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移民部要撤回Michael Ching罪犯说 媒体不干
www.bcbay.com | 2015-05-10 18:59:49  乐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遭中国通缉的「百人名单内」排第69的程慕阳,是否为温哥华地产Michael Ching(又名Mo Yeung Ching)仍未获加中官方证实,而联邦移民部已撤回指责Michael Ching是罪犯及骗子(criminal and fraudster)的强烈措词。另外,为了相关报导,香港「南华日报」(SCMP)也扛上联邦移民部。

  「南华早报」上月底曾向联邦移民部查询Michael Ching是否程慕阳,并提到Michael Ching指当局不公正拒绝他的公民身分申请一事。移民部在4月30日的回覆声明中表示,「加拿大人慷慨友好,但绝不容许罪犯和骗子滥用我们的慷慨。」

  当「南华日报」报导移民部的「罪犯及骗子」(当时不少媒体也引述相关说法)声明后,代表Michael Ching的律师伦尼(David Lunny)即指有关报导「诽谤」。

  经过一星期后,移民部在未有主动要求下,向「南华早报」发出电邮,要改变最初声明的用词。

  移民部发言人莉莎嘉(Sonia Lesage)的最新电邮表示,「总的来说,加拿大人都是慷慨好客的,但他们不能容忍罪犯及骗子滥用我们的慷慨,至于有关Ching先生之事,由于仍在等候上法庭,因此联邦移民部不会评论其案件的具体情况。」

  与此同时,移民部还要求「南华早报」「更正」原来的报导,不过「南华早报」基于其新闻内容的真实性而拒绝这样做。

  另方面,在「南华早报」报导移民部(指Michael Ching是罪犯及骗子)的声明后,伦尼表示,不相信移民部会发出这样的声明,不过他没有直接点名「南华早报」。

  而「南华日报」指出,伦尼迄今未有就有关报导采取法律行动,也没有与该报接触。

  星岛日报: 饭局遇Michael Ching  胡以钧: 与对方不熟

  近日出现不少报道的温市地产发展商Mo Yeung (Michael) Ching(简称Michael Ching),被指在政商界颇为活跃,并与不少政界中人有往来。联邦自由党列治文中(Richmond Centre)选区国会议员候选人胡以钧,周六被问及时称,他与Michael Ching不熟,在饭局场合中见过两三次;同一选区代表联邦保守党出选的联邦长者事务国务部长黄陈小萍则书面回应说,她有见过Michael Ching,但不认识他。

  胡以钧周六在他的竞选办公室开幕仪式上,向《星岛日报》记者说:「我跟 Michael Ching不熟,见过大概两三次,是在饭局场合碰过头,所有他的事情是看报纸才知道,所以他的事情我知道不多。」Michael Ching曾向政界捐款。胡以钧强调:「所有竞选捐款会遵守加拿大选举局(Elections Canada)的规定,自由党也不会接受有问题的捐款。」

  另外,黄陈小萍周六透过助理以电邮回覆《星岛日报》查询时表示,「她曾经与Michael Ching见过面,但并不认识他。」对于有否收过Michael Ching的捐款,该电邮表示:「2012年Michael Ching对列治文保守党协会(Richmond Conservative Association)捐款400元,已向加拿大选举局呈报;除此之外,黄陈小萍对Michael Ching一事并无所知。」

  角逐列治文中选区 胡以钧办公室揭幕

  联邦自由党列治文中选区国会议员候选人胡以钧,他在列治文市3号路一个商场开设的竞选办公室,周六正式开幕,超过百人到场表示祝贺。

  由于该区被视为联邦保守党的根据地,主要对手又是联邦长者事务国务部长黄陈小萍,胡以钧坦言:「对手是有七八年经验的国务部长,预计今秋的列治文中选区选战,将会十分激烈,我会挨家逐户地敲门拜访选民,倾听民众心声。」

   0


相关新闻
红通犯外逃13年回国自首 妻:问心无愧涉案数亿豪拥农场 红通犯外逃13年还是没扛
中国顶级巨贪潜逃18年 在加拿大策划了一个外逃加拿大4年多 他终于扛不住回国自首
在加拿大置产很多 这名红通犯还是没扛住举报程维高之子 温哥华网民变“朝阳群众
加拿大是贪官温柔乡 网友学“朝阳群众”搞加拿大网友变身朝阳群众 检举外逃贪官
麦家廉:中加签署引渡条约 有相当漫长的过又一红通犯"隐居"大温 肖斌居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失控!多伦多煽动集体“0元购”!大批超市
5 突发!川普受审 男子庭外自焚!可能动机曝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7 失控!多伦多煽动集体“0元购”!大批超市
8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9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10 突发!川普受审 男子庭外自焚!可能动机曝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