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九儿:玫瑰梦(组图)
www.bcbay.com | 2022-08-27 13:24:2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九儿来稿:在小区散步时,看到人家花园里漂亮的玫瑰花,我都会情不自禁的停下脚步欣赏花儿的美,闻闻它的香。喜欢她的美丽,但也怕养它不易只好望而却步了好多年。

在喜爱和畏难情绪中徘徊许久的我,深知花园再漂亮如果没有种植玫瑰,在心底都会有些许遗憾!尤其是特别钟情玫瑰花儿,有点“花痴”的我,就更加地念念不忘……今年春天终于下决心在家中试着打造小小玫瑰园。于是立即着手去查阅有关玫瑰花的各种资料,从它的品种选择到它的习性以及种植,后期呵护等等都查了一个遍……

有了初步养玫瑰慨念后,就立即行动起来,不过好品种是需要提前预订的,在朋友的帮助下,买了六个自己比较喜欢的玫瑰品种。它们分别是Abraham Darby(亚伯拉罕穆达比)、Tranquility(安静)、Summer Romance(夏季浪漫)、First Crush(初恋)、Secret(秘密)和Cinderella Fairy Tale(灰姑娘的故事)。

九儿:玫瑰梦(组图)

九儿:玫瑰梦(组图)

Abraham Darby(奥斯盯亚伯拉罕穆达比)

最让我爱得不得了的是亚伯拉罕穆达比Abraham Darby。它是1985年大卫奥斯盯推出的品种,曾荣获Augusta竞赛等7项国际大奖。抗病性,长势以及持续开花性都很赞。花径可达12厘米,最关键的是它的颜值让我为之着迷,可谓低调中的奢华。欣赏她时,我会常常移不开眼睛。密密的花瓣包裹紧致,从中却逸出勾人的各种芳香:苹果香,柠檬香,葡萄酒香,还有淡淡的桂花香……让人真有置身于果园的即视感,陶醉其中……

九儿:玫瑰梦(组图)

九儿:玫瑰梦(组图)

Tranquillity(奥斯盯的安静)

其次是David Austin的另一个品种Tranquillity。前期花儿是杏仁色,花朵呈杯型簇状开放,并扩大为近乎完美的圆形,后期完全开放时变成奶白色。它散发出淡淡的苹果味,给人一种静怡之感……

九儿:玫瑰梦(组图)

九儿:玫瑰梦(组图)

Summer Romance(夏日浪漫)

由于喜爱粉红色,特意选了伯爵夫人玛丽·亨利埃特,又名夏日浪漫,将其种在家中玫瑰园里。它在2013年由Tim Hermann Kordes在德国推出,2014年在美国推出,称之为Summer Romance。植株高度为150厘米,宽度50厘米,直径10厘米。复古玫瑰粉花朵初绽放时玫瑰花香与茴香交融,好闻极了!香气宜人但不浓郁。即使在雨中也能持久保存的怀旧花朵,值得让喜欢玫瑰花儿的朋友们去关注……淡雅奇妙的宁静之感会令人着迷,你什么都不用去想,你什么也都不用去做,只需泡一壶清茶,喝一盅清酒,静静地坐着花儿身旁,就会美在其中,乐在其中……

九儿:玫瑰梦(组图)

九儿:玫瑰梦(组图)

Secret(秘密)

Secret,买她时说实话是我最勉强买下的,不过开花后着实让我惊讶!没想到她的颜值一点不差,粉色的花儿中却有淡黄色的肌理色,看起来非常细腻柔滑,像丝绸一般的轻柔。花儿不仅漂亮,花朵直径大,花期也长。

九儿:玫瑰梦(组图)

Cinderella Fairy Tale(灰姑娘的神话故事)

接下来是Cinderella Fairy Tale,在各个方面都堪称完美,是玫瑰中之仙女。与粉色龙沙宝石非常像,不过粉龙一年只有春天一季开花,可灰姑娘在天气稍微暖和的地方,它却可四季开花。株型紧凑美观,花瓣层次丰富,花儿从白色慢慢过渡到粉色,仙气十足即可爱又美丽。可地栽又能做花墙植物。

九儿:玫瑰梦(组图)

九儿:玫瑰梦(组图)

First crush(初恋)

我特别想说说的是First crush。在购小苗时,当我看见图片的时候,真令我瞬间有怦然心动的感觉。没想到的是,花儿刚刚开放时却令我大失所望。丑极了!可以说,要多丑就有多丑。我常常在家人们面前偶有抱怨:“这是我们家玫瑰园里的丑小鸭”。还没有等到花儿完全长大,就迫不及待地用剪子将它剪掉。万万没想到的是在剪了几波花儿后,她却出落得亭亭玉立起来,美丽极了,真是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非常非常之奇妙!它的花朵是乳白色的,花径在8厘米左右,深绿中透着亮的叶子,颇有皮革状。它的香味初开时是新鲜柠檬气味,当花朵完全绽放时,就变成甜李子香气和成熟杏子的香气,好闻极了!我常常会将它和亚伯轮流采摘几朵放在床头桌旁,伴我入眠……

最后我想与大家分享的是,任何自己喜欢和想去做又怕去做的事,请不要再犹豫,否则会留太多遗憾!你不去尝试,你不去做,永远也不会知道自己能不能够。人生说长也很长,说短又很短,我今待明日,万事都会成蹉跎的……

2022年8月26号 九儿于多伦多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9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