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屈洁冰批NDP内阁:华裔竟无厅长职位 NDP忽视经贸
www.bcbay.com | 2017-07-19 10:35:2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屈洁冰批NDP内阁:华裔竟无厅长职位 NDP忽视经贸

       温哥华港湾(BCbay.com)Wendy采访报道:BC省新民主党(NDP)政府正式上台,内阁名单出炉后,本站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到了BC省自由党,列治文中选区省议员,前BC省国际贸易、亚太策略及多元文化厅厅长屈洁冰(Teresa Wat)。

       对于NDP的内阁名单,屈洁冰直言有许多疑问和想法。

       两个华裔为何只当上副厅长?

       本次28人内阁名单中,有四名华裔议员的身影,其中一位是担任托儿服务省务厅长的陈苇蓁(Katrina Chen),一位是担任贸易省务厅长的周炯华(George Chow)。然而,这两位并非是名正式厅长,而是“省务厅长(Minister of State)”,严格来讲属于辅助厅长,并且是隶属于其他厅。康安礼(Anne Kang)和马博文(Borwin Ma)则被任命为议会秘书。

       屈洁冰表示,本次省选NDP有四名华裔省议员当选,并且都有着丰富的从政经验,虽然四人皆入阁,但BC省的华裔人口多达50多万,为什么连一个正式厅长职位都没有,而人口只有20多万的印裔,却也有四名印度裔厅长入阁,两人被任命为正视厅长。难道华裔的力量不足以让NDP更为重视吗?

       另一方面,从政府结构来讲,minister of State是没有下属职员的,而托儿服务和贸易是两个非常重要的省议题,理应投入更多的人力资源。

       贸易、工作和高科技不应合为一厅

屈洁冰批NDP内阁:华裔竟无厅长职位 NDP忽视经贸

周炯华

       上文提到,周炯华虽然担任了贸易厅厅长,但从级别上来说属于辅助厅长手下也并没有职员。而且贸易这一块与工作高科技这两个分量极重的议题被NDP“塞”到了一起成为工作、贸易及科技厅,屈洁冰质疑一个厅的人手是否能够较好地应对如此巨大的工作量,为BC省的经济和贸易起到推动作用,更担心NDP政府对经济贸易不给予足够重视

       在国际贸易层面上,屈洁冰提出,BC省临近太平洋,在出口亚太地区方面有着很好的地理优势。一直以来,加拿大的整体出口都十分依赖美国。现在川普上台,美国保护主义抬头,增强对亚太地区的出口对BC省来说至关重要BC省在过去几年之所以经济稳步上升,与BC省的贸易出口多样化有很大关系。如今加拿大的出口八成依赖美国,而BC省只有六成,其余四成大多都出口亚太地区。BC省自由党政府在过去四年做了很多调研,认为东南亚很多地区也非常有发展潜力,原本打算今年在拿来西亚增设办事处,如今NDP上台,贸易厅不再是一个独立的厅,相关职员、可利用时间以及资源将大幅减少,屈洁冰对于NDP在亚太经济贸易方面的未来表现感到担忧。

       另外,加拿大现在所面临各种国际贸易难题,比如急需再议的NAFTA,与中国的自由贸易,美国已宣布退出的TPP,还有与美国之间的木材协议之战,这些都需要人力、物力和时间投入。另一方面,BC省在贸易出口方面与联邦的诉求侧重有所不同,对联邦来说更关注汽车产业等,而BC省则是天然气、矿产品以及木材的出口。一直以来联邦政府都对距离更近的安大略省和阿尔伯塔省投放更多资源,所以在过去四年,屈洁冰作为国际贸易厅厅长,本人以及其厅内政府工作人员一直频繁前往多伦多和渥太华与联邦政府保持紧密接轨,而如今NDP上台,贸易已不再有独立的厅,再加上高科技产业一直是BC省今年着重发展的版块,很难保证这些工作能够有足够人手和精力去应付。 

       对多元文化厅被取消感到失望

屈洁冰批NDP内阁:华裔竟无厅长职位 NDP忽视经贸

屈洁冰(后排中立者)在2015年4月访华,在江苏省南京市,代表、BC省与江苏省经济与中国官员与商界人士洽谈投资与贸易。

       对于取消多元文化厅,屈洁冰表示不能理解。如今加拿大极其重视多元文化,尤其是BC省更是由各族裔和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口组成。她猜测,可能多元文化被归类到旅游、艺术及文化厅下面,但她也提出,“多元文化”和“文化”的概念是大有不同的,并且极具特殊意义。

       首先,BC省有大量的海外移民,分别来自不同族裔和文化背景。与本地商人相比,这些移民许多都着更为丰富丰富的国际(尤其是亚太)贸易经验,在过去20多年为BC省的经济贸易作出了极为重要的贡献。过去,BC省自由党政府特别设立多元文化厅,一是为了更好地帮助各族裔人士融入主流社会,另外也是希望对多元文化背景的人士更加重视,通过他们的社会资源和人脉积累更好地促进BC省经济,同时推动对亚太地区的出口。如今多元文化厅被取消,屈洁冰感到很失望。

       屈洁冰更提到,NDP省政府在90年代执政时也设有多元文化厅,然而到了多元文化发展及其繁荣,各族裔人士交流前所未有密切的今天竟然把多元文化厅取消了,真的是十分不可思议。

       更关注选区民生

       如今省自由党成为反对党,屈洁冰也从厅长职位退下来。她表示,过去四年公务非常繁忙,一直希望能有更多时间与自己选区的民众沟通交流,关注本地社区议题,如今也会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在列治文北中选区内,聆听选民的诉求,更好地服务社区民众,并把他们的声音传达到省议会。如在本周六11:30AM - 1:00PM,便会在5580 Lynas Lane,Richmond举行免费的烧烤活动,届时她也十分期待民众能够踊跃参与。

       忙碌了四年多,是否会好好休息一阵?屈洁冰笑答,自己与许多省自由党的同僚一样,在从政前也有着不错的工作,收入和休息时间都比当省议员要好太多,选择从政是希望更好地为省民服务,从来就没有想过“享受生活”,所以接下来也会以省议员的人民公仆身份继续投入到忙碌之中。

   0


相关新闻
民调:联邦保守党在BC支持率高 BC保守党成赢民调:卑诗NDP支持度遥遥领先 有望再次赢得
BC省长尹大卫稳操胜券?民调:48%的选民支最新民调:BC新民主党支持度超4成继续领先
尹大卫内阁改组 儿童及家庭发展厅长被降职最新!至少五名华裔代表卑诗联合党出选明年
卑诗联合党:过半省民月末濒临破产 NDP领导尹大卫成卑诗新省长 泼华人脏水再成热门话
尹大卫等不及 新省长百日新政第一把火烧哪超抓马!尹大卫自动成BC省省长!炒房税收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