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崩溃 老妈来加拿大探亲大闹商场 脸都丢光了
www.bcbay.com | 2020-12-14 10:02:29  加拿大留学移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她总觉得老外看不起她,故意欺负她整她。”

一代华人移民来到加拿大,无亲无故,无依无靠,如果有家人从国内前来探望,总是件值得开心的喜事。

然而,由于长期生活在两个不同的国家,两代人在很多观念上的分歧也愈发明显,有时候常常会陷入令人哭笑不得的尴尬。

近日,一位加拿大华人姑娘在网上发帖吐槽,称自己的妈妈来加拿大看望她的时候,不仅没让她在异国感受到温暖,反而让她丢尽了脸面。

据妹子称,妈妈来到加拿大后,两人一起出门逛街,妹子在商场里看上了一条打折的裙子,就付钱买了。谁知,回到家以后,妹子的老妈一看发票,发现裙子没打折,于是又去店里打算退掉。店员说,这件衣服是不能退换的。妹子看了发票背面的条款,发现确实写明了不能退。

崩溃 老妈来加拿大探亲大闹商场 脸都丢光了

示意图

原本到这,妹子就打算回家了,谁知妈妈竟不依不饶,说一定能退,在店里当众开始大吵大闹。

“她在国内用泼妇骂街的方式解决过很多问题,就把这一套搬到加拿大来了。无奈的是她不会英文,就想让我去大吵大闹,我如果不去吵不去闹就骂我。”妹子说。

无奈之下,妹子只好按照妈妈的意思,和店员争论了几句,老妈在一旁,叫妹子每说一句话,就给她翻译一句。

然而,妹子翻译过后,老妈还是不满意妹子的表达,于是亲自上阵,用中文跟外国店员讲起了道理:

“这个能退,一定能退,才买的为什么不能退,你们不要看到我们是中国人就好欺负,你们还讲不讲道理?”

示意图

就这样几句话,老妈翻过来倒过去重复了N遍,最后店员还是不给退… …

最后,老妈骂骂咧咧地走了,一边走还骂了妹子一路,说妹子没用,白读书了。

妹子称,老妈是搞财务的,对钱非常敏感,她想糊弄过去都不可能。

示意图

服装店里的事还算小打小闹,母女俩打算坐飞机出去旅行的时候,老妈竟然又在海关出了幺蛾子。

妹子说,当时,老妈正在喝中药,就带了一保温壶的中药,准备在机场喝。

结果,到了过安检的时候,老妈也没喝完,直接就被安检发现拦了下来,并被没收了保温瓶。

老妈瞬间觉得自己受了天大的冤屈,用中文疯狂输出:

“这个不是炸药,是中药!你们可以倒掉,我也可以喝掉!”

示意图

一边不停地重复,一边让妹子赶紧翻译。

“如果我不重复或者胆敢反抗她的意愿,估计我妈能闹到我们双双进小黑屋。”

最后,直到两个魁梧彪悍的配枪警察走过来,老妈才终于消停了。

示意图

如此种种,让妹子觉得自己特别丢脸。

“别人冷静礼貌,我妈歇斯底里,而我只能唯唯诺诺。”

妹子表示,自己的老妈一向战斗力爆表,吵架没有一次输过,没有一次得不到她想要的结果,“说话跟机关枪似的,没点阅历的小姑娘分分钟能被她说哭。”

同时,妹子指出,老妈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总觉得老外看不起她,故意欺负她整她”。

妹子的这篇吐槽帖引发了不少网友共鸣。

另一位也在加拿大生活的华人回复称:

“我爸也差不多,来加拿大就非要我跟国外人搭话看看我英语水准,不然明里暗里骂我半年。”

还有一位在澳大利亚的华人留学生也吐槽道:

“同款爸妈!惊了!一模一样的啊呜呜呜,路上见着个人我妈就用chinglish说‘哈喽?’然后下一句就不会了非要让我用英语聊天给她看,我糊弄过去她还老大不高兴,能骂我好半天,说我把他们的钱都浪费了,花了那么多钱学英语连聊天都不会。”

不过,这位发帖的妹子也在随后给网友的回复里提到,自己的妈妈从小生活在重男轻女的家庭,“她如果不去争取就什么都没有。但是她把她小时候的生存技能一直延续到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周围的人都活得胆战心惊如履薄冰。”

对于这位加拿大华人妹子的吐槽,你怎么看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3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5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6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7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8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9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3 在温哥华通勤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6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7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8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9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10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