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外带美食第二波 Meal Kit让你居家轻松享受下厨乐
www.bcbay.com | 2020-05-21 09:32:1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艾力斯

外带美食第二波  Meal Kit让你居家轻松享受下厨乐

  因为大流行为要保持社交距离而关门的本地餐厅,在很短时间里已推出了第一波的外带餐单,几乎是上至大饮食集团下至小眉小眼个体户,只要有人手有资源都会挣扎求存搞外卖或送餐,希望熬过这段艰难时日,更希冀能在短期内就可以适应餐厅可以重开的新常态。

  观乎省府及卫生当局的态度应该在六月上旬就可以有限度解封,不过,五月份你总也有时倦怠下厨或厌烦了来来去去都是煮那两三款拿手菜,想吃吃外卖转转口味的时候吧?我试了些不同的外带类型,最适合外带的食物其实应该是冷凉的或是室温的食物,寿司、鱼生等的口感影响是最少的了,要是食材稍微有点儿热却要焖在食物盒中一段时间,结果一定会返潮而弄得水汪汪地,除非你一拿到外卖就在附近找个地方停了车即刻吃着,要不然炸物成了软叭叭的状态,本来应该是脆口天妇罗也成了软身天妇罗,炸鸡成了焖鸡,意大利粉也谈不上什么al dente口感,不用说要多失望就有多失望。因此,组装成半制成品让你回家后跟着步骤说明加热的meal kit成了外带餐饮第二波。

外带美食第二波  Meal Kit让你居家轻松享受下厨乐

  2020年新餐厅我的最爱是温哥华Fraser Street 4298号的Say Mercy (604-423-3624;www.saymercy.ca), 这餐厅主打意大利美食结合美国南方厨艺,以前尝鲜时几乎每一道菜都赞不绝口欲罢不能,因此见到他们推出外卖meal kit已立意要试。

  Say Mercy有不少家庭装meal kit如lamb shanks kit for 2 ($25)、eggplant parmesan for 2 ($23)、有全只已经腌味的生鸡和配料的chicken dinner ($35)、汉堡肉连配料的burger bundle ($36)等等,全都是实而不华的家常料理。然而我们家想在周六晚上打打牙祭吃得豪气一点,而且见到dinner kit for 4 ($125) 的主菜是smoked brisket,为餐厅一贯的美国Southern style BBQ风格,自然立马下单。

外带美食第二波  Meal Kit让你居家轻松享受下厨乐

  这外卖料理包除主菜外还有三款配料:twice baked potatoes、mac ’n cheese和flatbread,还有沙拉和甜品。每样食材都分别包装,并附有酱汁如BBQ sauce、chermoula、tomato chutney等。

外带美食第二波  Meal Kit让你居家轻松享受下厨乐

  恪守社交距离在餐厅门外间隔排队自取后立马回家轻松下厨乐,再加热的准备时间是45分钟,由于所有需要加热的食材都是用锡箔盒装着,所以只需原锡箔盒连食材送入焗炉即可,相当方便。

  需要最长时间烘焗的是twice baked potatoes,其实这马铃薯已是近熟而未至软身,而且已经填入多多乳酪,在400度热力中乳酪软溶喷香,快到35-45分钟已见到乳酪层呈现金黄色,烘烤时间长短视乎你喜欢的焦黄程度而定了。

外带美食第二波  Meal Kit让你居家轻松享受下厨乐

  在烤马铃薯的过程中,中途加入焗炉中一齐烤焗的是mac ’n cheese,需时约为20-30分钟。

外带美食第二波  Meal Kit让你居家轻松享受下厨乐

  牛腩也是预先处理至近熟,15分钟烤烘不过是加热而矣,最后两分钟淋上带美国南方烟燻香味的BBQ sauce,拌匀后再入炉连酱汁烤热。牛腩肉质松软入味,而且有脂筋部份滋润故不会太乾身。

  配料还有以香草和柠汁为主的摩洛哥青酱chermoula sauce及甜中带咸的tomato chutney。

外带美食第二波  Meal Kit让你居家轻松享受下厨乐

  至于沙拉是完全不必加工的kohlrabi slaw with Dijon dressing,相对其他丰富食材而言沙拉份量却是不多,我在冰箱中抓了一把緑色沙拉菜来补充,没想到和第戎芥辣酱调匀后的味道却刚刚好。有烤马铃薯又有flatbread,淀粉质超多,牛腩也有五大块,算来这个meal kit的份量足够五个人享用。幸好甜品是strawberry rhubarb crumble,大黄的酸度比草莓的甜度明显,但对我们饱得可以的人来说却起到有助消化的作用。

  我也曾问过餐厅经理这店为啥叫Say Mercy,他解释道美国南方风气,吃得太饱的人会大喊一句 “mercy”。吃罢这一顿丰盛南方美食,我们一家四口也不能免俗,人人来一句 “mercy”助兴!

外带美食第二波  Meal Kit让你居家轻松享受下厨乐

  从三月中春末时节乖乖居家,到五月中初夏悄然降临,依然宅居的你最缅怀的可会是午后Happy Hour的一杯凉透心鸡尾酒?

  Cactus Club Cafe早就猜到阁下心意,最近推出了Bellini Kit($27.5)和Frosé Kit($29.5)两款鸡尾酒饮品包。

外带美食第二波  Meal Kit让你居家轻松享受下厨乐

  Cactus Club Cafe在温哥华依然有外卖服务的是Bentall 5、Broadway+Ash、Broadway+Granville St.和Yaletown;本那比有Byrne Rd.、N. Burnaby和Station Square三店;西温、北温、列治文、素里、三角洲、高贵林各有一家店还在继续经营。

外带美食第二波  Meal Kit让你居家轻松享受下厨乐

外带美食第二波  Meal Kit让你居家轻松享受下厨乐

  顾客可于Cactus Club Cafe网站下单到取或通过DoorDash送货。

外带美食第二波  Meal Kit让你居家轻松享受下厨乐

  Bellini Kit包括了一瓶预先混合的Bellini饮料、200毫升Bacardi White Rum,你只需把全部饮料和5杯冰在搅拌器中打匀,便有5-6杯经典的Cactus Club Bellini,可以和家人一齐在露台上享用。

外带美食第二波  Meal Kit让你居家轻松享受下厨乐

外带美食第二波  Meal Kit让你居家轻松享受下厨乐

  Frosé Kit和Bellini一样美味,但对葡萄酒爱好者来说却是更完美的选择,包括了一瓶预先混合的Frosé饮料、100毫升伏特加和250毫升rosé。顺带一提,原来在Cactus Club Cafe订葡萄酒更有半价优惠。

外带美食第二波  Meal Kit让你居家轻松享受下厨乐

  下单时顺便订一两客Cactus Club Cafe的Happy Hour Menu里的美食,如松露薯条、辣味金枪鱼寿司卷或tuna poke bowl等,可正用来作下酒之食。

  即使本地餐厅和酒吧暂时关闭,有了这些meal kit和cocktail kit,你仍然可以在家中DIY,享用有美食和有美味鸡尾酒相伴的欢乐时光。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