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明星争相放弃美籍?加入美国籍不简单 退掉更难
www.bcbay.com | 2023-05-03 05:33:49  新浪新媒体实验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明星争相放弃美籍?加入美国籍不简单 退掉更难

中国名人放弃美国国籍,这几年在社交媒体上并不少见。

陈凯歌的儿子陈飞宇、甄子丹、房祖名等演艺界明星也放弃了美国国籍。

2020,美国人放弃美国公民身份再度创下历史新高,共有6705名公民放弃美国籍。

放弃美国国籍人数趋势

放弃美国国籍最著名的人是Facebook网站创始人之一萨韦林(Eduardo Saverin),

在Facebook即将上市的前半年,他摇身一变成了新加坡人。

新加坡没有资本利得税,所以他为自己省下了几千万美元的税钱。

英国前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2016年年底放弃美国籍。

他父母都是英国人,但因为他在纽约市出生,所以自动拥有了英国和美国双重国籍。虽然他年少时期就回到英国学习和生活,但这个“美国国籍”却给他带来了不少麻烦。

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交税。

山姆大叔:一分钱都不能少

美国是全世界唯一一个要求本国公民为海外收入支付所得税的发达国家。

根据美国法律规定,只要是美国公民或美国绿卡持有人,在美国以外的地方的个人收入,如工资、佣金、咨询费、养老基金、赡养费、美国或外国社会保障、利息、股息、资本利得、租金、农场收入、特许权使用费等都可能被要求缴税。

所以生活在海外的美国人除了交自己所在国的税,还得交美国名目繁多的税。

这里有一个简单的例子。

假设你住在法国,你从法国雇主那里赚了10万欧元(约合109,890美元)。如果你结婚了并有两个孩子, 美国对这一收入的税额计算如下:

  美国税为$ 109,890 = $ 11,840

  减去US $ 101,300(减税额)= $ 9,692

  应付美国净税:2148美元

除此外,报税过程还十分麻烦,得自己填写一张叫做IRS Form 1040的单子交给美国税务局,让人十分头疼。美国繁琐的税收体系也是导致部分美国人彻底与山姆大叔说再见的原因。

而生活在美国本土的美国人为何也想着放弃美国籍?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因为税。

高昂的个人所得税和遗产税让富豪们避之不及。

根据美国此前2017年的税制改革规定,收入超过41.8万美元的个人和收入超过47万美元的夫妇,其个人所得税最高边际税率上调至39.6%。

而年收入过百万美元的超级富豪,或还将面临富豪额外增税。其次还有遗产税,超过100万美元的财产最高边际税率达到40%。

海外追税愈发严格

除了税种繁多让人“累觉不爱”,让美国人想要放弃美国国籍的另一个原因就是现在海外追税越来越严格。

从2009年开始,美国国税局连续两年推出“自首计划”,只要美国国籍或者绿卡持有人在海外银行账户存有10000美元以上,统统要主动向税务局申报。

从2014年起,外国金融机构必须向美国国税局提供美国公民、绿卡持有者或者三年累计往来美国超过183 天以上的美国税务居民的海外账户资料,否则将被处罚其在美国所得30%的罚款。

例如英国前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虽然出生在美国,但长在英国,所以没享受多少美国福利。

但美国政府追着他缴税。

有次他卖掉位于北伦敦的房子后,竟然还收到美国追讨的税单。

这让他大为光火,一气之下在2016年第四季度放弃了自己的美国国籍。

放弃国籍也不容易

据移民网站Movehub,要放弃美国身份起码要花2350美元,这一费用属世界最高。

而在爱尔兰、日本、南非和瑞典等国家,放弃国籍都是免费的。2015年美国国务院把放弃国籍的费用从450美元提高到2,350美元,其称政府需要大量的人做大量的文书工作是主要原因,但2,350美元的费用是其他高收入国家平均费用水平的二十倍以上。

放弃国籍花费

为了防止“肥猫”们逃跑,减少富人放弃美国国籍而带来的税收损失,自愿放弃美国国籍的个人还得交一大笔“分手费”—— “弃籍税”。

你在放弃护照的前一天需要为未实现的收益支付“弃籍税”。

换句话说,就好像你在离国前一天卖掉了所有的资产,并支付了所欠的任何适用税(长期资本收益,普通收入等)。

如果你在私人公司或房地产等外籍人士拥有非流动资产,你需要进行公平的市场估价再进行税款评估。

离开美国,你一般必须证明5年的美国税务合规。

如果您的净资产超过200万美元,或者前5年的年平均净所得税为160,000美元或更多(这是税收,而不是收入),您需要支付“弃籍税”。这是一个资本利得税。

就算交清“分手费”彻底放弃美国国籍了,之后还得小心被国税局的人追着要税钱。

根据2004年《美国就业机会创造法案》对于弃籍税纳税人认定的具体标准,

规定自放弃国籍起10年内,如果弃籍后返回美国滞留30天以上美国税务局仍可对弃籍者的全球所得征税。

加入美国国籍不简单,

退出美国国籍也一样麻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小编亲历:温哥华 VS 旧金山 哪个会更宜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失控!卑诗全省进入紧急状态 1小时疏散人数
4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