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曾在加拿大留学工作新移民 入职年薪4.5万
www.bcbay.com | 2021-12-09 23:58:2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曾在加拿大留学工作新移民 入职年薪4.5万

  新移民抵埗后面对新生活

  加拿大统计局在周二(7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揭示,曾经在加拿大留学或工作过的新移民,他们重返加拿大后的收入可能比土生土长的加拿大人更高。

  该份研究报告针对加拿大新移民在2019年的收入,与土生土长的加拿大人进行比较后,得出了上述结论。

  无本地经历移民薪金中位2.57万

  上述研究报告的统计数据显示,曾持有留学签证或工作许可在加拿大生活过的新移民,入职薪金的中位数是4.46万元,比土生土长的加拿大人多赚5,800元,相当于比后者高出15%。

  相比之下,那些在来加前不拥有加拿大经历的新移民,入职薪金的中位数只有2.57万元。

  对此,报告说:“拥有在加拿大入境前的经历,特别是与工作相关的经历,在提升移民的薪资方面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这给新移民提供了一条通道,来获取语言技能和加拿大劳工市场的知识。”

  研究报告还发现,总体而言,新移民赚取的薪金呈上升的趋势,在2010年至2019年期间,所有移民类别的新移民的收入中位数均在攀升,且不论男女。其中,男性移民的年收入中位数从2010年的3.25万元增加至2019年的6.23万元,年增长率高达10.2%。

  至于女性移民的年收入中位数也翻了一番,从2010年的2.45万元增加至2019年的4.49万元,年增长率平均为9.3%。

  针对曾经在加拿大留学或工作过的海外移民,他们在返抵加拿大后的收入可能比土生土长的加拿大人更高的塬因,怀雅逊大学经济学教授彭晨(Amy Peng)认为,这可能与加拿大在近年来劳动力严重短缺有关,僱主为了填补职位空缺而愿意降低门槛招募新移民,并提供就业培训。

  她又指出,根据加拿大统计局最新发表的统计数据,在过往5年内抵加的新移民,就业率高达71.3%,与2019年11月相比,增加了6.5%。

  她说:“疫情导致很多土生土长的加拿大人更注重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平衡,从而对僱主提出更多的诉求,要求更加灵活的工作安排,这也导致一些职位出现了空缺。相比之下,新移民为了追求梦想,在工作方面非常努力,更愿意付出。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