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磕头谢罪!韩速滑女将获银牌后跪地痛哭
www.bcbay.com | 2018-02-25 09:23:06  体坛纵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月24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速度滑冰女子集体出发决赛中,韩国“内讧门”主角金宝凛获得一枚银牌。比赛结束后,她拉着韩国国旗绕场感谢观众,令人吃惊的是,她在众目睽睽之下跪倒在地向现场韩国观众磕头行大礼。赛后,金宝凛泪流满面地表示,“我向韩国国民们磕头赔罪,对不起!”

 
  金宝凛磕头谢罪

  金宝凛以8分32秒99第二个通过终点,积40分摘得银牌。日本选手高木菜那积60分获得冠军。集体出发项目本届平昌冬奥会上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金宝凛成为首位银牌得主。她也一洗2014索契冬奥会空手而归的遗憾,收获个人首枚奥运奖牌。

  

  赛后拿起太极旗

  赛前她就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原来,在19日的速滑女子团体追逐赛1/4决赛中,韩国女将金宝凛、朴志友不顾团队荣誉,孤立队友卢善英。在速滑团体追逐赛中,比赛用时是由第三名也就是最后一名运动员的过线时间决定的。通常情况下,领滑选手控制节奏并顶着气压,另外两名队员则跟随在其身后的气流中滑行。队员们还可以相互配合,例如从后面推速度稍慢的队友。


  
  两人将队友卢善英远远抛在身后

  金宝凛和朴志友似乎并没有对卢善英提供多少帮助,让她保持队形。韩国人认为,金、朴二人是想羞辱卢善英,因为她们率先通过终点没有任何意义。

  
  卢善英痛哭

  金宝凛赛后接受采访时埋怨队友卢善英拖后腿:“中间滑的挺好的,最后的选手后面跟我们稍微拉开了差距,所以好像最后的成绩有些遗憾,但是团体赛最后的选手是关键。”

  
  金宝凛接受采访时轻蔑一笑

  这段采访和比赛视频引起了韩国举国震怒,认为她们这不是超越其他国家的运动员,这是在抛弃本国队友。随后有数十万网友发起了请愿书,希望金宝凛退出国家队。

  金宝凛和教练紧急召开记者会,解释称这是赛前就商量好的战术。她眼泪汪汪地表示“真诚的道歉”,并称当自己意识到卢善英落后那么远时已经太晚了。而被抛弃的卢善英却立即予以反驳。

  
  金宝凛召开新闻发布会道歉

  截至22日下午,有近57万名网友向青瓦台请愿,要求将金宝凛、朴志友从奥运会中除名。请愿书上写道:“让这些品行不端的个人在奥运会上代表韩国,这么做显然是在贬低韩国的国家形象。”

  正是背负着这样的骂名,金宝凛参加了今晚比赛,在观众的加油声中,金宝凛的表情十分僵硬。确定获得银牌后,金宝凛终于泪洒赛场,将太极旗铺在冰面上,向观众下跪行礼,希望向韩国国民谢罪。

  
  赛后痛哭的金宝凛

  金宝凛跪地磕头致歉

  赛后,金宝凛泪流满面地表示,“因为我才引起了这样的争议。只能说对不起,没什么好说的。比起想获得奖牌,我更觉得抱歉。对于任何提问都没有其他的想法。”对于向观众下跪,她说,“怀着赔罪抱歉的心情,向各位国民行了大礼。”

  
  再次落泪

  对此,韩国网友依然是有些人原谅,也有人不原谅。有网友对其表示了祝贺,但也有网友对之前的“内讧门”无法释怀,“演戏!没完了”“就这么翻篇儿了,冰联的事也翻篇儿~4年以后又发生,有一块奖牌就都能过去”“这种降低国格的人,还对太极旗行礼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