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不可不试 榜霸餐厅又夺加拿大百佳全温第一名
www.bcbay.com | 2020-12-09 15:26:3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可不试  榜霸餐厅又夺加拿大百佳全温第一名

不可不试  榜霸餐厅又夺加拿大百佳全温第一名

  让你来猜猜,这两三年来温哥华最备受注目的餐厅是哪一家?

  答案是位于温市老区Railtown的St. Lawrence Restaurant。

不可不试  榜霸餐厅又夺加拿大百佳全温第一名

不可不试  榜霸餐厅又夺加拿大百佳全温第一名

  这餐厅的备受注目,縁于开业不过二、三年光景,却在本地以至全国最佳餐厅奖项中成为评审的宠儿,连年夺奖,羡煞几许同业。

不可不试  榜霸餐厅又夺加拿大百佳全温第一名

  且来先看看它的辉煌战绩:2018年"enRoute Magazine"最佳新餐厅第四名。"Georgia Straight"2018年Golden Plates由业内人士评为年度最佳新餐厅和厨师。《温哥华杂志》2018年加拿大最佳新餐厅奖及最佳餐厅奖、2019年最佳餐厅奖、耶鲁镇最佳餐厅奖及最佳法国餐厅奖,老闆兼总厨JC Poirier更获当年最佳厨师奖。去年又被2019年《加拿大100家最佳餐厅》评为加拿大排名第五的最佳餐厅。今年加拿大百佳餐厅榜单,St. Lawrence Restaurant更勇夺全加第二名和全温第一名的辉𤾗战果。今年九月中,餐厅又登榜首,成为本年度《温哥华杂志》最佳法国餐厅和煤气镇最佳餐厅榜霸,总经理Danielle McAlpine荣获 ‘Premier Crew’等奖项。

  盛名之下,一位难求,所有资深食客都以朝圣心态来光顾,不少网红亦以能在此打卡为要务。

  魁北克省圣劳伦斯河流经满地可和魁北克市,哺育了两岸的魁北克人。对出生在沿河地区的总厨JC Poirier来说,造访祖父家在河边的小木屋是一辈子都无法忘却的记忆。

不可不试  榜霸餐厅又夺加拿大百佳全温第一名

  怀着这样的情感和美味回忆,JC Poirier的餐厅St. Lawrence Restaurant以当地河流为名,食品主打魁北克法式道地餐点,结合温哥华本地食材以及他的个人演绎,将不同元素糅合于一,形成本市独特的创意料理。

不可不试  榜霸餐厅又夺加拿大百佳全温第一名

  对魁北克传统美食影响最大的是法国移民,因此餐厅的餐单中,法式肉酱terrine成为了不可或缺的天天必备前菜,而且三不五时改换食材内容,如猪肉酱、鹅肝酱等,这一款是猪肉加猪肉肠的双重口味pork and sausage terrine。

  大厨以猪肉碎、洋葱粒、百里香、胡椒等调成的混合物中间包以肉肠,再用厚酥皮层包成四方长条放入模具中焗香,待凉后定形再切成厚片,配自制芥末籽和芥末酱进食。

不可不试  榜霸餐厅又夺加拿大百佳全温第一名

  点叫terrine除了有芥末籽和芥末酱为肉酱解腻之外,侍应更会捧上一大罐自制腌小青瓜cornichon让你任夹任吃,酸吱吱地和肉酱伴食。

不可不试  榜霸餐厅又夺加拿大百佳全温第一名

  曾经吃过这里的烟熏野牛舌(langue de bison fumée)后一试入魂。野牛舌事先加了大蒜、莳萝、香菜、胡椒、海盐等组成的满地可牛排调味料(Montreal steak seasoning)来经数天腌味,低温慢火和牛骨及凝胶状猪蹄等炖制后再以冷熏法来处理,然后伴以香草酱汁。

  野牛舌有如牛排一样以一整块来奉客,咬嚼时烟熏味非常突出,腌制的香味和满地可烟熏肉(smoked meat)异曲同工,而且能做到外层香脆内里滑嫩的效果。伴碟相当有趣,有半只烚蛋和蔬菜,并以泡渍素蔬及辣根酱汁来减腻。

不可不试  榜霸餐厅又夺加拿大百佳全温第一名

  每一次在西餐厅点叫猪排都好像来个赌一局,然而就是因为St. Lawrence Restaurant太有知名度也太成奖项榜霸了,让我忍不住想来测试一下大厨的实力,看看到底côte de pore会不会煎煮得又硬又柴还是另有惊喜。

  可幸这厚至两、三公分的猪排,又没有经中式煎猪排一样预先拍打至筋膜及纤维断开的方法以至流失肉汁,居然又给他调弄得肉质软滑入味,吃来肉汁丰富。

  猪排下面有Robuchon potato purée,亦即是法国名厨Joel Robuchon只以海盐、牛奶、牛油和马铃薯等四宝来制作的简单又美味版本,脂香让滑熘的薯茸更为美妙。而况猪排和铺在上面的爆炒培根粒和蔬菜粒之间原来藏了一块魁省乳酪Oka cheese,上下食材的热度源源给力,把乳酪热溶了,把乳脂香渗入肉质之中,猪排的美味自有其因。

不可不试  榜霸餐厅又夺加拿大百佳全温第一名

  Tourtière de ville au cerf也就是法式meat pie。也曾在其他餐厅吃过这道菜式,由于tourtière多是以野味如麋鹿、野牛等来炮制馅料,因肉质膘肥较少而感觉瘦肉馅太结实也太硬了,吃完太有饱腻感和消化不开的感觉。

  这肉批虽然也是鹿肉馅幸而质感较为松软,有丁香及多种香料为野味辟羶,又加上配以泡渍红菜头和素蔬及酸酸甜甜的酱汁作为提鲜的配衬。和菜式一齐奉客附上的一小瓶番茄酱也是有趣及不扮高深的亲民手法。

不可不试  榜霸餐厅又夺加拿大百佳全温第一名

  因为鹿肉批没多少素菜配搭故而在蔬菜一栏中我们多点叫了一个烤抱子甘蓝菜(les choux de bruxelles),烤香后加烧烤汁和炸脆的洋葱丝及松子仁,咸香兼备,绝对惹味。

不可不试  榜霸餐厅又夺加拿大百佳全温第一名

  柠檬批是法式甜品经典,这里的tarte au citron flambée另有舞台表演效果,柠檬批用奶油在上面先划了花式,上桌后由侍应手持一杯法国茴香开胃酒Pastis Ricard倒在甜品上再极速点火,一剎时火光烧尽,只在奶油划花的凸边上留下少许焦黑围边,有美化之功,也把酒香留住。

  以上种种咸甜菜式,都是大厨的魁北克家乡风味。去一趟Railtown,你好像吃在魁北克了。

  St. Lawrence Restaurant

  269 Powell Street, Vancouver

  604-620-3800

  www.stlawrencerestaurant.com

   0


相关新闻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5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6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7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8 加拿大人正在领这些钱 有的很快到期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