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重磅:加拿大即将“大赦”!50万黑工全给枫叶卡
www.bcbay.com | 2022-09-03 16:53:2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今日最大消息:加拿大准备“大赦”,狂发枫叶卡!

据英文媒体Toronto Star报道,加拿大联邦政府正在制定一项针对解决“地下经济”的计划,让无证工人(Undocumented Worker),也就是俗称的“黑工”可以获得永久居留权的新途径。

重磅:加拿大官宣大赦!50万黑工全给枫叶卡!移民部长详解四大新变化

加拿大有50万无证居民

有消息透露,加拿大有50万无证居民,对他们中的许多人来说,这个计划是一个关键的转折点——他们大都在建筑、清洁、照料、食品加工和农业等领域从事危险和经常带有剥削性的工作。

这些无证居民面临很多的不确定性,甚至生命和健康都会面临风险,包括虐待性工作条件造成的身心健康状况不佳,多伦多大都会移民与定居中心2017年的一篇论文指出:“无身份的人在生活上非常不便,这对人权的影响是深远的。”

无证居民杰西(Jess)说,去年她以外劳身份到新斯科舍省的一个农场工作,因为忍受不了恶劣的工作条件而逃跑而成为无证人士。

逃跑后,她通过一项向遭受虐待的临时外国工人提供的计划向联邦政府申请了开放式工作签证。杰西在申请工签时写道,她的前雇主拒绝了她的医疗护理,因为她认为受伤是由于采摘草莓的繁重工作造成的,“生活条件很差,房子里住了20个人,只有一个浴室。”

尽管逃离同一个农场的另一名同事成功获得了新的工作签证,但是,杰西的申请却被拒绝,结果,她失去了在加拿大的合法身份,变成一名无证人士。

杰西来自牙买加,有两名孩子,现在她感觉无证生活摧毁了她的一切。“老实说,它摧毁了我,我为此受了很多苦,每天夜里都睡不着。”

重磅:加拿大官宣大赦!50万黑工全给枫叶卡!移民部长详解四大新变化

杰西坦言,自己非常需要获得合法身份,但目前这项计划到底能帮助多少工人,获得永久居留权,尚不可知。

“我们绝对致力于完成这项任务。”一位匿名但熟悉该计划发展情况的政府消息人士说,“这项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中,建立在我们现有的计划之上,以让无证工人在加拿大拥有合法身份。”

联邦正在考虑“包容性”措施

据《星报》查阅的文件显示,今年夏天就这一主题联邦进行了研究和咨询,“我要说,这是半个世纪以来该国移民最具历史意义和前所未有的机遇。”海外工人变革联盟执行主任赛义德·侯赛因说。

在研究过程中咨询的三位专家告诉《星报》记者,他们认为这项计划可能会侧重于特定行业的工人,以“满足移民的需要,以及加拿大经济和社区的需要。”他们透露,绝大多数无证居民是合法来到加拿大的,但后来因为学生签证、临时工作许可证或庇护申请等问题而失去身份。

侯赛因说,这些问题产生于一个日益临时化的移民系统,在这个系统中,许多居民很难延长短期许可证和获得永久居留权。

重磅:加拿大官宣大赦!50万黑工全给枫叶卡!移民部长详解四大新变化

据星报报道,新的移民计划建立在先前帮助无证建筑工人,在加拿大获得永久身份的小规模计划基础上,并遵循特鲁多总理12月致移民部长的授权信中的表态,探索更多方式,使无证居民合法化。

在 2020 年,渥太华与加拿大劳工大会 (CLC) 启动了一项小规模计划,向主要在大多伦多地区的 500 名无证建筑工人授予永久居留权。

目前,移民部长肖恩·弗雷泽(Sean Fraser)的新闻秘书艾丹·斯特里克兰(Aidan Strickland)尚未回答有关该计划的具体规模和数字等具体问题。但他表示,联邦政府的确正在考虑采取“包容性”措施来帮助无证工人,此前一系列“大胆而创新”的移民计划使 90,000 名临时工人和国际留学生在大流行期间走上了永久居留权的道路。

重磅:加拿大官宣大赦!50万黑工全给枫叶卡!移民部长详解四大新变化

移民部长宣布更新移民系统

与此同时,在9月1日,移民部长肖恩·弗雷泽在加拿大移民系统中引入了新的在线服务,旨在改善客户体验并减少积压,新服务主要带来四大变化:

1、境内申请人免于体检

为了减少等待时间,Fraser正在免除已经在加拿大的永久和临时居留申请人的移民体检要求。此措施仅适用于符合特定标准的人。新闻稿中没有具体说明标准,也没有具体说明该措施何时生效。

IRCC预计它将影响大约180,000名新移民。

加拿大此前曾在2021年6月至2022年3月之间放弃了体检要求。

2、9月23日实现100%数字化

IRCC将于9月23日开始过渡到大多数永久居留计划的100%数字申请。

移民局承诺在今年1月将移民申请数字化。IRCC此前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预计在线申请将在2022年春季或夏季全面实施。

重磅:加拿大官宣大赦!50万黑工全给枫叶卡!移民部长详解四大新变化

3、推出更多服务跟踪程序

到2023年春季,另外7个永久居留和临时居留计划将拥有申请状态查询的跟踪器,例如2月份为配偶、伴侣和子女担保申请人推出的跟踪器。此外,IRCC正在改进在线处理工作时间工具,以提供更准确的信息。

4、使加拿大公民身份现代化

2021年8月,IRCC推出了一种工具,允许在线提交某些公民的申请。该工具是开放的,允许18岁及以上的成年人群体一起申请。IRCC打算在年底前扩展这一工具,为18岁以下的成年人提供在线申请。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