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入境中国新规 加拿大华裔居民回国难上加难
www.bcbay.com | 2020-12-15 14:47:4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入境中国新规 加拿大华裔居民回国难上加难

入境中国大陆的新限制规则,正使得像爱德华王子岛等偏远地区的居民难以成行。

飞往外国的旅客在登机之前,正如许多目的地国的政府规定,旅客需要在起飞前72小时内提供COVID-19(中共肺炎)测试阴性的证明。但是,中共当局最近增加了一项要求,相关的旅客还需要进行血清学检测(serology test),该检测必须在出发飞往中国前48小时内完成。

血清学检测即血液检测,也称为抗体检测。该检测不是检查是否有病毒,而是检测某个人之前是否感染过COVID-19。目前,加拿大只有较大的城市中心,才有私人诊所提供此抗体测试。

据CBC报导,爱德华王子岛目前没有血清学检测服务,人们现在想从该岛前往中国的话,必须去那些较大的中心之一接受血清学检测,才能开始他们的旅行。该岛华人社区的志愿者郭女士(Ally Guo)说,他们到处搜寻,还在脸书上设立了一个国际旅行帮助群组,尝试找到能满足中国入境要求的办法。

更高风险和成本

郭女士说,困难之一是,很多人害怕去其它省份,因为感染病毒的风险更高。对于那些不是岛上永久居民的人来说,还有一个担忧,就是离开该岛后,如果在加拿大其它地方无法登机飞往中国的话,可能也无法返回爱德华王子岛。

去年12月,爱德华王子岛永久居民黄女士(Sophy Huang)和她的叔叔及90岁的祖母一起来到该岛,由于病毒大流行,他们直到本月才能预订回中国的航班。

她说,需要增加的旅行、增加的费用以及增加接触病毒的风险,使她感到担忧。她也很担心不讲英语的老年人去中国时,不得不去加拿大的大城市转机,如果他们在爱德华王子岛登机直飞中国,就比较容易。

黄女士表示,在其它城市转机不能与他人接触,已经有人说这样做不安全,成本也更高。“因此,我们希望可以在爱德华王子岛做测试。”

爱德华王子岛的健康部门确认,该岛尚无血清学检测,但政府正在与那些需要在出国旅行前进行该检测的人紧密合作,包括与多伦多或温哥华方面协调,帮助旅客在规定的48小时内完成所需的检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5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6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9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10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