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美国最普遍的第二语言?答案或让人大吃一惊
www.bcbay.com | 2023-01-04 13:20:1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的数据,1980 年至 2019 年间,美国在家说英语以外语言的人数增加了两倍。居住在美国的近6800万人(大约五分之一人口)在家中说第二语言。而1980年时,这一数字为2300万。

美国最普遍的第二语言?答案或让人大吃一惊

  “这正说明了这个国家最知名的一点,美国是一个大熔炉,”加州三个孩子的母亲迪娜·阿里德(Dina Arid)说,她也是从小到大在家里说阿拉伯语。“所以,不仅仅主要说英语,这是件好事。因为这里有大量的移民。”

  阿拉伯语是美国使用最多的五种第二语言之一,目前阿里德主要对她的孩子说英语,她正试图教他们一点阿拉伯语。

  “老实说,我有一些表兄弟姐妹们没有像我一样从小学习阿拉伯语。他们总是有点,并不是怨恨他们的父母,但他们总是希望他们的父母能更多地用阿拉伯语与他们交谈,以便他们掌握这种语言,”她说。

  西班牙语是迄今为止美国使用人数最多的第二语言,有超过4100万人在家里说西班牙语,比其他最常见的第二语言多12倍 。西语裔是美国最大的少数族群。

  超过一半(55%)的西班牙语使用者出生在美国。

  前五名中的其他语言是中文、他加禄语和越南语。

  “我的父母在家里也说英语,但他们真的试图坚持说越南语。就像我白天在学校说英语,晚上我只会说越南语,这样我就可以保持住这门语言并保持我的熟练程度,而不会失去它,”弗吉尼亚州学习牙科的学生詹妮·阮(Jenny Nguyen)说。 她的父母从越南移民来美国。“在我年轻的时候,我不明白它的重要性,但我想现在我很高兴我能够很熟练的用越南语说话和写作。”

  当她去越南的时候,她能够运用自己的语言技能,为贫困和服务不足的社区提供免费的牙科护理。她的许多同道人也是越南裔美国人。

  “他们无法真正与患者沟通,因为他们没有达到用越南语说话和理解的基本水平,”阮说。“我是极少数能够与患者交谈,并与他们交流正在发生的事情的年轻志愿者之一。”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讲中文、越南语、他加禄语和阿拉伯语的人,更有可能归化为美国公民,而不是根本不会加入美国籍。

  雷蒙德·约翰·RJ·摩苏埃拉(Raymond John “R.J.” Mosuela)是弗吉尼亚州的一名医疗保健招聘人员,他的父母来自菲律宾,他不会说他们的母语,但他说如果别人对他说,他能听得懂。

  “菲律宾的主要方言是他加禄语,我们在家里说,但是也与英语混合在一起说,”摩苏埃拉说。“我是三个兄弟中最小的一个。我的两个哥哥出生在菲律宾。我的父母都出生在菲律宾,当他们来到这里后才生了我......我妈妈会用他加禄语和我说话,我会用英语回答。”

  将父母的本土文化传给自己的孩子,这对摩苏埃拉来说很重要。

  “当我最终结婚生子时,也许不会教他们语言,但至少会保持传统的食品和我们自己的文化传统,”他说。

  纽约美食作家凯茜·埃尔韦(Cathy Erway)正在使用一种语言应用程序来尝试能够更加精通她母亲的母语:中文普通话。

  “有趣的是,我的父亲是美国白人,也会说中文,”埃尔韦说。“所以我的父母在不想让孩子们--我和我的兄弟听到他们在说什么的时候,会用中文在他们之间说话。所以,他们把中文当作秘密语言。”

  虽然在家讲第二语言的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但人口普查局报告说,在家只说英语的人数也增加了大约25%,从1980年的1.87亿人增加到了2019年的2.41亿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3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10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