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西温华裔富商分尸案:疑犯案发后向自由党捐款
www.bcbay.com | 2016-04-19 07:30:3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温华裔富商分尸案:疑犯案发后向自由党捐款

  广为关注的温哥华华裔富商苑刚(Gang Yuan)遇害、被分尸案有最新消息。据BC省当地媒体《省报》(The Province)披露,本案疑凶赵利(Li Zhao)可能在作案后不久,便向BC省自由党捐款1.4万元。

  早前披露的法庭文件透露,苑刚是于去年5月2日在其居住的豪宅遇害,尸体被分割成一百余块;同月8日,其表姐夫赵利被警方控以二级谋杀和对尸体不敬等罪名;而来自BC省选举捐赠署的记录则显示,5月12日也就是苑刚遇害的第10天,有一位名叫“Li Zhao”的人向BC省自由党捐赠了1.4万元。

  记录还显示,这名捐款者并非第一次向自由党捐款。10年前也就是2005年5月,他也曾向该党捐赠一千元。

  由于捐赠署的记录上只有捐赠者的英文姓名,所以该报记者不能确定,这名向自由党捐款的“Li Zhao”,就是苑刚案的疑凶赵利。

  不过,赵利这个名字在温哥华地区并不常见。该报记者查阅了BC省的物业及财务文件显示,在居住在低陆平原(Lower Mainland)的名为Li Zhao的人士中,拥有数以百万元计资产的只有一个人。

  另据BC省田土厅资料显示,现年55岁的赵利在2013年拥有一幢位于格雷岬(Point Grey)的179万元房屋,他名下还有一辆2014年款的BMW 528I xDrive四门轿车,以及一辆2015年款的Infiniti QX60。产权记录还显示,在大温哥华境内的列治文和素里,分别有一幢文价值55.5万元和71.3万元的房屋的屋主也是“Li Zhao”。

  据去年的报道,苑刚在2007年以永久居民身分移民加拿大后,透过发展地产、购买房屋及投资萨斯喀彻温省农地积累财富。2010年,苑刚以450万元购入该幢西温英属领地(British Properties)区的豪宅,并以赵利及李晓梅(Xiao Mei Li,苑刚的表姐)两夫妇为登记名字,这幢房屋现值760万元。

  不过,赵利及李晓梅则声称,他们才是那幢豪宅的合法主人,并否认苑刚的所有权。现在双方各执一词,法庭尚未就此给出判决。

  据悉,赵利下次出庭将定于本月28日,地点是北温哥华省立法庭。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百亿富豪被分尸108块的惨案背后加拿大华人富商想硬娶美貌外甥女 遭她爸枪
华人富豪惨遭枪杀分尸百块 凶手仅需再坐牢快讯!苑剛碎屍案宣判刑期 兇手只需再囚2年
加拿大华裔富豪离奇碎尸案落幕 电影都不敢中国亿万富豪温哥华几乎被碎尸万段,凶手判
中国富豪温哥华几乎被碎尸万段 凶手仅判误4年前被杀分尸的华裔富商苑刚案 今天能宣判
苑刚分尸案 BC省高院下星期三再审一场谋杀 一个破碎的加拿大移民梦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