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华人注意!中领馆最新通知+入境隔离政策大调整
www.bcbay.com | 2021-09-04 16:50:2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疫情期间,出入境政策时有更新,人在海外的小伙伴真的要注意。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最新发布通知,宣布调整从旧金山、西雅图赴华航班乘客健康码申请相关要求,总的来说涉及以下三点:

1 接种疫苗14天后,才能从这两个机场回国。

2 有感染史人员,需进行3个月自我隔离,方可申请赴华行程。

3 持有效三类居留许可人员,不需提交预审。

华人注意!中领馆最新通知+入境隔离政策大调整

西雅图就在温哥华隔壁,如果有小伙伴有计划从西雅图机场回国,那还真要留意这个政策更新哦。

此外,本次信息来源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从旧金山、西雅图乘机赴华的旅客,均以此通知为准,加拿大使领馆暂时还没有发布类似通知,但不排除近期跟进统一执行的可能。

如果后期加拿大方面有更新,我们也会随时通知大家。总体来说,本次更新信息量还是非常大的,这里给大家详细说说。

根据领事馆通知,已接种疫苗人员申请健康码:

1.关于疫苗接种与检测时间间隔

完成完全接种的人员14天后才可进行“双检测”并申请健康码。

也就是说,当你打完两针,完成接种,但未满14天,这样即便你进行“双检测”,无论检测结果是否符合“双阴”要求,都将无法获发绿色健康码。

华人注意!中领馆最新通知+入境隔离政策大调整

2.关于疫苗接种剂次

未完成疫苗接种所需全部剂次的(如按规定需要接种两针,但只接种了一针、或应接种三针,但只接种了一针或两针),或同一天内完成两剂灭活疫苗接种的,都按未接种人员处理。

申请人原则上应完成疫苗接种全部剂次且14天后再进行“双检测”,然后按规定申请健康码。

3.有感染史人员申请健康码

曾确诊新冠肺炎或虽未曾确诊但核酸、IgM抗体(含接种非灭活疫苗人员N蛋白IgM抗体)、IgG抗体检测结果任一项为阳性者(因接种新冠疫苗导致的IgM、IgG抗体阳性除外),如确需从我馆申请健康码赴华,请按照以下程序办理:

华人注意!中领馆最新通知+入境隔离政策大调整

确认痊愈者

当事人痊愈后,须在旧金山湾区或西雅图地区(当事人直达赴华航班起飞地)的正规医院做肺部CT或X光检查(孕妇可不提供此项证明),并在我馆指定检测机构做两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间隔不短于24小时),以上三次检测检查时间应在提交预审邮件前3日内。

肺部CT或X光检查诊断结果应为:无新冠肺炎感染症状或已从新冠肺炎感染中康复(或虽无此明确表述,但检查结果无异常);2次核酸检测结果应均为阴性。

将上述肺部检查诊断结果及2次核酸检测结果发送至 cnsfcon@gmail.com ,邮件主题标注为“本人姓名+护照号码+确认痊愈申请”。

华人注意!中领馆最新通知+入境隔离政策大调整

隔离和健康监测

自收到我馆邮件回复通过“确认痊愈”审核之日起,当事人需进行3个月的自我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并填报《自我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情况声明》。

如隔离监测情况正常,可安排赴华行程。

登机前检测

登机前仍需按要求在赴华登机前48小时内进行“双检测”(结果须双阴性,如已接种非灭活疫苗的,核酸及N蛋白IgM抗体检测结果须为阴性),并在微信小程序“防疫健康码国际版”(中国公民)或网页https://hrhk.cs.mfa.gov.cn/H5/(非中国公民)上传登机前48小时内检测证明、自我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情况声明、预审通过的邮件截屏及其他申请健康码必要材料。

此外,持有效工作、团聚或私人事务类居留许可人员,即日起无需发邮件提交预审,直接按要求进行“双检测”并申请健康码。

华人注意!中领馆最新通知+入境隔离政策大调整

入境隔离政策最新调整

一眨眼加拿大第四波疫情反弹,一直在关注回国政策的华人们,此时有回国需求的小伙伴们,请千万关注一下最近国内各地的入境隔离政策。

根据国内8月31号的最新通知,全国现在划分为低、中、高风险区。所幸现阶段高风险地区已经清零,但如果你要进入中风险区,也是不太能随意旅游走动的。

此外,各地对入境隔离政策时有调整,根据现阶段最新政策,最高隔离时间可以达到28天!大家如果回国可要计算好时间成本。且隔离期间各地都要根据相应规定,进行多次核算和血清检测。

华人注意!中领馆最新通知+入境隔离政策大调整

北京口岸入境:

14 天集中隔离+7 天居家或集中隔离+7天健康监测。

天津口岸入境:

14 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

在其他口岸隔离满14天解除隔离后来津人员,实施7日居家隔离;入境超过21日且未满28日的来津人员,须提供抵津前 3 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上海口岸入境:

14 天集中隔离+7 天居家隔离;如果从上海落地转苏浙皖三省,需要在上海集中隔离3天+回居住地隔离11天;如果从上海落地转其他省市,则在上海隔离14天后,回居住地再遵循当地安排。

广东口岸入境:

深圳14天集中隔离+7 天社区观察(可出门);

广东省除深圳以外的城市,则是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不能出门)。

不具备居家健康管理条件的,在原集中隔离场所继续实施 7 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华人注意!中领馆最新通知+入境隔离政策大调整

四川口岸入境:

“14 天集中隔离+7 天健康监测” 集中隔离。

重庆口岸入境:

14 天集中隔离+7 天居家隔离+7 天自我健康管理。

安徽口岸入境:

14 天集中隔离+7 天居家隔离+7 天健康监测。

福建口岸入境:

实行 14 天集中医学隔离观察。

甘肃口岸入境:

14 天集中隔离+14 天居家健康监测。

河北口岸入境:

14 天集中隔离+14 天居家健康检测。

河南口岸入境:

14 天集中隔离+7 天居家医学观察。

华人注意!中领馆最新通知+入境隔离政策大调整

湖北口岸入境:

境外来鄂人员:“14 天集中隔离”;

目的地为武汉的境外来鄂人员:“14 天集中隔离+7 天居家隔离+14 天社区健康管理”。

山东口岸入境:

14 天集中隔离;

外省口岸入境人员,须转乘飞机抵鲁,不得擅自乘坐其他交通工具。

山西口岸入境:

14 天集中隔离+14 天居家隔离。

陕西口岸入境:

14 天集中隔离+14 天居家隔离。

   0


相关新闻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在温哥华通勤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4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