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两性写真 > 正文  
口述:老爸和舅妈偷情 我同情老妈不忍拆穿
www.bcbay.com | 2013-01-22 21:55:03  新浪女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阅读提示:很多时候,当父母的婚姻有了婚外情,孩子也往往是最先知道的,只不过,他们更多是顾及到父母的关系,顾及到家庭的和谐,而敢怒不敢言而已。

  和谐的夫妻关系是给孩子一辈子最好的礼物,在一个家庭里,孩子对父母的关系是最为敏感的,这似乎与年龄无关,小到咿咿呀呀的婴儿,大到已经成年的青少年。很多时候,当父母的婚姻有了婚外情,孩子也往往是最先知道的,只不过,他们更多是顾及到父母的关系,顾及到家庭的和谐,而敢怒不敢言而已。

  在我从事婚外情调查及化解的事情里,我更是经常听到很多母亲说,“如果不是我们家儿子(女儿),我根本就不相信老公会有婚外情”,而当母亲感受到孩子的这些变化,比如学习成绩下滑、性格变得孤僻、抑郁、甚至自闭,又比如既盼望父亲早点回家又特别害怕看见夫父亲,等等,父亲婚外情的程度已经病入膏肓了。

  昨天,当我再次打开自己的邮箱,一个自称是90后的冰冰又给我发来邮件,她给我的邮件标题则为《苦恼女孩:爸爸和舅妈好上了》,看着这封邮件,我仿佛又看见一双凄凉而又无助的幼稚的双眼。

  冰冰说,她生在一个非常幸福的家庭,有个温柔漂亮的姐姐,还有个懂事勤奋的弟弟,去年才刚刚大学毕业,现在在爸爸公司做事,她从小聪明乖巧,爸爸尤其疼爱她,爸爸也是她心目中“好男人”“好父亲”!

  她提到,爸爸妈妈今年56,从小到大,爸爸妈妈在她心目中是对模范的患难夫妻,爸爸勤勤恳恳,妈妈节俭持家。她是非常的感激爸爸,正是爸爸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她才有今天比较宽裕的生活,从小她都很尊敬爸爸,而妈妈则是一个非常识大体会持家的女人,小时候生活不太富裕,为了带大姐妹三人,受了不少苦头,所以看起来样子比爸爸老好几岁。这些都被年幼的姐弟们看在眼里,记在心头,每想到爸妈一直以来对家庭的付出,冰冰是既心疼又感动。

  然而,三个月前,当冰冰一次无意中翻看爸爸手机短信时,惊讶的发现爸爸居然和自己的亲舅妈有过性关系,并且这种状态维持了一年多,当时冰冰脑袋一片空白,她宁愿自己什么都没看见。

  冰冰在邮件中写到,舅妈在她们老家出了名的乖媳妇,对家庭对老人家对亲戚都非常好,但她的婚姻不幸福,舅舅在这十多年里不务正业,嫖娼赌博,钱花光了就回家撒野要钱,经常拿舅妈当沙包出气,好几次,舅妈被舅舅追打,逃到冰冰的家里。即使是这样,舅妈都能为了照顾我婆婆公公和给两个儿子有个完整的家庭而忍气,没有和舅舅离婚。冰冰的母亲很是同情舅妈,并对她分外关照。

  这些也正是冰冰万万想不到的事,她想不到舅妈会插足自己父母的婚姻,从舅妈和爸爸来往的短信中,冰冰觉得应该每次都是舅妈主动找爸爸求欢,冰冰说,她也接受不了自己一直尊敬的爸爸会做出如此龌蹉的行为,她甚至宁愿爸爸到外面去找妓女嫖娼寻乐!

  冰冰回忆爸爸这几年由于工作关系,有时一个星期回家一两次,再加上自己妈妈已步入中老年期,她怀疑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爸爸只是为了找人满足一时的性需求,如果真是这样,冰冰认为是可以理解、原谅的。事实则是,爸爸和舅妈保持一种情人关系,这无论如何都不能令冰冰所能接受的。

  在冰冰知道爸爸和舅妈的丑事后,她很想马上去找爸爸对质,只是我考虑到爸爸的面子,以及以后父女的关系会有所改变,就按捺住了,后来,她又试过买了一张新手机卡,分别发短信给他们,威胁、警告他们,要注意二人的行为,这样还真让他们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没有了不正当关系,冰冰以为他们会从此断了,遗憾的是,最近几个月里,爸爸又偷偷和舅妈出去幽会了。

  冰冰说,现在舅妈每次来自己家里,爸爸都会对妈妈大献殷勤,貌似跟我妈妈的关系搞得很好,妈妈一有什么好的东西,也都拿去给舅妈分享。但越是这样,冰冰越看不过眼,心理超级不好受。我该怎么做?冰冰很纠结,她说自己不能当什么都不知道,再继续这样,她更担心这个家会不和睦不幸福。

  信的最后,冰冰说,妈妈是个完美主义者,从妈妈平时和姐姐谈心时看得出(估计妈妈和姐姐都已经觉察到了吧),妈妈是很爱很爱爸爸的,也一直很满意父亲,不过,冰冰又怀疑妈妈还不知道这件事,她怕妈妈知道,肯定接受不了。

  看罢冰冰的来信,我很明显的感觉到了冰冰的确是一个很聪明很懂事,也很心疼父母的女孩,一方面,她充当了一回“无名英雄”,想通过手机短信来威胁、警告出轨的父亲和插足的舅妈;而另一方面,她有碍于父亲的面子和对母亲的担忧,以及与舅妈的亲情,让她异常的纠结。

  显然,她的义举,只让父亲和舅妈收敛了一个月,并且,还会将他们的婚外情打草惊蛇而转为地下,并不能令二人予以悬崖勒马断了孽情。事实上,在父亲和舅妈面前,冰冰也的确嫩了点,毕竟她还是一个刚刚大学毕业的学生,对于社会,她还需要修炼很多,尤其在处理情感问题上,她更是一张白纸。

  我不知道冰冰的父亲和舅妈会不会看到我的这篇文章,如果看到的话,他们是不是会有一种面红耳赤的红颜之羞,倘若有机会,我愿意和冰冰做一次面对面的沟通,我要告诉她的是,于父母,我们除了感恩和孝顺之外,并没有必要去插手去管他们上一辈的情感是非,我非常能够理解冰冰心中的痛与无奈,但与其你想尽一切办法去棒打父亲和舅妈这对野鸳鸯,还不如用心用情好好陪伴在母亲身边,给她以贴心棉袄的温暖与欣慰,尤其是不要去做些极端的事情,去质问去点破父亲和舅妈的私情,毕竟要处理好他们的烂事,还得顾及上亲情和颜面,家族矛盾的杀伤力也远远大于夫妻之间的冲突,当那血淋淋的伤口暴露在整个家族的亲人间时,流血的也绝非婚外情的始作俑者……

  当然,但愿冰冰的心路历程,能让所有曾经、正在和即将出轨的父辈们一次震惊与警醒,或许你们的行为也会让自家的冰冰深陷痛苦,从而影响原本属于他们的幸福与快乐,让他们的人生从此而埋下了一个隐隐预约的苦坑——这也正是想将冰冰的来信公开于博客的初衷,感谢冰冰!

   0


相关新闻
裸模谈经历:裸拍后失眠 被无数次性骚扰情感口述:男友酒后让我配合他玩“换妻”
(组图)我在北美经历的雷人艳遇:魅力无穷 嫁到加拿大:结婚后,西人老公有了温暖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2 这种方言正受到严重冲击 加拿大华人站出来
3 加拿大富豪离婚:我开二手车 她坐私人飞机
4 2023父母团聚移民开发!15000个幸运儿这样
5 加拿大Costco惹麻烦了!小哥控诉被"非法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2 Costco份量太大?专家告诉你小家庭可以买什
3 影响所有人!温哥华拟涨多项收费:这项狂翻
4 中加关系惊涛骇浪!加拿大新举措 动真格
5 加拿大美女逃到澳洲 过背包客生活!肠子悔
6 发生了什么?加拿大移民家庭妻子与小孩突遭
7 惊:列治文单亲妈4个月被追尾两次 获赔126
8 加拿大油站被曝猫腻?加87油的司机千万注意
9 知名奢侈品牌突然退出加拿大:关闭奥莱门店
10 温哥华千万豪宅仅以半价成交 业主怒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不过了!温哥华富豪离婚 奢侈生活意外曝光
2 BC新冠怎么样?官方数字来了:飙3倍
3 2023父母团聚移民开发!15000个幸运儿这样
4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5 惨!加国华人女子莫名欠下$80万 只因…
6 加拿大美女逃到澳洲 过背包客生活!肠子悔
7 重磅:加拿大8月失业率稳定!新增4万个工作
8 加拿大11个托儿所爆发这病疫情!近100人确
9 惊:列治文单亲妈4个月被追尾两次 获赔126
10 影响所有人!温哥华拟涨多项收费:这项狂翻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