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北温体验正宗欧式风格 实木炭火烤披萨
www.bcbay.com | 2020-02-22 11:27:5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艾力斯

  去年九月,在温哥华拥有多家知名餐厅的Kitchen Table Restaurants Group集团又添一新成员:即位于北温Lower Lonsdale的Farina a Legna是也。

北温体验正宗欧式风格 实木炭火烤披萨

  对于这名字你应该不会太陌生,因为位于温市Main Street的Pizzeria Farina就是它的元祖老店,北岸社区的这家店延续了Pizzeria Farina的风格及餐单,并扩展了让人耳目一新的面貌。

  由于这店在北温Lonsdale的Seabus码头附近,可以让我抱着好像游客来玩的轻松心情,坐坐Seabus,闲闲逛逛,然后安步当车地走到Farina a Legna,感觉很是写意。

北温体验正宗欧式风格 实木炭火烤披萨

  目的地在望,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餐厅外墙老大的白底红字招牌,在意大利文中,Farina a Legna 是‘flour on wood’的意思,原来这里的特式是用燃木来烘烤披萨薄饼。

  一入门的玄关候位处设计成了甚有早古味道的家里小门厅模样,壁炉内塞满了木柴,散落四角的是带古董味的小小家具和老旧照片。

北温体验正宗欧式风格 实木炭火烤披萨

  餐厅内约有50个座位,木桌木椅和薄荷緑色的长沙发带出了朴实不华的氛围。墙上的几个大玻璃窗投入了充沛的自然光和增添空间感。

北温体验正宗欧式风格 实木炭火烤披萨

  餐房左边的开放式厨房里以红砖搭建了一个烧木柴的薄饼烤炉,主厨如何配料几时加柴火都可一清二楚尽收眼底。有时厨师特推的烤牛排或烧猪柳也可放入这燃木炉里烧烤。

北温体验正宗欧式风格 实木炭火烤披萨

  前文说的耳目一新面貌除了设有燃木烤炉之外,新鲜感的还有菜单,比起老店只供应披萨薄饼,这里有较全面的酒单和餐单,如前菜、面食及是日特推等式式俱备。餐单内的精采沙拉有二:其一是我的最爱的burrata di Puglia,其二是radicchio。

  虽然吃过多次意大利无敌芝士burrata,却是第一次遇到这种配搭:垫底的是烤至软糯香甜的番瓜粒、开心果打成茸的青酱及鲜罗勒香草,放上了一球芝士后洒上初搾冷压橄榄油及开心果粒然后奉客。来自意大利Puglia地区的burrata黏稠细滑以至有少许拉丝效果,番瓜甜和开心果香都是美味助力,配上了自家制的意大利面包focaccia最为匹配。

北温体验正宗欧式风格 实木炭火烤披萨

  紫椰菜花radicchio带有苦涩味,我平时下煮烹之都是零成功的结局,没想到大厨利用了这苦涩味来组合平衡,实有意外效果。沙拉搭配了略烤的鲜甜葡萄粒、松子仁及以鳀鱼为基调的酱汁anchovy dressing,最后更绝不吝啬地撒下一大把帕玛芝士碎。

  Anchovy dressing可以称得上相当重口味,质感稠厚胶结,芝士味和鳀鱼的咸香味融合无间,然而也是多得这咸香稠浓的酱汁把紫椰菜的苦味半遮半掩,要吃到一半才显露出来,冷不防咬到的葡萄粒又爆出了甜汁,让一口之内,咸香苦甜次第呈显,这味道的不同层次,让苦成了味觉里独特以至不能或缺的重要一环。擅用食材本味来组合,大厨功力于此可见。

北温体验正宗欧式风格 实木炭火烤披萨

  这里的行政总厨是Alessandro Vianello,主厨为Jeffrey Tang。原来,来自意大利北部威尼托地区的Chef Alessandro亦是集团另一餐厅Purhouse Restaurant的总厨,现时他会轮流在这两家餐厅服务。

北温体验正宗欧式风格 实木炭火烤披萨

  开放厨房前有一列座位,在那儿一坐,是欣赏大厨手拉薄饼底及加食材的最好观赏台。这儿的披萨薄饼是取意大利北部的风味,和常见的意大利那不勒斯薄饼大有不同。

北温体验正宗欧式风格 实木炭火烤披萨

  那不勒斯可说是意式薄饼的发源地,薄饼饼底比较厚及柔软,以华氏900度或以上的高火很短时间烤成,因此边皮上会有很多烧至焦黑的小洞洞。这意北薄饼却另有风味,也不知制饼师傅是何等能耐,能把饼底人手推擀得超薄而不破,饼边却是较为厚且粗,加番茄酱汁、食材、乳酪等送入只为600度右左的较低温炉火中数分钟即成。

  薄饼上桌的架式也挺考究,用个特制的高身铁架来承载,下面附上橄榄油。

北温体验正宗欧式风格 实木炭火烤披萨

  薄饼的品种有八款,和老店相比,多了ortolana、bosciaola、prosciutto & arugula三款新口味。我们点叫的是finocchiona,是在番茄酱上加了自制茴香肉肠、 provolone芝士和帕玛芝士,少许微辣的辣椒及鲜罗勒香草。

  由于以木柴烤制的縁故,还未下肚已嗅到了扑鼻的炭香。因饼底极薄极轻故口感非常脆身而边皮则有柔靭咬劲及可以品赏到麦香。因着温度较低而不至像那不勒斯薄饼般有一个个烧焦的小黑洞。

  茴香肉肠水准甚佳,番茄酱的微甜遇上了辣椒的微辣及芝士的咸香而形成了有趣的味道踫撞。

北温体验正宗欧式风格 实木炭火烤披萨

  这两款放在铁架底下的橄榄油一是加了龙蒿香草另一是加了辣椒来泡浸,用薄饼的边皮沾着来吃正妙。小心,泡渍辣椒的那一款,其辣度是颇为强烈的。

北温体验正宗欧式风格 实木炭火烤披萨

  我们还试了当天的特推:ravioli with chicken confit。云吞皮够嚼劲,但由于云吞馅里全是鸡肉,吃来但觉非常结实饱满,酱汁也较为黏稠,吃一两个下肚已有饱感。这款云吞不是不好吃,只是我还是更喜欢用番瓜或芝士来做馅料那种吃罢好像没吃的轻巧版本。

北温体验正宗欧式风格 实木炭火烤披萨

  意大利厨师爱用橄榄油来烹调的程度,是连甜品也不放过的,此不加面粉的黑巧克力蛋糕torta al cioccolato上缀一球hazelnut cream,滴上橄榄油及海盐来提味。你别说,因为黑巧克力蛋糕虽是甜度适中但口感浓郁至rich程度,幸有海盐来平衡和增加了风味。

北温体验正宗欧式风格 实木炭火烤披萨

  美加人士吃薄饼爱配精酿啤酒,意大利人爱配他们的家乡葡萄酒,反正这里都有供应,较特别的酒品还有瓶装的开胃鸡尾酒bottled aperitivi如Aperol spritz、bicicletta、negroni等,甚至饭后来杯grappa或苦艾酒亦有选择。

  Farina a Legna的出现,让北温饮食界更多了风采。

  Farina a Legna

  119 2nd Street East, North Vancouver

  604-988-8820

  www.farinaalegna.com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8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9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10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