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机票大涨!中国使馆:3类人赴华须审核才能买票
www.bcbay.com | 2021-06-22 16:37:5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乔一综合报道:近一段时间以来,由于Delta变种毒株在部分国家传播迅速,引发了人们关于“下一波疫情又要到来”的焦虑。加之如广东的一些城市连日来出现境外输入及本土确诊病例,中国有关部门也相应地进一步收紧入境政策,使得海外华人回国变得难上加难。

图片

注意!三类人员赴华需中领馆审核后才能购买机票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6月17日更新了“外国人赴华”的相关规定。从即日起,从洛杉矶搭乘航班赴华的持3类有效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工作、私人、团聚类居留许可),需要先经过总领馆审核确认后才能购买机票。

具体做法是,这类赴华人员须将本人护照、居留许可、赴华事由说明等资料线上提交给总领事馆,得到总领馆审核确认的电子邮件后,才能购买机票、进行核酸和抗体“双检测”。对未得到总领馆事先确认的这类赴华人员,将不审发健康码,航空公司亦将不予办理值机手续。

图片

同时,领馆也重申以下人员在赴华前可直接进行“双检测”,而无需联系总领馆:

1、持有效护照、旅行证、“回乡证”、“台胞证”的中国公民;

2、因紧急、人道或复工复产事由,在2020年3月26日公告以后申请并获得签证、且签证仍有效的外国人;

3、持有效中国外国人永久居民身份证者。

机票大涨!中国使馆:3类人赴华须审核才能买票

与此同时,各领馆发布了新的赴华乘客双检测补充要求:有过感染史的旅行者,强烈建议在康复6个月后再考虑旅行。

领馆还建议,已在华持上述居留许可外国人,在居留许可有效期内减少不必要跨境旅行,慎重决定离境出行,并将疫情因素纳入综合考量范畴,包括不能如期返回中国等因素。  

图片

机票上涨!7月贵的吓人,有的还不发健康码

据flychina网站消息称,7月多家航空公司的赴华航班票价上涨,价格大多数攀升至上万美元。而且部分航班只留给毕业回国的学生,一般旅客有钱也买不到。

举例来看,达美航空底特律飞上海航班DL283,6月底的票价为1.06万美元,7月票价在5100-6700美元之间浮动,8月票价下跌至4403美元;美联航旧金山飞上海的航班UA857,6月底票价高达1.94万美元,个别航班为8000美元;

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航空达拉斯飞上海的AA127,此航班使馆只给毕业回国的持F-1/J-1签证的学生发绿色健康码,因此这趟航班不推荐给其他旅客。美国航空7月的票价比较高,在1.5万至1.64万美元之间。8月票价降低至2500美元左右。

同样的,加拿大飞中国的航班价格也在6月开始上涨,高价一直延续到7月,8月则有所回落。部分航空公司的航班价格也高至破万加元。

提供机票预订服务的加拿大Flight Centre发言人Allison Wallace确认,因联邦政府近日宣布放宽入境检疫措施,机票价格因此受到影响。过去几星期,加拿大的机票价格有上涨趋势。

图片

Wallace表示,过去数星期,他们非常忙碌。据他了解,一些旅客等待美国边境重开或放宽检疫措施后就立即出行。不过由于仍有很多细节还不清楚,也有不少人暂时未预订机票。

放宽限制后,加拿大旅行前景乐观吗?

温哥华一家本地旅行社的负责人表示,每次政策更改后,都有更多人咨询航班信息,由于每个国家的检疫政策都不同,为客人安排时也要小心谨慎。通常他们接待由加拿大出发到其他国家的旅客比较多。

那么联邦政府宣布新措施后,机票销售情况如何呢?这位负责人坦言,无论留学生还是旅客都需要时间适应新政策,所以旅行社目前仍保持观望态度。

不过,虽然BC省已开放省内旅行,但该位负责人对省内游的前景感到不乐观。一方面因为很多人仍对旅游感到恐惧,另一方面省府并未公布旅游防疫指南的细节,比如一辆旅游大巴可以乘载多少人等。在这种情况下,自驾游反而被带动起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