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美国大选火爆了!我看见圣经一页页翻开
www.bcbay.com | 2020-11-16 10:06:2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饶恕

美国大选火爆了!我看见圣经一页页翻开

       我就看个热闹。

  我有本没票的护照。票都没有,只能垫脚伸头看隔壁家吵架当电影了。看着看着,以前读过的圣经就一页页翻开了在眼前。这感觉很新鲜,看加拿大大选时没试过有这样。

  我从这个油管频道看到那个油管频道,从CTV,Global News,看到CNN,FOX,再随大流溜到NEWSMAX,还有圈友图说的什么THEEPOCH我从来也没看过的新闻渠道。看得糊涂,脑子里却是打开了“起初,神创造天地”——《创世记》。

  第一个圣经故事  好日子不想过

  亚当和夏娃,有吃有喝地,生活在不冷不热的恒春伊甸园里。他们不用为自己谋食,因为蔬果都自己会长,随手可摘。他们只需要打理自己的大园子。上帝唯一的叮嘱就是“分辨善恶树的果子不可吃,吃了会死”——哦,本来人是不会死的!

  人类大约是不能过无忧无虑的日子的。

  当一条古蛇接近他们:“神岂是真的说,你们不可以吃树上所有的果子吗?”人也就动了歪念头。

  这句话很可怕,是真正的恶魔的诡计。上帝说的是“分辨善恶树的果子”,并不是“所有果子”。 这跟现世代媒体的做法一模一样:说些真的,放点假的,目的是迷惑人。如果人反驳牠的话,蛇就会以客观报道的腔调跟你说:我得到的信息来源这样说的。

  当时夏娃是这样回答蛇的第一个可怕问题:只有园子中间那棵树的果子,我们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我们会死。

  蛇一听,立刻摸准这女人是个昏的,神哪里有说过“不可摸”啊?是的,很多时候魔鬼比我们更记得上帝的话。

  哈!机会来了!蛇马上跟女人说:你不一定会死啊,神只是不想让你们吃了之后眼睛亮了,就能像神一样分辨善恶。呃,这话也是“真的”!

  亚当夏娃吃了果子之后,的确成了会死的人,但是上帝最终却因着爱,赐下了爱子耶稣,替了人的死罪,还是给了人永恒生命。所以蛇的这半句话是真的!

  吃完果子虽然会死,但是眼睛的确明亮了,会断善恶是非了,这也是真的。眼睛亮了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着彼此判断“这么丑,还不遮起来”。所以人类第一次穿衣是为了“羞”而不是保暖。

  这就是我们人类评断是非的水平。水平有限,但是我们就要评,就要断,伊甸园里的极乐日子也不吝丢弃,就为了要得到“和神一样分辨善恶”的能力和权柄。

  于是如人所愿,人选择了吃那“悦人眼目”的禁果,然后滚出伊甸园的舒服日子,男人土里刨食,汗流满面;女人产痛十级,世世代代。

  如果大选时选某人和不选某人(吃或不吃果子)的唯一原因是“是否悦人眼目”或者“是否可喜爱的”,而非看神的意愿,甚至都不考虑自己想交多少税,那是因为我们都有一样的亚当夏娃的基因和评判水准。

  我的猫在听这个故事的时候朝我翻了个白眼,说:愚蠢的人类。然后伸个懒腰走了。

美国大选火爆了!我看见圣经一页页翻开

第二个圣经故事

最惨烈的勇士

  我第一次读这个人的故事时,除了感觉惨烈之外,还觉得……这个人是疯子吗?圣经为什么要记载这么个不像样的人?后来才知道,人家是——士师参孙(Samson)!

  Samson这个人一生奇形怪状,从来不按常理做事,但他是神从他在母腹里就指定的勇士,神用来保护以色列的士师。

  他好色。看女人漂亮就执意要娶,父母不同意就不理父母,自己娶。一生有三个女人。

  他总出怪路子。比如,从死狮子被掏空的尸体中看到蜂巢,就挖出蜜来吃。吃就吃了,还回家分给父母吃。给父母就给了,还不告诉他们是死狮子肚子里来的!不告诉也罢了,还就此事编个谜语诓村人玩。玩就玩了,还认真了!别人玩不来他的路子,跟他耍赖,他也明明知道人耍赖,却为了践诺就暴起杀了人。

  他力大无穷。手撕一头活狮子跟玩一样,拍拍手就走了,回家也不告诉父母。

  他嘴巴不牢。明明上帝叫他不可以将力量来自头发的事情告诉人,他就不管三七廿一要说出来,然后给自己造成巨大创伤。受伤之后仍然屡教不改如三岁孩童一样。

  他怒气冲天。他与人不同意见时就发脾气,把新婚妻子扔下就走。后悔时妻子早跟了他的伴郎,于是放火烧了人家橄榄园。村人怕他再来,就烧了他的妻子与岳父。他却更大怒,又大战一场干掉了他们!

  他被出卖。他凭神的指定,为以色列阻挡强敌20年,而以色列人却因为害怕敌人而将他缚上交给敌方。

  他遭敌人极尽戏侮。敌人终于抓到他时,挖了他双目,还故意戏耍他一个瞎子。

  但是,他面对敌人从未妥协。他按照耶和华的意愿治理以色列20年,击退非利士人无数的进攻,亲身杀敌无数,守住了神赐给以色列的领地,直到他拉塌了大殿,与敌人同归于尽。

  “Samson死时所杀的人,比活着所杀的还多。”——他拼上性命,完成了上帝的任务。而对他每一次奇怪行径,每一次暴起杀戮,上帝都亲自在圣经中为他证明:这事是出于耶和华。

  我从来没有对参孙这个圣经人物感兴趣过,也极少想起这么号怪人。大选间各家新闻媒体的镜头中,却渐渐幻化出参孙的身影,大约场面太过惨烈。

第三个圣经故事

听从众民的话,为他们立一个王

  撒母耳是上帝的先知,也是士师。他亲手膏了扫罗为王,结束了士师时代。

  那是在撒母耳年老时,以色列人来跟他要求,立一个“和人家一样”的王。当时周围已经开始有一些大大小小的王国,以色列人认为自己不够强大就是因为自己没有王。

  撒母耳不高兴了,因为他知道这不是神的心意,并且他觉得人们针对他,要摆脱他的管理,另外立一个权威。上帝跟撒母耳说:别生气,他们这不是厌弃你,而是厌弃我。

  上帝要撒母耳跟人们说清楚:立一个王,你们就要缴税,养王室,养政府,出人当兵保卫王家,到时候再回头求神,不会理你们。

  人们说“好”,于是撒母耳最终为以色列立了第一个王:扫罗。

  从此以后,以色列人在王室的盘剥之下并无好日子过。就算是在大卫王与所罗门王时期,国家强大富裕,可是为了战事不断、修建超奢华王宫而征收重税,小老百姓可怜巴巴,稍有些财产的也要负担苛捐杂税。但是后悔来不及了——一来不及就是300多年。

  300年之后呢?以色列灭国了。自己立个王,养了几百年,又回到原样。

  人尽瞎折腾。我的猫尖叫了一声,我却听见上帝嗤笑:你们自己选的。

美国大选火爆了!我看见圣经一页页翻开

第四个圣经故事

和我们在一起的比和他们在一起的更多

  大先知以利沙,总是有本事预先知道敌国亚兰王埋伏以色列的计策,所以以色列王就总也不上当。亚兰王知道以后就想把这神人捉了去。

  打探多时,终于有天把以利沙住的城围了个水泄不通。以利沙的仆人慌了手脚!他说“惨啦!怎么办啊!”以利沙不以为意,说:别害怕,和我们在一起的比和他们在一起的更多。

  仆人傻了:和我们一起的更多?在哪儿?

  以利沙就祷告,说:耶和华啊,请你打开他的眼睛,使他能看见!

  仆人就真的看见,然后惊叫:看啦!那山上布满了火马火车,围绕着以利沙!

  结果是敌人亚兰王的军兵全都看不见了,被以利沙支到了别的地方。

  美国大选,叫我复读了一遍旧约圣经,不无益处。

  写完这四个故事,信心倍增。

美国大选火爆了!我看见圣经一页页翻开

   0


相关新闻
在温哥华通勤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3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4 加拿大140万房产诈骗 警方发图通缉多名亚裔
5 开学临近大学生疯找房 叹求一斗室难如中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3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6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7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8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最新专稿 更多>>
1 在温哥华通勤
2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3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4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5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6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7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8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9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10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