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红色通缉令”4名疑犯查明藏身温哥华
www.bcbay.com | 2015-06-04 19:21:14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程慕阳 原任北方国际广告公司北京分公司经理、香港佳达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2000年8月逃往加拿大,所涉罪名为贪污、窝藏转移赃物。

  程慕阳办公室人去楼空;贺俭改姓掩人耳目;李文革在当地惹官司;王清伟不知所踪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刘菲日前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据他们掌握的情况,目前已查明有4名红色通缉令嫌犯藏在温哥华,他们是在名单中分别位列28号的李文革、68号的贺俭、69号的程慕阳以及84号的王清伟。

  住豪宅开房产公司

  新华社驻温哥华记者江亚平曾采访到一名对程慕阳有深入了解和密切联系的人,他证实程慕阳的确在温哥华,而且英文名字就是Mo Yeung Ching。

  这名知情人士表示,程慕阳与妻子和3个孩子在温哥华西区的高档社区居住。他是慕阳国际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在温哥华主要从事地产开发,有多个地产项目。记者曾到程慕阳在里士满的办公室采访,发现他公司的办公室已是人去楼空,铁将军把门。

  贺俭 现年49岁,原任河北秦皇岛港方大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因涉嫌贪污犯罪被张家口检察院立案,2010年9月逃往加拿大。

  出租房屋更改姓氏

  最近,温哥华《星岛日报》记者获悉,贺俭藏匿在温哥华岛中部小镇纳奈莫。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物业估价处资料显示,贺俭于2011年9月以41.4万加元买下位于纳奈莫的一栋独立屋。

  据了解,贺俭到纳奈莫后,把自己买的房子的部分房间出租出去,以赚取房租。他对外自称姓何,电子邮件则用Ho这个香港拼法,显然是想掩人耳目,避免追查。

  李文革 现年46岁,原任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国税局工会主席,2013年8月逃往加拿大,所涉罪名为合同诈骗罪。

  在温哥华曾惹官司

  被列为第28号通缉犯的李文革,据悉住在与温哥华一河之隔的里士满市,这里被称为温哥华的“新唐人街”。

  记者最近打听到李文革的地址,是里士满市奥尔德街6333号。这是个灰色的三层楼联排别墅,下面一层是车库,上面两层住人。当记者前去李文革的家中进行探访时,发现白天屋子的窗帘都是拉上的,敲门也没有人答应。李文革来温哥华后还曾惹出一桩官司。

  王清伟 现年43岁,原任中国轻骑集团对外贸易有限公司会计,因涉嫌信用证诈骗犯罪,被济南市公安局立案调查,2005年4月逃往加拿大。

  潜逃十年不知所踪

  王清伟于2005年4月潜逃到加拿大温哥华后,一直十分低调。到目前为止,被列入红色通缉令的王清伟仍不知所踪。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刘菲对记者表示,加拿大不是罪犯的天堂,被红色通缉令通缉的犯罪嫌疑人不管躲在哪里,终究要被挖出来。

 
   0


相关新闻
红通犯外逃13年回国自首 妻:问心无愧涉案数亿豪拥农场 红通犯外逃13年还是没扛
中国顶级巨贪潜逃18年 在加拿大策划了一个外逃加拿大4年多 他终于扛不住回国自首
在加拿大置产很多 这名红通犯还是没扛住举报程维高之子 温哥华网民变“朝阳群众
加拿大是贪官温柔乡 网友学“朝阳群众”搞加拿大网友变身朝阳群众 检举外逃贪官
麦家廉:中加签署引渡条约 有相当漫长的过又一红通犯"隐居"大温 肖斌居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