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温哥华窗台上的风景
www.bcbay.com | 2023-05-09 09:26:4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罗文

  在温哥华,很多人家的窗台上就有风景,以至于不用洗碗机洗碗,也不觉得枯燥。而每年春天,总会有一棵或一排樱花树,扮靓街道,让窗前的景色,不是粉白,就是粉红。

  不过,也有人调侃:风景能当饭吃吗?对有风景的房间不屑一顾。的确,风景是不能当饭吃,但风景总会给人带来好心情。有了好心情,胃口就好;吃嘛嘛香,说明身体很棒。而身体健康,现在又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啊!

  然而,风景也有变化和不变化之分,变化的风景,什么时候欣赏,什么时候都有新鲜感。那么在温哥华,哪个朝向才有变化的风景呢?结果人们发现,看南不如看北,尽管南面有大海,有阳光,但风景基本不变;而北面有山,山上有树,有云,有雾,山色空蒙雨亦奇,湖光山色云升烟,每天的风景都不一样。这也是为什么西人喜欢朝北方向房间的原因。而华人,尤其是来自大陆的移民,习惯了南北通透的房间,想南北兼顾,便选择东南角上的公寓。虽然朝东的房间少了正午的阳光,但每天的风景都不一样。

窗台上的风景

窗台上的风景

  住在朝东方向的房间里,很容易见到黎明。而黎明就是从深夜转向清晨的过程。也就是在黑暗当中一点一点出现光亮,直至曙光,让人喜欢的那种光芒,宛如困难当中见到了希望。

  当然,也有人说,住在朝东方向的房间里,夏天太阳升的早,容易影响睡眠。可也有人认为,人对睡眠应该有一个自动调节的功能,睡眠够了,自然就容易醒,不太受光线照射的影响。反过来,住在朝东的房间里,有朝气,每天可以第一时间沐浴晨光,充满了希望;住在里面的人,也好像第一批觉醒的人,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

窗台上的风景

  众所周知,瑞士的雪山多,日本的富士山也非常有名,而在冬天不冷的温哥华,坐在面朝东南方向的房间里,就能一年四季见到雪山,是不是超出人们的想象?更何况,南面常年积雪的雪山还不是加拿大的,而是边境那一边,美国的贝壳雪山。

窗台上的风景

  另外,有些人以为,只有house和低矮的三层公寓有接地气的问题。其实不然,十层以下的公寓也有。因为在这个高度,还可以闻到地面上青草的气息。遇到电梯拥挤,也可以直接走下楼去,更有碰巧的人家,阳台外就是樱花的枝头,阳台下就是城市屋的绿地。以至于下面的人出入也罢,遛狗也好,都尽收眼底。

窗台上的风景

  显然,公寓越低,越接地气,越高,风景越好。所以在温哥华,楼层一高,朝北,就有山景了,而且离这座城市很近,近得有些人家白天就可以看到山上的滑雪场,夜晚也可以看到山上的灯火照明。

  而十层以上的公寓,虽然没有接地气的问题,但有接人气的可能,要看楼宇之间如何设计,有没有运气。假如旁边还有一座公寓,就有可能相互接上人气。我周围就有这样一户人家,他住在一座四十层公寓的二十六层。本来二十六层已经很高了,看地面上的人已经非常小了。可他家的阳台前,有一座二十六层的公寓。二十六层就是那栋楼的顶层,也就是penthouse。大家都知道penthouse是豪宅,360度风景,露台巨大,开party的时候也多。结果,penthouse成为这户二十六层人家以及楼上人家的风景,相互接上了人气。

  另外,风景也不是就是指山和水或者云和雾。其实,风景也包括建筑。试想,窗台前都是平顶的、老式的三层公寓,势必会感到死板,而有一幢或一排尖顶的、彩色的、木制的房屋,肯定就不一样了。当然,风景除了建筑,也包括孩子们喜欢的俏丽的汽车。而公寓的外观颜色也有审美,露台玻璃是嫩绿色的,无论从里面往外看,还是从外面往里面瞧,也无论什么季节,都会感到春意盎然。而公寓的外墙呈黑色的,让人有一种压抑感;外观涂成金色的,外人看得倒是金碧辉煌,里面的住户却不是那么满意。

窗台上的风景

窗台上的风景

  除此之外,常听人讲,退休后,最好有个院子,或者有个花园,可以养花护草。但人和人不一样,有些人虽然有这份爱心,却没有耐心,像我就是这样。好在我住在社区中心旁边,帮了我一个大忙,有很多块苗圃,春天这边种水仙,那边种郁金香,让我随时可以欣赏,随时可以拍照。

窗台上的风景

窗台上的风景

  这边的园丁,基本上都是年轻的、在专业学校毕业的西人,你若问他们不认识的花,她们总会和蔼地告诉你。你再结合中文名称,记住花的特征,这一过程,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的确,温哥华这座城市就像一个大花园,房前屋后,楼上楼下,或多或少,都有风景,就看你能不能发现。能发现风景,反应你对生活的态度,而懂得欣赏,那是你的品位。

  温哥华也有人叫雨哥华,说这里雨水比较多。但大多数人认为,译成温哥华有温哥华的道理,冬天气候比较温暖,人也温文尔雅,比较谦和;而叫雨哥华,也对,雨水确实很多,但正因为雨水多,空气才新鲜湿润,才得以走到哪里都是清风。

  至于还有人说,温哥华是一个好山好水好寂寞的地方,就不好理解了。因为在这里,谁还没有几个微信群呀!每天交流互动很多;再把自己喜欢的“好山好水”拍成照片,分享到群里,不就更加快乐,更加热闹了吗?

  而且,看风景,不仅会给人带来好心情,还因为风景有近有远,绿色居多,养眼睛。尤其是现在,很多人手机不离手,眼睛和颈椎都出现问题了。

窗台上的风景

  总之,温哥华是一个宜居的城市,也是一个风景如画的城市。所以生活在这里的人,一年四季都不要辜负这里的风景,珍惜这里美好的生活。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