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周永康被判无期 最信任的国师加拿大籍
www.bcbay.com | 2015-06-11 15:26:0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2年10月4日,国庆长假的第四天,土生土长的125团走出去的知名人士曹永正(右一)先生回团欢度双节,现场为大家挥笔作诗一首。(据新疆兵团农七师网站)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记者综合报道:据新华社报道,2015年6月11日,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周永康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案进行了一审宣判,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

  2015年5月22日,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鉴于周永康案中一些犯罪事实证据涉及国家秘密,依法对周永康案进行不公开开庭审理。通过出示、宣读泄密文件等物证、曹永正证言、搜查笔录等,证实周永康违反保守国家秘密法的规定,在其办公室将5份绝密级文件、1份机密级文件交给不应知悉上述文件内容的曹永正。周永康对所指控的上述犯罪事实证据均当庭表示属实、没有异议。据财新网报道,周永康曾经拍着曹永正的胳膊对别人介绍,“这是我最信任的人”。

  据南方周末报道,曹永正和他的妻子汪文勤于1997年就加入了加拿大籍,并曾经住在温哥华。

  被称为新疆三大仙的内地特异功能大师曹永正,是周永康最信任的人。在周的庇护下,曹永正旗下的年代能源公司,不用投资,每年竟然可以在中石油旗下的长庆油田坐收丰厚的采油利润,他的财富连福布斯富豪也比不上。


2005年,曹永正斥资一个多亿,在北京买下了前马厂胡同60号院,作为北京年代的总部。

  据财新网报道,曹永正曾在新疆以特异功能闻名,号称新疆三大仙之首。他在1998年下海经商,并与多名政法、石油系统的高官结下深厚私交,更与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前四川省副省长郭永祥关系密切。在内地名流圈,曹被人尊称为国师。

  据南方人物周刊2014年报道,2013年7月,警方查封了年代能源位于北京的总部,银行帐号也遭冻结。持有加拿大护照的曹永正一度逃亡台湾,但之后曹就似人间蒸发一般。

  据南方周末报道,曹永正和他的妻子汪文勤于1997年就加入了加拿大籍,并曾经住在温哥华。

  南方人物周刊的报道称,2014年4月初,曹永正的妻子汪文勤在新书《心动过缓》的后记中,有这样一段描述:“我的丈夫是个大孝子,公公婆婆在世的时候,大病微恙,都是他们的儿子”我的丈夫亲自开药方。如果丈夫出差在外,他会嘱咐父母身旁的兄弟姐妹帮忙量血压、数脉搏,看舌苔的颜色和形状,如果正好在家里,他定会一日三时号脉,然后亲自去抓药,抓回药来又亲自煎煮,婆婆晚年时常年卧床,有时病情严重,症候复杂,不下猛药,难以抑制病痛,每回煎出药来,丈夫都会先尝过,没问题,才捧到慈母眼前,讲讲笑话,分散老人家的注意力,让她在不经意之间,把药喝下去。在丈夫的眼里,医治不仅仅是吃药打针那么简单,抓药、煎药、尝药以至吃药时的那些笑谈也是医治的一部分。

  有一次,住在青岛的张氏身体不适,晚上都不能入睡,便电话通知了已经住在温哥华的曹永正“得知母亲浑身疼痛,儿子更是痛在心里。因当时我们的大儿子刚刚出生,丈夫不能马上回国。他只好打电话‘望闻问切’一番后,把自己关在书房里,足有三天三夜,烟灰缸里摁满了烟头。等他从书房出来时,手里拿着几页纸。”

  出书房时,曹永正对汪文勤说,“有一病就有一方,我一定要把痛的根从娘身上除掉。”


  据百度百科介绍,曹永正的女儿曹禅,2012年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英文文学创作专业。大学期间曾导演音乐剧《时光当铺》、话剧《夜幕》、《忘记提伯伦》,摇滚音乐剧《亚伯拉罕和友谊之火》。其2011年导演的音乐剧《时光当铺》进行的全国巡演中,有一站是在成都。当时的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还亲赴成都艺术中心捧场。

  据南方周末介绍,曹禅颇具才华,2010年11月,由她编剧编剧、作曲、导演的音乐剧《时光当铺》在旧金山公演,在开演前一天门票售罄。

  受韩国国际音乐节邀请,《时光当铺》于2011年夏季公演,并开始全球巡演,先后前往大邱、澳门、北京、温哥华和纽约等地。

   0


相关新闻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4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7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