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中美大增航:每周24班!6月直飞回国特惠票来啦
www.bcbay.com | 2023-05-04 13:23:4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终于!让无数北美华人无比关心的,中美之间增航的事儿,总算有了好的进展——美国交通部于5月3日的文件中表示,允许中国航空公司运营每周12班定期往返美国的客运航班,即日起生效。

喜大普奔!中美终于增航啦:每周24班!即日生效!加拿大也快了…

喜大普奔!中美终于增航啦:每周24班!即日生效!加拿大也快了…

在此之前,中国航空公司每周运营8班中美往返航班,美国航空公司每周运营12班中美往返航班。新指令生效后,中方承运的中美航班每周将增加4班,总量来看,中国航司、美国航司每周运营的中美航班合计达到24班。

除了每周航班量增加以外,中方承运航司也从4家增加到7家。

在指令宣布之前,国内承运航司为中国国航、中国东航、南方航空、厦门航空。

美国交通部在最新文件中表示,修改后的指令适用航空公司达到7家,除了前述4家,新增了首都航空、海南航空、四川航空。

过去三年时间,受新冠疫情影响,中美航班大范围削减。2020年1月底,由于中国疫情较为严重,美联航、达美航空、美国航空等先后暂停了中美航线运营。

国内航空公司也在民航局“五个一”政策限制下,只保留少量中美航班的运营。

喜大普奔!中美终于增航啦:每周24班!即日生效!加拿大也快了…

随着疫情缓解,中美双方也开始为复航做出政策调整。

2020年6月16日之后,中美航班由每周4班扩容至每周8班;8月中旬中美航班继续增加,在此前基础上翻番,达到每周16班,即中美航司每周各运营8班往返航班。

美国交通部5月3日发布的文件称,2022年12月中国民航局通知美方于2023年1月8日起,中外航空公司可以根据协定恢复航班,取消对国际客运航班数量的临时限制和载客限制。还特别提到,航空公司可以恢复2019年IATA北半球冬季运营的所有航班,并可以申请在2023年3月26日开始的北半球夏季,增加额外的航班。

自2023年3月18日起,中方批准了美方额外两个航班,即达拉斯-上海往返,使得美方航司每周可运营12个航班。

喜大普奔!中美终于增航啦:每周24班!即日生效!加拿大也快了…

美方认为中方的举动是积极的,但是过去三年的航班限制已经严重打乱和损害了市场,美方认为平衡和渐进地重新开放,以确保美中航空运输市场的有序正常化等总体航空关系最符合公众利益。

鉴于目前的市场状况和中方授权的美国航司服务,美方决定允许中国航司每周执行12班往返美国的定期客运航班,立即生效。

文件最后重申其目标是“改善环境,使双方航空公司能够充分行使其双边权利,保持美中航空公司之间的竞争平衡和公平机会”。并“希望与中方保持持续、富有成效的对话,以实现逐步、更广泛的美中航空服务市场重新开放的目标。”

喜大普奔!中美终于增航啦:每周24班!即日生效!加拿大也快了…

上图为“北美票帝”发布的中美之间目前正在执行的航班表,后续中方怎么增加航班,票帝预测(实际以申请和批准和销售为准):

1、国航在保持北京/深圳-洛杉矶各1个航班的基础上,增加1个北京-纽约往返航班;

2、东航在保持上海-纽约两个航班的基础上,增加1个上海-洛杉矶往返航班;

3、南航在保持广州-纽约/洛杉矶各1个航班的基础上,增加第二个广州-洛杉矶往返航班;

4、厦航在保持厦门-洛杉矶2个航班的基础上,增加第3个厦门-洛杉矶往返航班;

当然这些仅仅是预测,具体情况肯定要以官方最终公布为准。

喜大普奔!中美终于增航啦:每周24班!即日生效!加拿大也快了…

未来几天,中方航司应该就会提交申请,等待批复,获得批复后,机票才会进入销售系统,如果一切顺利,或许6月就可以开起来了。

同时,从本次文件中,并没有看到附加“中方航司不准飞跃俄罗斯领空”的条款,这应该也算是个好消息。总之,未来的航班一定会越来越低,价格也总会降下来的。

6月直飞上海突然放票

不知道是不是增航的消息太过振奋,美国航空竟然突然放出6月特惠机票,达拉斯直飞上海!

美国航空AA127航班,达拉斯(DFW)直飞上海浦东(PVG),全美均可联运,就是目前来看价格还是有点小贵,但也算是良心了,普通经济舱约 1248 美金(8620元人民币)。

即日生效!中美大增航:每周24班!6月直飞上海突然放票!中加增班也快了

即日生效!中美大增航:每周24班!6月直飞上海突然放票!中加增班也快了

加拿大增航在即

美国增航了,加拿大一定也快了。

毕竟中加的航班数量也远未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多伦多和温哥华两地往返中国大陆的航班,现在是每周20班,主要是中国航司为主,加航只有温哥华-上海每周四班。

这使得今年的回国机票价格持续上涨,甚至超过疫情前票价的数倍,普通家庭根本无法负担,很多必须回国的小伙伴们不得不将目光投向在日本、韩国甚至菲律宾、阿联酋等地转机的航班,有的甚至要转两次,还要在机场过夜,单程三四十个小时完全不是“梦”。

根据中国民航局于4月21日更新的国际航班批复计划显示,2023年3月至9月的加航温哥华-上海航班为每周四班,9月26日后才是每周七班,但依旧称不排除其他原因导致航班实际未执行。

现在美中增航的消息落地,无疑是非常有利于促使加中双方尽早恢复更多的航线。咱们一起静候佳音。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