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选谁做BC自由党党领最能代表华人利益?
www.bcbay.com | 2017-12-15 13:51:2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BC自由党领选举成为本地华人社区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微信群中为某方阵营摇旗呐喊,或就此展开激烈论战的也不少。华人对于本次党领选举的参与热度,远远超过历届,一是因为新任党领很可能就是下届省长,二是有华裔议员参与角逐。

  华人踊跃参与本地民主政治,本是一件值得额手称庆的好事。不过,是否因为有华裔参选,我们就一定要投票给华裔候选人呢?笔者认为,“华人选华人”的口号太过简单粗暴。面对选举,我们需要保持一颗冷静的头脑,不可感情用事,更切忌随大流“人云亦云”。我们是在选BC未来的省长,而不是在选某个华人社团领袖或是“同乡会会长”。

  今日之加拿大,已经不再是人头税的时代。我们在联邦、省和市的三个层面都有许多华裔议员。华人已经是加拿大多元主流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不再需要选出一位华裔议员或党领来“象征性”体现我们的地位。作为主流社会的一员,我们应当摒弃族裔偏见,进行理性投票,选出能够实实在在代表我们利益的议员或党领。举个简单的例子,中国给加拿大十年多次往返签证,就是由本地一名白人国会议员戴伟思(Don Davies)先生率先呼吁后得以实现的。这一政策,造福了多少华人?

  选谁做BC自由党领,还是得看谁能给我们华裔社区,或是整个BC省带来最大利益。在目前的6位党领参选者中,笔者最看好的是麦德庄(Mike De Jong)先生。这位麦先生虽然在BC省做过6任厅长,从政24年,为人低调务实,是华人社区耳熟能详的政治人物。

选谁做BC自由党党领最能代表华人利益?

  麦德庄先生在BC省阿伯斯福市(Abbosford)的一个农场长大,从小干过不少农活,虽然后来做了律师又从政,但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一直没变。他坚决不做“寅吃卯粮”之事,因此在担任省财政厅长期间,BC省首次连续5年实现平衡预算,更在2016-2017财政年度有了28亿加元的盈余,BC债务信贷获得AAA最优评级。这种珍惜民众血汗钱的精神,也体现在麦德庄的个人生活之中。据与他熟知的一名省议员透露,他因公务出差,会主动选择乘坐经济舱。

选谁做BC自由党党领最能代表华人利益?

  麦德庄的过人之处在于不仅会“节流”,更擅长“开源”。他倡导自由企业精神,格外重视与中国的贸易关系。他在2002年率团访华,开启加中林木贸易之门。在他的推动下,卑诗木材向中国出口增加了70多倍,贸易额达到每年10多亿元,摆脱了对美国的完全依赖。他还带领BC成为首个在中国发行人民币点心债券与熊猫债券的外国政府。在他的努力下,BC省经济增长领先全加,并创造全国最佳就业率。

  在这次党领选举中,不少候选人做出了各种各样的竞选承诺,但麦德庄的承诺可能是最靠谱的,因为他知道“量入为出”,知道承诺的代价,不会为胜选乱开“空头支票”。

选谁做BC自由党党领最能代表华人利益?

  谈到未来的施政理念,麦德庄特别重视教育,这也恰恰是每个华人家庭最为关心的。他宣布如果当选党领,将提前幼儿园入学年龄到4岁,以减轻家长托儿压力。此外,他还计划由省府每年向儿童注册教育储蓄计划(RESP)再补助500元,直到他们年满18岁,以帮助孩子们完成高等教育。他亦宣布,一旦当选党领并成为省长,会推行部分公校课程用中文普通话授课,让下一代在国际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这些实实在在造福民众的计划,在其它候选人那里难得一见。

  由民意调查机构Mainstreet Research在本省进行的一次最新调查显示,麦德庄先生在党领角逐中处于领先位置。不但如此,该机构负责人Quito Maggid 在报告总结部分写道,假设可以直接选举省长,“麦德庄是在各候选人之中,唯一可以击败现任省长贺谨(John Horgan)的。”

选谁做BC自由党党领最能代表华人利益?

  希望我们每个人珍惜手中的选票,跨越族裔藩篱,选出能够真正代表我们利益的党领——因为这次选举的结果与我们每个家庭未来的收入、福利、子女教育等各种重大问题息息相关。

(文章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0


相关新闻
民调:联邦保守党在BC支持率高 BC保守党成赢民调:卑诗NDP支持度遥遥领先 有望再次赢得
BC省长尹大卫稳操胜券?民调:48%的选民支最新民调:BC新民主党支持度超4成继续领先
尹大卫内阁改组 儿童及家庭发展厅长被降职最新!至少五名华裔代表卑诗联合党出选明年
卑诗联合党:过半省民月末濒临破产 NDP领导尹大卫成卑诗新省长 泼华人脏水再成热门话
尹大卫等不及 新省长百日新政第一把火烧哪超抓马!尹大卫自动成BC省省长!炒房税收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