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大学生福音:UBC里的深夜食堂
www.bcbay.com | 2023-05-18 16:15:1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艾力斯

大学生福音:UBC里的深夜食堂

  UBC大学区University Boulevard有个崭新的开发项目毗邻UBC学生宿舍,名为leləm̓ village, 里面有佔地一万二千多平方呎的超市Urban Fare,另一边对门而居的是同属Pattison Food Group集团麾下第一家餐厅Wildlight Kitchen + Bar。

  Wildlight所在位置大大地方便了West Point Grey、Kitsilano区内居民及大学学子,加上餐厅每天营业时间朝11晚11,星期六日更提早在上午9时开门,让兴到想吃周末早午餐或深夜来个欢乐时光的区内食客都有落脚点。

大学生福音:UBC里的深夜食堂

  Pattison Food Group拓展业务开设餐厅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因为集团所属约有三百家和食品及药品有关连的商店,如Save-On-Foods、Buy-Low Foods、Quality Foods、Everything Wine等,可供应餐厅基本需要的货源,除了成本效益之外更有利餐厅选用最新鲜最优质食材。

大学生福音:UBC里的深夜食堂

  Wildlight Kitchen + Bar走的是高级休閒路线,以‘West Coast Wild’为宗旨,通过采用季节性本地食材来展示太平洋西海岸美食的多样性,配搭卑诗葡萄酒和创意手工鸡尾酒,带出了所谓West Coast风格;至于标榜‘Wild’,我估计说的不是粗犷或野性而是不拘一格的平实作风及不扮高档的平易近人氛围吧。

大学生福音:UBC里的深夜食堂

  酒吧最值得推荐的创意鸡尾酒是“Kazuki Sour”,无论是颜值还是味道都吸引。

  温哥华岛Sooke市酿酒坊Sheringham生产的Kazuki Gin,和岛上Duncan市Westholme Tea Company栽植的绿茶和市内樱花树林立所带来的花香相得益彰,蕴酿成带草本、花香和柚子皮及柑橘香气,这款完美平衡的杜松子酒本身就美味,加了君度橙酒、柠汁再滴上salted yuzu syrup,然后在封顶的蛋清泡沫上滴上数滴苦精再划花,将秘鲁传统鸡尾酒Pisco Sour作了太平洋西岸的变奏。

大学生福音:UBC里的深夜食堂

  Wildlight Kitchen + Bar行政总厨Chef Warren Chow曾受法式厨艺训练,2022年11月举行的烹饪世界杯ExpoGast更与加拿大队一起赢得金牌。在他设计的菜式中,可以见到他如何演绎‘West Coast Wild’的概念,他认为西海岸新鲜空气和水源孕育出来的丰富物产,展示了大自然的恩惠。

大学生福音:UBC里的深夜食堂

  最能体现以上这种含义的菜式莫过于The Wildlight pescatarian board。一般的charcuterie board只不过是将现成的熟肉或芝士摆盘美美而矣,但这以海鲜为主题的pescatarian  board,每种食材都经Chef Chow以不同手法调味及处理,或者我们从此图前方的smoked albacore tataki及beet-cured ling cod说起。

  本省长鳍呑拿albacore tuna的整条鱼柳略作烟熏然后厚切,和以平底镬轻煎有所不同的是中间柔腴的刺身口感所佔的比例较多,外层经烟熏的则有点像吃鸡胸肉的效果。

  以红菜头汁液醃味的鳕鱼块beet-cured ling cod口感变得结实,可能是醃味时间较长,显得有点咸。经过醃味而使得质感变得较结实的还有来自盐泉岛的青口green lip mussel。这些醃味海鲜,我都配以酸渍海芦笋、甜椒、洋葱和橄榄等酸味小吃来提鲜。

  白色小碗子里的是味道最好的鳕鱼肉酱(cod rillette),其鳕鱼丝量甚多,且有酸奶、蛋黄酱、刁草、黑胡椒等配味,咸鲜适口,而且调味料不掩鱼香,再酌加三文鱼子来为口感增添爆破食趣。无论是以豆粉製成的印度薄脆(poppadom)或日式紫菜脆饼(nori cracker)盛著来吃一样匹配。

  Pastrami是起源于小亚细亚的醃牛胸肉,后来还有醃羊肉、猪肉、鸡肉或火鸡等变化,这里则炮製成house-made salmon pastrami,三文鱼经过醃製、部分乾燥、以香草和香料调味等工序然后熏蒸,我觉得用黑麦脆饼(rye cracker)来配搭味道较夹。

大学生福音:UBC里的深夜食堂

  Oysters motoyaki是惹味头盘,在半煮蚝隻上加了有芝麻、烟肉碎、裙带菜(wakame)等调于海胆蛋黄酱(uni mayo)的酱汁中然后烤至金黄色。

大学生福音:UBC里的深夜食堂

  Grilled beet salad是红菜头沙律配搭浓缩了甜味的compressed Okanagan apple、葵花籽苗、烤榛子等食材,置于中间的软芝士是本省Farmhouse Natural Cheeses出品。

大学生福音:UBC里的深夜食堂

  Wildlight旣然位于UBC,采用来自附近UBC Farm农产品是意料中事,这味UBC Farm harvest greens是农场当季最美收成,配搭compressed pear、烤过而份外甜美的charred grape及蜜饯核桃,全部食材拌匀了烤葱油醋汁(roasted shallot vinaigrette)后伴亚麻籽脆饼进食。

大学生福音:UBC里的深夜食堂

  主菜有两大推介:烤北海道带子配意大利松露烩饭及Fraser Valley duck。

  前者的意大利松露烩饭中原来还有龙虾肉,烩饭的芝士成份不多,所以口感清爽, 不显腻滞,加了烟椒油(paprika oil)及preserved lemon提味;煎香的北海道带子甜腴肥美,上面还插了用墨鱼汁炮製蕾丝状的squid ink tuile。

大学生福音:UBC里的深夜食堂

  Fraser Valley duck这道主菜可说是料多量足且美味,鸭胸肉先经熟成,让肉质更为软嫩才煎至皮脆肉香。

  配料颇为多样化,鸭胸肉这一组下面有德国风味的麵疙瘩dijon spätzle ,还添了点咸味鸭汁;另一边厢有红萝卜茸、醋渍鸡油菌(pickled chanterelle)、烤香抱子甘蓝及红萝卜及一枚包著鸭腿肉炸香的小丸子confit leg croquette,食味和性价比方面均是赢家。

大学生福音:UBC里的深夜食堂

  甜品我不是太爱吃lemon tart,总是嫌它单调,但这柠檬挞是个例外。首先要讚的是lemon curd部份不会太酸,在lemon curd上面挤了一排蛋白酥后以火枪轻炙至微焦,成为torched meringue,再于其上放置酒渍莓果(macerated berry)及葡萄等装饰。有甜味有酒香配衬,柠檬酸亦衬托得更为醒神。

大学生福音:UBC里的深夜食堂

  吃芝士蛋糕你是轻盈如无物的日式拥趸还是又绵密又厚实的纽约式铁粉?这caramelized honey cheesecake绝对可以满足后者的糖牙。底层是小荳蔻味的granola crust,cheesecake上的百香果酱还沾住了脆脆蛋白酥、薄荷叶及macerated berry等。

大学生福音:UBC里的深夜食堂

  这triple chocolate mousse共有三重诱惑:底层是不加麵粉以比利时Callebaut品牌巧克力製成的蛋糕,中间是黑巧克力慕丝层,最上层是白巧克力加红莓果製成的粉红色慕丝层,再插上了脆片、巧克力条、抽乾水的红莓果和酒渍莓果等,将苦和甜的味道对比巧妙地呈现。

大学生福音:UBC里的深夜食堂

  若然你爱吃甜品也爱鸡尾酒,未知可会受落这“S’more Me More”?请别被它萌萌的台型所骗,因为其中的酒精度颇高,光是棉花糖已经以Odd Society Vodka浸过然后炙烧,鸡尾酒则是以chocolate coffee liqueur和蛋白调成,上面满洒巧克力碎。

  你可会同意,以上种种都是‘West Coast Wild’的美食演绎?!

  Wildlight Kitchen + Bar

  #107-5380 University Blvd., Vancouver

  604-915-0722

  wildlightrestaurant.ca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8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9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10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