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Joyeaux Cafe:温哥华最高大上的越南河粉店
www.bcbay.com | 2015-02-18 16:20:3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Cbay《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Ruby:在温哥华的街头,随处都可以看到 pho的字样,就是卖越南河粉的餐厅,它可以说是最广为人知的越南美食了。说起越南河粉,它似乎是快餐速食的代名词,遍地可寻、物美价廉、制作时间短、不用等太久,味道比起薯条汉堡三明治等洋快餐来更贴近亚洲人的胃,所以很受中国移民欢迎。温哥华的越南餐厅大都是越南移民开的,非常地道,这里大概是除了越南本土以外能吃到最正宗越南河粉的城市了。

  曾经隶属法国殖民地近70年的越南,受法餐影响很大。据说越南河粉原来是由中国南方传到越南,融入了当地的香料,后来因为法国人喜欢吃红肉,尤其爱喝牛肉清汤,才改良成了今天的越南河粉。所以一说起越南河粉,大家首先联想到的就是越南牛肉粉。

  一般的越南牛肉粉店,装修都非常简单,每家都差不多,而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家却是温哥华最豪华的越南河粉店,它是不是温哥华最好吃的越南河粉也许见仁见智,但绝对是最高大上的。

  在downtown的Howe Street551号,温哥华最高档的百货公司Holt Renfrew对面,有一家叫作Joyeaux cafe的店,就是温哥华装修最豪华气派的越南河粉店。对,你没有听错,这家店没有像其它的越南河粉店那样千篇一律的起个pho的名字,以至于很多经过的人都以为这是一家咖啡店。餐厅门口像个迷你的小花园,有许多漂亮可爱的小盆栽,让人对这家店顿生好感,肯花小心思打理环境的老板,想必对食物也特别用心吧?

  走进这家餐厅,你放佛一下子来到了西贡的湄公河边的某个建筑里,它把法式的风情万种和越式的小家碧玉结合得那么完美。高高的穹顶、拱形的门廊、欧式鎏金吊灯、古色古香的木柜子,一切都那么舒适惬意,让人感觉到两种不同文化融合的妙处。



  来到Joyeaux cafe,越南河粉一定是首选,一碗好的河粉,汤起着至关重要的角色。需要用牛骨、牛腩、香茅、鱼露等材料文火熬制数个小时,不断捞去浮渣,冷冻去油后才能完成一锅清澈明亮而浓甜鲜香的汤底,当然每家店都有自己的独门秘方。这里最热门的恐怕还是特别牛肉粉了,一碗河粉里可以吃到生牛肉、熟牛肉、越式腌肉、牛肉丸、牛筋、牛百叶等好几种不同部位的牛肉。每一个部位都煮得火候刚好,肉质爽口弹牙。而作为主角的生牛肉是用汤烫熟的,新鲜绵软。汤里在加入了鲜薄荷、绿豆芽、小辣椒、青柠檬汁后,清新甜美,让人回味无穷。爽滑劲道的河粉,带有稻米淡淡的清香,又吸取了汤底的精华,鲜味十足。

  除了牛肉粉,海鲜粉也值得一试,虾、鱼丸、鱿鱼圈、蟹肉棒,用料十足。虽然这家餐厅看起来比一般的越南粉店高大上多了,可是价格却一点不贵,每碗米粉8.95元,味道绝对对得起这环境和价格。



  你吃过越南米饭吗?它的味道也不比越南米粉差。这家餐厅有一道柠檬草烤鸡扒饭,用的是整只鸡最嫩的部位,鸡皮的油烤出来了,只留下脆脆的皮,鸡肉鲜嫩多汁,带着柠檬草独特的味道,一端上桌就香气四溢。越南的米饭跟泰国米有些相似,粒粒分明,很有咬感,用鸡汁拌着恨不得整盘吃光。

  如果你喜欢面食,还可以尝尝越南式的三明治,它家的BBQ鸡肉三明治做得非常美味,跟我们平时在Subway吃到的是不同的风格,用的新鲜的法式面包,外表松脆,里面柔软,夹着烤得焦香的鸡肉,再加入黄瓜丝、胡萝卜丝和香菜,吃着很是过瘾。

  如果你觉得主食吃不饱,再点上一份春卷吧,这是在越南非常受欢迎的小吃。在Joyeaux cafe,你可以吃到炸春卷和米纸春卷两种,用薄如蝉翼又柔韧剔透的糯米纸包裹虾仁、粉丝、生菜等馅料。透过洁白的米纸春卷,你可以看到虾仁红白相间的条纹,分外诱人,蘸上柠檬、鱼露、小米辣调成的酸辣汁,清爽可口。炸春卷则色泽金黄,酥脆不腻,你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


  在Joyeaux cafe,你还能喝到纯正的越南咖啡,包括滴式咖啡。越南是仅次于巴西的世界上第二大咖啡出口国,越南咖啡豆最大的特色就是以特殊奶油烘培而成,因此带有浓浓的奶油香味。Joyeaux cafe的越式咖啡芳香浓郁、口感细滑、回味悠长。在享受完一顿清爽的越南菜后,再来上一杯醇厚的越南咖啡,其滋味令人难忘。

  地址:551 Howe Street, Vancouver, B.C .V6C-2C2 CANADA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3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4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6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7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