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中国商人假冒泰国身份,36亿非法生意被追捕
www.bcbay.com | 2021-03-18 16:51:56  GB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泰国特案厅发布了这张中国人Wen Haomiao的照片,他利用虚假的泰国身份来开设多个公司从事未许可业务。

泰国特别案件调查厅(DSI)正在追捕一名非法获得泰国身份证件的中国人,他用这些假泰国身份证件开办多家企业,注册资本超过36亿泰铢!(约7.6亿人民币)

泰国特案厅局长科拉瓦特(Korawat Panprapakorn)3月16日表示,法院已对这名使用泰国身份为“Apao Sae Soen”的中国男子温某发出了逮捕令。

这仅是更大规模相关调查的一部分。在清莱府的Wiang Kaen地区,多达255名外国人非法获得了泰国国民身份证。其中之一就包括Apao Sae Soen(Wen Haomiao)。他被指非法成立公司,经营仅限于泰国公民的业务。

局长科拉瓦特表示,特案厅对第54/2021号特殊案件进行了调查,特案厅认为,伪造的泰国身份证涉及国家安全。Apao Sae Soen的真名是Wen Haomiao,中国公民,中国护照号码为G2******8。

在中国,温某因生意失败被宣布破产,资产被查封。他离开中国前往泰国,在清莱设法非法获得了以Apao Sae Soen为名的泰国身份证,这在清莱的Wiang Kaen地区户籍登记文件中有记录。

他利用虚假的泰国身份和户籍文件成立了公司,经营泰国明文规定不允许外国人经营的业务。这些文件还使他得以留在泰国,并能随意进出泰国。

2021年2月18日,泰国特案厅以非法获取和使用泰国身份证和户籍登记、以及作为外国人在泰国经营未经许可的业务罪名,向法院申请了逮捕令。

然而温某已闻风而逃,目前下落不明。

特案厅总干事说,调查范围扩大到省级行政部门和其他关联机构,以追查伪造文件的来源。调查目前主要集中在与老挝接壤的边界省份Wiang Kaen地区。

截至目前,官方已经吊销了其他50张非法发放给外国人的身份证。特案厅局长科拉瓦特说,其中7人拥有禁止外国人经营的企业。

一位特案厅消息人士说,Apao Sae Soen已在2020年6月15日被剥夺了非法获得的泰国国籍。他成立了4家公司,注册资本合计36.11亿泰铢。分别是:大米贸易公司10 Plus 1 Group、房地产公司Amarin GTI Ltd、非住宅建筑施工公司De Yi Network Technology、房地产租赁公司Tai Xi Development Group。

泰国的假身份证和其他假证件,可以在全国各地的各种市场上买到,尤其是在旅游区。尽管假冒文件在泰国似乎很受某些人的欢迎,但泰国警方连续的打击行动,将这个暴利市场推向了地下。曼谷的考山路曾经是一个假证件窝点,直到2018年的一次集中打击行动才让那些非法商贩离开。目前看来,他们并未放弃这个市场,而是转向更隐蔽、更偏僻的地区。但在这件事情上,买家往往承担着最坏的后果,被逮捕,驱逐出境,上出入境黑名单。

特案厅更呼吁公众举报,以加快打击影响泰国国家安全的犯罪活动。根据泰国司法部的政策,如果公众掌握有关此类犯罪的信息或线索,可以拨打热线,举报人信息将受到保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