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看温村奇葩事 聊卑诗省法律法规 帮您省钱免罚单
www.bcbay.com | 2022-05-31 09:44:1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Grace

  从新移民渐渐变成老移民,10年中要想融入就要不断学习,语言,风土人情,法律法规,社交礼节。头几年主要是安顿下来:找房子,银行开户,医疗,保险,教育,就业与交通。再之后就是法律制度,政府,人权,性别认同,自由与隐私等更深入的内容。内向型人格的我,又不好奇,又不主动,很多事情若不亲身遭遇是绝对不会意识到的。这些细枝末节的东西,才是考验移民能否真正融入当地社会隐藏的坎儿。

  我想把最近看到听到的几件温村奇葩事件分享给大家,如果有什么地方说的不正确,请大家见谅。我写这篇随感的目的就是想把这些信息传播出去给有需要的人。就算您已经入乡随俗,非常熟悉本地生存法则,也熟练掌握如何避免纠纷或被开罚单,还是希望可以多多转发,让更多人知道,避免吃亏上当。

奇葩事件1

看温村奇葩事, 聊卑诗省法律法规,帮您省钱免罚单!

  5月14日周六,用户名为@jaderonni在社交媒体TikTok 发布了5条关于两位邻居针对她不允许在他们家门前停车的视频,在网络上疯狂传播,引起广泛关注。

  "This is my insane neighbour who's standing in front of my car right now not letting me park in front of my house."

  “这是我疯狂的邻居,他们现在站在我的车前,不让我停在我家门前。”

  "They don't want me to park here; I'm going to park here though," she says in the video, laughing at the situation. "They're so angry and miserable, I don't know why."

  “他们不想让我停在这里;不过我还是要停在这里,”她在视频中笑着说。“他们如此愤怒和不讲道理,我不知道为什么。”

看温村奇葩事, 聊卑诗省法律法规,帮您省钱免罚单!

  据这位网友说她就住在这座房子对面,她想把车停在邻居家前面,但是这两位邻居非常愤怒的堵在她车前,足足半个小时,就是不让她停,最后还叫来了警察。 那到底这位网友可不可以停在邻居门面呢?让我们听听警察怎么说。

  "She's parking here. It's too late," says the officer. "She can park wherever she wants to."

  “她在这里停车。太晚了,”警官说。“她可以把车停在任何她想停的地方。”

  在最后一个视频中,一名温哥华警察到达并解释说,如果停车位是空的,@jaderonni 可以在现场停车。如果这两位邻居想改变规则,警察告诉他们打电话给市政府。

  "Police came, told them they were committing a crime of forcible confinement by not letting me move. I parked where I wanted to park," she writes.

  在评论中,@jaderonni 还解释道:“警察来了,告诉他们,他们不让我动,就犯了强行监禁罪。我可以把车停在我想停的地方,”她写道。

  所有现在我们了解到,就算是自己房前的停车位,如果没有政府的路标,其他人也是可以停在这里。

奇葩事件2

看温村奇葩事, 聊卑诗省法律法规,帮您省钱免罚单!


  温哥华规定在没有停车指示牌的区域,每天上午 8 点至下午 6 点之间,请勿将车辆停在您不拥有或工作的住宅或商业物业前超过 3 小时。

  3 小时规定将非居民停车时间限制为最多 3 小时,以允许居民白天进入其家中,并允许企业业主和员工进入其工作场所。

  去年我就遇到过这类的事件,有一辆轿车很长一段时间停在我家门前,完全没有人管,车上也没有写任何信息。我们与周围邻居确认过,都不知道是谁的车,所以我们决定给车主写一张纸条留在挡风玻璃上,通知车主请挪走他/她的车,并留下我们的联络电话,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与我们联系。但是又过了几天还是没有动静,这个时候我们就决定采取行动,拨打了温哥华政府热线311举报违章停车。

看温村奇葩事, 聊卑诗省法律法规,帮您省钱免罚单!

  就像上述所说,非居民不得超过三小时停车规定,City接到我们的投诉,没过两天就派工作人员来我家门前拍照取证,并且给这辆车开出罚单(如图)。我咨询这位工作人员是否可以直接把车拖走,她说不行。车主现在收到这张罚单,他/她可以按上面标明的罚款金额和在截止日期前付款。如果车主不履行职责,或者车还停在这里,在截止日期后City会再来开第二张罚单,罚更多的钱。如果再不理会,City才会来拖车。这样等下去要等到猴年马月!在温村,真的要有极大的耐心,才能办成一件事。

  就像上个纠纷中警察的建议,遇到纠纷市民需要联系市政府拨打311,了解具体的规章制度和解决方案。

奇葩事件3

看温村奇葩事, 聊卑诗省法律法规,帮您省钱免罚单!

  最近遇到的奇葩事实在不少,这不前几天,开车刚经过2街和Cambie街的时候突然被警察叔叔拦下,吓得全家好紧张,谁都不知道做错了什么。警察走过来冷冷地问我们:“车后的自行车架挡住了车牌号,你们知道吗?” What!我的大脑飞快旋转,努力消化警察说的每一个字。不好意思,有点儿激动,但是当时确实有点儿懵,一时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全家骑车已经第二个年头,车后也装上了可以挂四辆自行车的架子,这两年来从没听说过,也没遇见过,这是第一次了解温哥华还有这样的规矩,而且买自行车架的时候工作人员帮我们安装上时也对此只字不提。哎,真是知识局限了我的想象。警察拿着一张罚单再次走到我们面前时感觉这钱罚得真冤枉,太不公平!他告诉我们如果在没有自行车挂在车架上的情况,自行车架挡住车牌号是违法的,处罚$230加币!大白天抢钱呀!我们是幸运的,这次只是警告⚠️但是现在看着这巨额罚金,还是心有余悸,庆幸逃过一劫,又上了人生一课!

看温村奇葩事, 聊卑诗省法律法规,帮您省钱免罚单!

看温村奇葩事, 聊卑诗省法律法规,帮您省钱免罚单!

  那应该怎么解决呢?温哥华自行车爱好者重多,春暖花开又正是骑车的好时候,车架有时装上装下实在不方便,所以我上网搜索,还真找到了一些品牌卖外挂的车牌架。大家还是装一个吧,既解决了车牌被阻挡的问题,也避免被警察拦下来开罚单。另外说明一下,原车牌必须摘下来挂在外面,如果只是打印出来车牌号码是不认可的。

奇葩事件4

看温村奇葩事, 聊卑诗省法律法规,帮您省钱免罚单!

看温村奇葩事, 聊卑诗省法律法规,帮您省钱免罚单!

  最近还看到好友发了一条朋友圈:“今天因为无证遛狗被警察叔叔抓了!” 警察叔叔还准备好了宣传手册,居心何在呀。虽然本人不养狗,没有太多相关的知识,但是看到这样的规定还是吃了一惊。有养狗的家庭可以上网www.vancouver.ca/pets 去注册,每年每条狗注册费为$47加币(免税),这样有用的信息拿去不谢。

看温村奇葩事, 聊卑诗省法律法规,帮您省钱免罚单!

  最后再唠叨几句,保持好奇心坚持学习吧,因为移民生活永远充满“惊喜与惊吓”。遇到事儿也不怕,了解相关法律法规,保护自己的权利。

  被人管制固然不爽,但如果你是那个高高在上的管理者,又会怎样?

  以上分享都是快捷实用的生活信息,如有错误,请以政府官方网站为准。

  Be open, positive, and supportive,我们华人就是要互相帮助,彼此分享,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0


相关新闻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