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太难了!至少63000新移民逃离加拿大 回流祖籍国
www.bcbay.com | 2021-03-07 17:08:0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太难了!至少63000新移民逃离加拿大 回流祖籍国

  因新冠疫情,加拿大的经济和生活都受到了严重影响。有数据显示,在这种环境下,从去年开始,一些新移民纷纷选择离开加拿大,回到有更多社交及家人陪伴的原居国生活。专家表示,他们离开得越久,再返回加拿大定居的可能性就越低。

  据加拿大统计局在劳动力市场方面的调查,至2020年底,来到加拿大生活不足5年的永久居民人数为1,019,000人,比去年减少了4%。2019年底时,新移民的人数为1,060,000人。

  而在过去十年的统计中,新移民的人数平均每年会增长3%。

  数据还显示,那些来加拿大定居了5到10年的人也从2019年时的1,170,000人减少到2020年时的1,146,000人。

  卡尔加里大学公共政策研究员Robert Falconer表示,“这个现象在衰退时期出现并不罕见。如果他们失去了工作,他们就会回到原居国与家人生活在一起,也不需要额外付房租。他们可能会在原居国找到社交关系并回去工作。”

  他指出,当年在2008年至2009年的金融危机时也出现过新移民减少3%的情况。

  他还表示,如果加拿大的经济不能尽快恢复,那么有很大一部分在去年选择了离开的新移民,就不会回来了。

  “他们在原居国生活的时间越久,他们越少可能会再回到加拿大生活。”

  据统计局在去年8月做的调查显示,新移民比在加拿大出生的人更容易失去工作。统计局分析师Julien Berard-Chagnon表示,“种种迹象显示,这些移民特别是新近移民与在加拿大出生的人相比,更可能迁居。”

  另一方面,在疫情的影响下,在2020年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的人数也比2019年少了四成。尽管联邦政府表示,未来三年的目标是吸收120万人成为永久居民,但专家认为,这个目标可能比较难实现,而且政府应该关注在将那些临时居民变成永久居民,并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这种转变。

太难了!至少63000新移民逃离加拿大 回流祖籍国

  “并不是每个临时居民都想要成为加拿大的永久居民或公民。他们其中有一部分人在这里工作、学习,但他们也很乐意回到原居国去,”Falconer表示。

  他还表示,政府需要加大移民人数,尤其医护行业及科技行业在移民减少的情况下会遭到更严重的打击。

  移民部公民及多元文化前负责人Andrew Griffith认为,新移民选择离开加拿大反映出加拿大的融合政策出现了问题。

  他表示,政府需要把更多的焦点放在那些已经移民到加拿大的人身上,因为我们现在正面临行业结构的变化。疫情对酒店业、旅游业及服务行业等造成的冲击对女性、少数族裔和新移民来说最严重。

  此外,Falconer还指出,政府应该在从业执照和职业发展这两个新移民面临的最大问题上入手。

  “一些在原居国从事某项专业的人难以在加拿大也找到相同领域的工作。”

  “移民带着希望来到加拿大,想要在这里有更好的工作和生活,能够得到比在原居国时更多的回报。但后来他们发现他们只能从事一些低收入、学非所用的工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4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9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