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大使馆一句话,阻断华人回乡路!小伙住机场仨月…
www.bcbay.com | 2021-01-20 16:55:3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乔一综合报道:在世界多地开始进行疫苗接种的同时,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美国加州有一名男子,因恐惧新冠病毒而不敢乘坐飞机回家,躲在芝加哥机场的安全区里长达三个月。


据美联社报道,芝加哥警方近日在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逮捕了现年36岁的阿迪亚·辛格(Aditya Singh)


图片


事发时辛格被两名机场工作人员拦住并要求查看身份证件。辛格当下出示的身份证件被证实是一名运营经理早在去年10月挂失的证件。辛格目前被警方扣押在当地一所监狱。


据报道,辛格于2020年10月19日从洛杉矶飞抵达芝加哥奥黑尔机场。因为太害怕新冠病毒,他不敢回到洛杉矶的家中,一直住在机场的安全区,没有被任何人发现。


据辛格供称,身份证件是在机场里捡的,而在机场生活的三个月里,他主要靠乘客的施舍为生。


图片


辛格的辩护律师Courtney Smallwood称,辛格此前住在洛杉矶郊区,没有犯罪前科,目前尚不清楚因什么目的来到芝加哥。据称,辛格拥有酒店管理硕士学位,但目前处于失业状态。


最终,辛格被控非法进入机场禁区的重罪和偷窃的轻罪。法官在听证会上表示,辛格须上交1000美元获得保释并永久被禁止踏入奥黑尔机场。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辛格将于1月27日再次出庭。


图片


有人因为恐慌不敢回家,还有人的回家之路则异常艰难。


世界多地收紧防疫政策,对入境提出更严格的要求。为加强防疫,多地提出需要入境者在出发前进行核酸检测,并在入境时提供72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中国的很多地区已经对隔离政策进行了升级,从原本的14天改为“14+7”甚至“14+7+7”,最长的隔离时间高达28天。


图片


昨天,北京刚宣布调整境内外进京人员防控措施,入境人员在14天集中隔离期满后,继续开展7天居家或集中隔离,期满后再进行7天健康监测。


近日,中国驻海外使馆对华人发出了“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强烈呼吁。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更发表长篇文章,语重心长地劝说华人“个人的小账要算,更要算国家的大账。”


图片

但是,中国大使馆的通知并没有明确说明什么是“紧急”、“必要”的旅行


最近在北美网络流传一则热帖“和大家讲讲我父母AA127航班拿到红码无法回国的经历”。


发帖的网友称,她/他的父母计划乘坐1月13日的航班飞往上海,可是中国大使馆最后没有给他们发放绿码,拒绝的理由是“非必要,不紧急”。最后,“两个老人拖着行李在机场眼睁睁的看着飞机离开”。


图片


该网友解释说,父母持旅行签证,也提供了48小时内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两人因为疫情滞留美国已经一年,而签证在飞机起飞后第二天就过期了。


帖文还提到,在机场苦苦等待的中国公民中,有“老人、小孩、有把车子卖了,把房子退了要回国的,有从其他国家转机来美国,在美国无家可归的。”


该网友在帖文中表示,他们理解因为因为防疫不希望中国公民在此时回国,但是大使馆不应该在距离“登机口”关闭10分钟的时候才给在机场的人发放红码。


大使馆一句话,阻断华人回乡路!小伙住机场仨月…


中国驻美大使馆虽然在通知中提醒:“我们将综合考虑多方因素决定是否核发健康码。请大家务必慎重考虑行程,以免遭受经济等方面的损失。”


但现在看来,即便满足各项检测要求,能不能顺利登机回国还是要看大使馆最后的“判定”。


该贴文在网络迅速转载并引发热议,有网友引用了电影《战狼2》里的台词评论说:“中国护照能从任何一个地方接你回家,现在听起来有点讽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8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9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10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