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NDP省府誓护《卫生法》 卑诗私营诊所料遇寒冬
www.bcbay.com | 2017-07-07 09:24:46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NDP省府誓护《卫生法》 卑诗私营诊所料遇寒冬

       卑诗部分私营诊所医生向亟需获得医疗服务的病人直接收费,但同时也向卑诗医疗保险计划(MSP)申报,这种双重收费多年来备受批评。正在组建省府的卑诗新民主党(NDP)称,会更严格地执法以打击双重收费等行为,另外也将积极设法降低医疗轮候时间,以减少病人对私营医疗的需求。

  卑诗省被指多年来默许这种双重收费现象,更因此在过去5年成为遭联邦罚款的唯一加国省份。卑诗内科及外科医学会(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urgeons of British Columbia,简称CPSBC)更于今年6月,向卑诗约1.3万名注册医生发出警告信,指出这种双重收费行为违反相关法规(详另文)。

  执政卑诗长达16年的省自由党政府,上月末因未通过信任投票倒台,省督古桑(Judith Guichon)随即邀请只有41个议席的NDP党领贺谨(John Horgan)组建新的省政府。

  NDP卫生发言人达尔茜(Judy Darcy)日前接受《星岛日报》记者专访,她指出双重收费在卑诗省是十分严重的问题,但在NDP组成政府执政前,无法完全知道省府应该因此追讨的具体数字。

  NDP未知具体追讨数字

  美国《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年初曾撰文抨击卑诗政治捐献制度无上限,更以“狂野西部” (The Wild West)来形容缺乏监管的乱象,达尔茜也以此形容双重收费问题严重性,其实也如同“狂野西部”。

  达尔茜表示:“省自由党政府对医疗双重收费问题多年来视而不见,一些私营医疗机构因此被默认这样做。卑诗多项手术等医疗服务,病人的轮候时间在加国是最长的。一些无奈的病患若可以负担,会选择自行付费寻求私营医疗服务,这就导致我们有两个医疗系统。”

  在过去的5年,卑诗每年都因该问题遭联邦政府罚款,因为此举违反了《加拿大卫生法》(Canada Health Act)。卑诗目前约有30家私营诊所,达尔茜指出一些私营诊所医生及卑诗自由党人士,强调强化私营医疗有助于缓解医疗轮候时间。

  但她说:“卑诗的事实是结果恰恰相反,我们同时拥有全国最多的私营诊所,以及最长的医疗轮候时间。”

  拥最多私营诊所 最长轮候时间

  达尔茜强调,病人获得所需医疗服务的质量及及时性,绝不应取决于病人银行账户中现金的多少。她指出NDP执政后将致力使相关法律法规更加严格执行,打击双重收费行为。另外,NDP将调整政策缩短医疗轮候时间,例如有医疗机构通过重组,将轮候时间由20个月降至5个月。

  冯启寅医生是卑诗大学(UBC)医学教授,有长达40年的行医经验,他周四接受记者访问时说:“我认为双重收费需要更明确定义,据我了解病人以现金或信用卡等在私营诊所付费,若再向MSP申报难以过关。卑诗有专门委员会审计MSP申报,9个委员分别各有3人来自省府、CPSBC及省民代表,审查一直十分严格。”

  大温私营诊所客户多来自美国

  冯启寅指出,每年省府因不实MSP申报追回的款项平均有100万元,但其中多少是来自私营诊所的双重收费就不得而知。他透露,其实大温私营诊所的很多客户是来自美国的病人,因为本地收费比美国低很多。

  在卑诗向MSP做出不实双重申报是违法行为,但私营诊所本身有存在价值。冯启寅支持私营医疗服务的发展,他认为,及时获得所需要的医疗服务可以看作是人权,比如有重症病人亟需手术救命,自己也能够负担医疗费用,“为何不能马上获得手术呢?”

   0


相关新闻
民调:联邦保守党在BC支持率高 BC保守党成赢民调:卑诗NDP支持度遥遥领先 有望再次赢得
BC省长尹大卫稳操胜券?民调:48%的选民支最新民调:BC新民主党支持度超4成继续领先
尹大卫内阁改组 儿童及家庭发展厅长被降职最新!至少五名华裔代表卑诗联合党出选明年
卑诗联合党:过半省民月末濒临破产 NDP领导尹大卫成卑诗新省长 泼华人脏水再成热门话
尹大卫等不及 新省长百日新政第一把火烧哪超抓马!尹大卫自动成BC省省长!炒房税收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