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女子移民加拿大27年续枫叶卡出问题 多人中招
www.bcbay.com | 2022-04-23 19:54:06  C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女子移民加拿大27年续枫叶卡出问题 多人中招

  对于久居加拿大的人来说,一个合法的身份是非常重要的,否则不仅不能获得相关福利,就连重新入境都会遇到麻烦。

  近日,一名移民加拿大27年的永久居民表示,她在更新枫叶卡的时候突然出现问题,导致整个审理时间长达将近一年。在这一年时间里,她无法看病、无法领EI、无法领取疫情福利金,也不敢出国,简直就像是做了一场噩梦!

  据英文媒体CBC News报道,居住在渥太华的Gloria Mbaga说,她于2020年底更新了枫叶卡(PR Card),但直到今年3月,才终于收到卡。

  根据加拿大移民部(IRCC)的说法,枫叶卡是永久居留权的身份证明,居民可以通过它来创建社会保险号(SIN Number),以允许人们在加拿大合法工作并获得政府的服务和福利。

  通常来说,IRCC更新枫叶卡只需要3个月左右的时间。但Mbaga却花了一年零四个月的时间才拿到卡。

  但这个意外却给她的健康和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Mbaga已经移民加拿大27年,由于工作的原因,她跟加拿大丈夫和孩子在国外生活了15年后,于2020年10月返加,并且在抵达一个月后提交了更新枫叶卡的申请。

女子移民加拿大27年续枫叶卡出问题 多人中招

  与此同时,由于她的枫叶卡已经停用了5年以上,所以政府将她的SIN卡标记为“休眠状态”且无法正常使用,以此来防止身份盗用和欺诈。

  由此一来,如果Mbaga拿不到枫叶卡并激活SIN卡,就意味着她无法使用安省的健康保险OHIP计划。虽然她也可以使用1995年首次登陆加拿大的文件来证明自己的永居身份,但因为年代久远,她早就弄丢了那些文件。所以当下唯一能做的,就是出示有效的枫叶卡。

  在等待枫叶卡更新的这长达一年半的时间里,Mbaga陷入了一场痛苦的噩梦。

  Mbaga在当地的二手店Value Village工作,也是家里唯一的收入来源。因为她丈夫患有慢性病,无法工作。

女子移民加拿大27年续枫叶卡出问题 多人中招

  Mbaga说,当她的工作因封锁和限制受到影响时,她也无法领取COVID-19福利金或失业保险(EI),因为政府的工作人员告诉她,领取福利的前提,就是要重新激活SIN。

  所以在那段时间里,Mbaga难以支付账单,他们一家人也不得不从之前的房子里搬出来,找了一处空间更小的公寓,目的就是为了能省下一点租金。

  “我们生活的预算非常紧张,也不得不动用所有的积蓄。”Mbaga非常无奈地说:“我不明白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情......我感到很沮丧。”

  随后,Mbaga将自己糟糕的经历反映到国会议员那里,对方介入后发现,她的枫叶卡已经于2021年6月就批准了,但直到今年3月,她才终于收到IRCC的来信,告诉她可以亲自来取卡。

  “所以为什么明明很容易就拿到的枫叶卡,硬是被拖了10个月才发到我手里?”Mbaga对此感到很费解,尽管她期间多次催促工作人员能够尽快把卡寄给她。

  “因为我的丈夫生病了,所以这段经历对我来说非常艰难......”Mbaga说道。

  然而,Mbaga的遭遇并不是独一份,类似的事情正在加拿大各地上演!

  居住在蒙特利尔的Paloma Pereira于去年成为永久居民,自2021年6月以来,她一直在等待她的枫叶卡......

  随后,在她多次向IRCC致电请求早些审批她的枫叶卡后,Pereira发现,尽管她提供了正确的地址,但工作人员还是把卡寄去了一个错误的地址。

  “虽然我得到了一个合法身份,但没有枫叶卡就意味着我无法被认可。”Pereira说,她甚至驱车前往那个错误的地址,就为了能早一点找到这张寄丢的卡。结果发现那里是一栋商业建筑,公寓单元号并不存在。

  随后,她向Canada Post寻求帮助,希望能尽快找到这个邮件,但由于没有追踪号码(Tracking Number),邮局也无能为力。

  让人更失望的是,IRCC没有告诉她下一步该怎么办。

  “他们就像是一台没有同情心的机器人,一直在说当下没有什么能做的,必须等待......”

  要知道,Pereira去年曾因家人去世的情况不得不回国探亲,她的移民律师非常不建议她这么做,因为不能保证没有枫叶卡的人士是否会被允许返回加拿大。

  虽然Pereira努力准备了尽可能多的身份证明文件,但因为没有枫叶卡,她还是很担心。

  “说实话,我不知道我是否还能再回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5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6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9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10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