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苑刚案正式开审 赵利证供准呈堂
www.bcbay.com | 2017-06-13 10:42:3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苑刚案正式开审 赵利证供准呈堂

  西温华裔富商分尸案在卑诗最高法院进入正式审讯。(冯伃新摄)

  西温华裔富商分尸案昨日进入正式审讯,法官认为赵利主动交代案情的关键证供并无瑕疵,驳回辩方要求排除关键证供的提议。控方原本传召的第一名证人是赵利妻子李小梅(Xiao Mei Li,译音),但因李小梅不愿与检控官合作,最终控方决定取消李小梅作证,集中精力透过法证将赵利定罪。

  赵利代表律师唐纳森(Ian Donaldson)质疑赵利在警局内主动交代案情的关键证供,是在赵利未能清楚理解自己权益的情况下进行,认为警方取证过程有瑕疵,要求法官将这段证供排除。这项要求并无前例,因此控辩双方辩论多日,甚至传召专家证人,主审法官舒尔特斯(Terence Schultes)更需要考虑数日才能作出裁决。

  舒尔特斯昨日裁定,赵利是在知道自己权益的情况下,自愿向警方交代案情,警方并无取证瑕疵,也没有任何违法理据,因此同意控方所有证供皆能呈堂,并在裁决后立即进入正式审讯。

  检控官布赖森(Kristin Bryson)对此裁决感到兴奋,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不过因为裁决同时影响控辩双方的诉讼策略,双方向法官要求暂时休庭,拟定新策略并调整证人名单。

  布赖森也透露,控方未来再不会传召赵利妻子李小梅出庭作证。她在庭外对传媒解释,李小梅是收到法院发出的传票才到庭,但不愿意配合控方,因此传召李小梅作证的意义并不大。

  案件将会于今日在卑诗最高法院续审,将会由控方传召证人。布赖森称,控方接下来的策略将会集中在司法证据上,将传召数名警员讲述案发现场的血迹喷溅、弹道等证据。早前播放赵利主动交代案情录影画面时作证的警员,其中两人也会再度出庭说明一些细节。

  由于案件已进入正式审讯,赵利昨日脱下囚服,剪短头发,换上一套剪裁合身的西装,打上领带出庭。除了中文传媒外,昨日也有多名主流传媒记者到场,死者苑刚的胞弟苑强也和数名友人出席旁听。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百亿富豪被分尸108块的惨案背后加拿大华人富商想硬娶美貌外甥女 遭她爸枪
华人富豪惨遭枪杀分尸百块 凶手仅需再坐牢快讯!苑剛碎屍案宣判刑期 兇手只需再囚2年
加拿大华裔富豪离奇碎尸案落幕 电影都不敢中国亿万富豪温哥华几乎被碎尸万段,凶手判
中国富豪温哥华几乎被碎尸万段 凶手仅判误4年前被杀分尸的华裔富商苑刚案 今天能宣判
苑刚分尸案 BC省高院下星期三再审一场谋杀 一个破碎的加拿大移民梦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3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4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5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4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5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6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10 为拿美签,3人自导自演抢劫案,“劫匪”被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