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推荐列治文老牌早茶 帝苑皇宴
www.bcbay.com | 2021-01-13 11:25:0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FUN块

    要说在温哥华饮茶,人人都有自己的心头好。方块君两广地区的朋友尤爱两家列治文早茶,恰巧都在一个广场里,一家是我们小辈的早茶基地——“百乐潮州”,因为疫情关张,很是可惜;另一家就是“帝苑皇宴”,若是和长辈熟人饮茶,选这家不怕出错。

推荐列治文老牌早茶 帝苑皇宴

  老移民应该都听说过“帝苑皇宴”(Empire Seafood Restaurant),这家老牌粤式海鲜酒家位于Richmond Centre商场北面,3号路旁,二楼有London Drugs的广场里。

推荐列治文老牌早茶 帝苑皇宴

推荐列治文老牌早茶 帝苑皇宴

  一进门是扑面而来的熟悉感,装修氛围都很像国内餐厅;厅堂两面是大玻璃窗,吊顶水晶灯,空间开放明亮,在本地算有些档次,邀约长辈熟人吃饭,比较合适。方块君作为小辈不负责talking,乐得中隐隐于市。厅堂乒乒乓乓人声嘈杂,吃着碗里的看着别桌众生相,直勾勾明晃晃的眼神肆意打量,在这种场合颇有几分礼尚往来的默契。

推荐列治文老牌早茶 帝苑皇宴

推荐列治文老牌早茶 帝苑皇宴

  自己饮茶点得都是老几样:虾饺、凤爪、烧卖、肠粉... 不挑食的好处就是跟着不同人吃饭,都能从新口味里得到乐趣。跟两广老饕吃饭,尝到了黏糊糊的潮州粉粿;忠爱鱼香肉丝的朋友点了烧汁茄子老虎虾,吃起来也还不错。

推荐列治文老牌早茶 帝苑皇宴

  金银蛋蚝豉瘦肉粥

  广东粥,吃米不见米。“见水不见米,非粥也;见米不见水,非粥也。必使水米融洽,柔腻如一,而后谓之粥。”帝苑皇宴粥底合格,吃得出米香;加入金银蛋:皮蛋和咸蛋、蚝干、瘦肉和青菜,料足鲜美。

推荐列治文老牌早茶 帝苑皇宴

帝苑鲜虾饺

  早茶对于方块君最大的诱惑在于各种晶莹剔透、鲜滑劲道的“水晶皮”点心:隐约可见粉嫩虾滑的虾饺、馅料红绿相间的潮州粉粿以及包着油条的滑嫩肠粉...

  

推荐列治文老牌早茶 帝苑皇宴

潮州粉粿

  帝苑皇宴的虾饺、粉粿,包括之前试过的明太子烧卖都还不错,毕竟这几个都是早茶的立身之本。饱满湿滑的通透面皮,鲜艳欲滴的馅,口感鲜滑劲道,比普通点心更激发食欲。

推荐列治文老牌早茶 帝苑皇宴

肉松炸两肠粉

  相比起来,帝苑皇宴的肉松炸两肠粉就不太可了,油条又冷又干再加上更柴的肉松,口感不佳,不如方块君常去的帝国中心的老油条Double Double Restaurant,但后者的油条、炸两是老字号招牌菜,所以也不好单拎一道菜出来对比。

推荐列治文老牌早茶 帝苑皇宴

  极品酱皇蒸凤爪

  帝苑皇宴的蒸凤爪是大温地区做得很好的,必点的一道。鸡爪先炸后蒸,软烂脱骨,一抿即化,酥嫩浓香带点微辣。凤爪一人一只,最后有剩的话,大家都会留给我。吃货忘我啃鸡爪的样子可能很下饭吧,谢谢铁子们的偏心。

推荐列治文老牌早茶 帝苑皇宴

酥皮鸡蛋挞

  甜品会点酥皮蛋挞、奶黄包一类的,香脆酥皮,清甜蛋香,绝对无雷的安全牌。

推荐列治文老牌早茶 帝苑皇宴

烧汁茄子老虎虾

  早餐午餐并成一顿,朋友还点了两个炒菜:烧汁茄子老虎虾、蒜子上汤豆苗。老虎虾是典型的粤式餐厅做法,先下油炸,再下酱汁爆炒收汁,有明显镬气。

推荐列治文老牌早茶 帝苑皇宴

蒜子上汤豆苗

  蒜子上汤豆苗也是将蒜头炸出香气,配豆苗下高汤。虽然不是自己平常会点的菜,但也吃得津津有味。

推荐列治文老牌早茶 帝苑皇宴

  每次吃饭都是一次安全的小冒险,安全牌可能会出错,野路子也许是高光时刻,如同再精巧的算法也会制造“过滤气泡”,个人太了解个人的口味,点单了无新意,天降奇兵带来的小欣喜总让人印象深刻。

  帝苑皇宴水准在线,基本无雷,定位是海鲜酒家,档次价位比茶餐厅要高,适宜请客吃饭。现在也提供外卖自取及送餐服务,外卖自取有九折优惠哦。

  地点:帝苑皇宴 Empire Seafood Restaurant

  地址:5951 No. 3 Rd #200, Richmond

  电话:6042490080

   0


相关新闻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4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5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6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9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10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