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有钱也未必管用 在温哥华比买房更难的是这事儿
www.bcbay.com | 2016-08-24 16:27:2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牧童综合报道:温哥华楼市火爆,政府频频出招也未见真正降温。但还有个事儿,或许与你更加息息相关,并且真心不比买房更加容易,最要命的是即便你有钱,也不见得就能轮上你——这就是,给孩子排托儿所。

有钱也未必管用 在温哥华比买房更难的是这事儿

      常常有国内的朋友抱怨,现在送孩子上幼儿园简直是考验家长的财力与精力,如果想提前一年送至日托班,费用更是惊人。

      在加拿大,虽然孩子满4周岁后可免费就读住所所属学区的幼儿园,但4岁之前的入托同样面临着抢位置的大难题,且入托费用对普通加拿大工薪家庭而言也是一笔巨大的支出。

      入托难 拿着B超去抢位

      Wendy Xiang 和丈夫两个月前因工作从新加坡搬到温哥华市中心,但这里的托儿所位置之紧张让他们感到惊讶,他们两岁的儿子一直进不了托儿所。她说自己知道温哥华市内的托儿所紧张,但没想到会这么难,居然要等上一两年,简直没道理,这么多有孩子的家庭,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的。毕竟孩子找不到全日制托儿所,作为妈妈的她就不能去工作。

有钱也未必管用 在温哥华比买房更难的是这事儿

Wendy Xiang 和儿子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象 Wendy Xiang 这样的家长,在温哥华有成千上万,有些妈妈是一怀孕就赶紧去托儿所登记报名,报名时手里拿着的居然是孕检B超单!

  根据西海岸幼儿资源中心 ( Westcoast Child Care Resource Centre)的信息,温哥华比较大的有执照的托儿所,目前等候名单上已经有 2000到 3000名儿童。该中心的执行主任 Pam Preston 说,温哥华市现有的保育机构只够接纳 20% – 25%的孩子,也就是说,有 75% – 80% 的孩子进不了有执照的、规范的托儿机构。

有钱也未必管用 在温哥华比买房更难的是这事儿

  费用高昂

  不过,即使托儿所有了位置,费用之高也令人头疼。Terra Atrill 是3个孩子的母亲,她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象她这样的情况,从经济上看,呆在家里做全职母亲比去工作要更划算。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温哥华的日托费用在过去一年增加了 2%-4%。

  在温哥华,把一个 6周到一岁半之间的孩子送进全日制托儿所,平均费用为每月 1437 加元。虽然政府对中低收入家庭也有一定的托儿补助,但目前的问题是,即便钱的问题能解决,有无托位也是个大问题。小编的一个朋友,在怀孕时即到家对面 的公立学校办的DAYCARE报名,希望能早日给孩子找到合适的托位,自己可以尽快返回工作岗位,结果被告知,托位的WAITING LIST(等待名单)或长达2年之久。

有钱也未必管用 在温哥华比买房更难的是这事儿

  目前,BC 省政府已宣布拨款 1130万加元,资助全省的托儿保育设施,但批评者们说,不幸的是,大多数工薪家庭仍然负担不起托儿所的费用。

  有舆论分析者认为,造成这一不可思议现象的原因很多,但归根到底恐怕仍在于加拿大各级政府对托儿服务体系的整体规划不足,亦没有提供充裕的资金支持,导致纳入牌照管理的托儿机构严重不足,从业人员待遇不佳。

  目前,大温地区学龄前儿童早教看护机构主要有以下几种:

  幼教中心(Group DayCare),这种是跟中国的幼儿园最相似的。分0至3岁幼儿班以及2岁半至6岁大童班。老师必须是持有幼教执照(EarlyChildhoodEducation)。根据规定,幼儿班每班不能超过12名儿童,大童班每班不能超过25名儿童。同时,对面积也有规定,根据班级人数,平均每个孩子要拥有不少3.7平方米的空间,每个班不能少于7平方米的户外活动空间。同时,对卫生设备、不同年龄段儿童的比例、睡床等均有要求。

  执业家庭幼儿园(Licensed Family DayCare):这类幼儿园必须有人考取政府的幼教执照,同时对面积,儿童年龄分布比例、基本设施等都有详细要求。省政府儿童与家庭发展厅有专门的检查人员会考察家里的各种条件来评判是否符合条件。

  无照托儿所(No licensed familydaycare):这类很简单,不需要执照,但同时需报省政府儿童与家庭发展厅登记,简单说就是有的人在家带自己的孩子,然后帮带别人的孩子。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特殊的幼教机构,如面向残疾儿童和患病儿童的特殊需求儿童幼儿园(Specialized NeedsCare)、全托幼儿园(Residential Care for Children)等等。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加拿大这座城市不适合退休养老 却适合养孩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2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3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5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6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7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8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9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10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