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华人打工22年攒百万财产带回国 结果惨了
www.bcbay.com | 2021-04-20 09:29:29  大洛杉矶LA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人打工22年攒百万财产带回国 结果惨了

来自中国吉林的美国华人刘先生,1997年就来到美国打工。其中有15年都在同一家华人开的餐馆工作。这家餐馆包吃包住,刘先生几乎每个月的钱都能攒下来,因此,刘先生这20多年来,攒下了不少钱。

刘先生把攒下的钱以现金形式,通过亲属或朋友从美国带回到中国国内,交给姐姐刘女士代为保管,打算将来自己退休后,回国养老之用。

而刘女士就将这笔钱以自己的名义存下,或者买了理财产品。

姐姐遇害 血汗钱被姐姐的家公占有

没想到2018年2月24日这一天,刘女士的丈夫狂性大发,将丈人、丈母娘和妻子全部杀害,自己也烧炭身亡,仅留下一个孩子。

刘女士一家人去世后,刘女士的家公就成为孙子的监护人,并以此办理了公证,到多家银行将刘女士名下多个账户银行存款和理财产品套现,680多万元人民币就这样被刘女士的家公被取走了。

这时,远在美国的刘先生慌了,这笔钱可是他20多年来辛苦打工所得,原本是想着将来回国养老用的,如今姐姐的命被姐夫夺走,钱也被姐夫的父亲占有了。这对刘先生来说,简直是双重打击。

隔洋打官司 讨回血汗钱

刘先生决定在国内雇用律师为自己打官司,讨回自己的血汗钱。

刘先生在美国打工的22年中,其中15年都在同一家中餐馆工作。他对老板非常忠心,老板待他也不错,早在2005年的时候,刘先生的月收入就能达到好几千美元,并且包吃包住,因此刘先生每个月的钱都能攒下来。

悲剧发生后,刘先生的老板表示愿意为刘先生回国作证。

老板表示,刘先生赚的钱,都是通过朋友或亲戚带回国,仅他自己本人,这几年也趁自己回国之际,先后为刘先生带过总共29万美元现金,交给刘先生的姐姐保管。

老板作证时还讲了这样一个细节:一次他送钱到刘女士家时,发现刘女士住在还是小房子,就开玩笑的说,你弟弟给了这么多钱,怎么不换大房子?刘女士当时回答说:“这些都是弟弟的钱,不是我的。”

帮刘先生带过钱的亲戚和朋友也纷纷出庭作证,表示自己的确有帮刘先生带过钱给刘女士。而刘女士一家都是普通工薪阶层,仅够维持基本生活状况和购买房屋,没有大额存款收入的来源及可能性。

法院最终判决,刘女士的家公要将套现的把钱还给刘先生。刘女士的家公进行了上诉,但法院二审维持了原判。

“美国攒钱中国存”有风险

曹女士来到美国之后起早贪黑的打工攒下一笔钱,通过亲人、朋友蚂蚁搬家式的把现金带回国内。几年后,曹女士委托其哥哥在家乡帮忙购置一栋房产,打算将来退休后回国自住。由于曹女士当时在美工作太忙,无法抽身回国。所以房产当时是以哥哥的名义购买。

没想到,大约2年前,嫂子和哥哥闹离婚。嫂子坚称该房子是丈夫所有,离婚要平分房产。

这时身在美国的曹女士急了,房子的的确确是用自己在美国辛辛苦苦打工攒来的钱叫哥哥帮忙买的,可是房产证也的的确确白纸黑字写着哥哥的名字。

怎么办?

曹女士只好一边在美国这边找律师寻求法律意见,另一边托人在国内帮忙找律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成功把房子改回自己的名下。当一切都办妥之后,曹女士早已经心力交瘁。“感觉自己一下子老了10年!”曹女士感叹的说。

其实不少华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和打算——在美国攒钱,然后把钱以现金的形式带回国内让中国家人代为保管,等自己退休后回国时,就用那笔钱养老享受人生……

不过中国有句老话:“人算不如天算”,“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万一期间中国家人发生变故,可能就要像文中提到的刘先生和曹女士一样,费事费力烧钱才能取回本该属于自己的钱,虐心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