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陪审团讨论5天无结果 汤远熙案或重审
www.bcbay.com | 2015-11-07 08:34:4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陪审团讨论5天无结果  汤远熙案或重审

  11月6日,中国留学生汤远熙被控杀母藏尸案继续审理,陪审团退庭商议第五天后依旧没有裁决,这说明11个陪审员对案件定性存有分歧。此前一天又有一个女陪审员以健康理由要求退出,获主审法官Williams Ehrcke同意,现在只留下6男4女共10人,若再有陪审员要求退出,该案就需要重审。

  汤远熙是一级谋杀还是二级谋杀?

  据星岛日报消息,主审法官Williams Ehrcke在引导陪审团如何作出裁决时称,陪审团必须在没有合理怀疑下,相信被告杀害母亲,是有预谋及故意(Plan and Deliberate),才判他一级谋杀罪成。根据本国刑法,一级谋杀刑期是终身监禁,25年内不准申请假释。

  如果裁定被告二级谋杀,陪审团必须回答以下三个问题:首先是被告是否有作出非法行为;其次是非法行为是否导致汤远熙母亲郭炼结死亡;最后是被告是否有意图(Intent)这样做。如果要判被告一级谋杀罪名成立,除上述三个问题外,陪审团还要在没有合理怀疑下,确信汤远熙杀母是有预谋及故意的。Williams Ehrcke解释,预谋是有计划及设计,计划不一定是复杂,也可以是简单的;至于故意,则是被告经过考虑,知道后果,并非一时冲动。

  案子会重审吗?

  据明报报道,主审法官Williams Ehrcke表示,根据本国刑事法第644章第一节,在审讯期间,陪审员如因身体不适或其他合理原因需要终止陪审工作,并获接纳时,法官可批准让该陪审员退出。

  本案开审时陪审团由7男5女组成,但在聆讯初期,一名男陪审员因健康理由申请退出获接纳,陪审员人数减至11人,截至昨日只剩6男4女。根据法例,陪审团人数如减少至不足十人,则会由法官宣布审讯无效,并需要重新选定陪审团及重头再展开审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