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长周末小镇看垂钓,异乡的河流
www.bcbay.com | 2020-09-12 12:16:0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蓉逸

  对许多人来说,徒步的首选是爬山,更何况温哥华有那么多美丽的名山。

  爬山需要体力,有的甚至是很困难的,越难的风景也就越好。今年因为疫情,山上常有熊出没,假如被拍拍腿打个招呼,无论它是多么友好,自己先吓死了也极有可能。

  于是今年选择了水。海边,湖边,或者河边。

  曾经来自,住在海边的人不多。比湖更加普遍的是河,无论来自哪里,你的家乡总是会有一条河,所以河也总是给人更多的亲切感。

  乞力瓦克小镇,有一条源自美国北卡是卡特国家公园的河流称为Vedder河。

  长周末的海边对人口极少的小镇来说,是一个非常热闹的场所。很多人在走路,牵着狗,或者推着婴儿车。河边野花这个季节还在开放,右边也有一些树林。

长周末小镇看垂钓,异乡的河流

  河边有一大片干净浅色的石头形成的河滩,许多人就像人们在海滩一样,游泳,晒太阳,聊天,野炊。

  各种年龄的孩子们穿着泳装,高兴玩着。一个刚会走路的女孩,拎着一个小桶子在河边捡石头,桶子装满了一半,显然对她来说非常重,走路都踉踉跄跄的,脸上也擦黑了,非常可爱。孩子们玩着他们喜欢的游戏,很奇怪的是,没有一个人打水漂,那可是我们小时候,特别是男孩子到河边的经典游戏啊。记得一个在这里工作的小伙子曾说,他最想念家乡的时候,就会跑到菲沙河边,去看河里的木筏子,并且,打水漂。

  不过,站在水中钓鱼的人觉得那才是最有意思的事情。记得刚来加拿大时跟朋友去才知道原来这里钓鱼不像在中国那样坐在河边一整天,等着鱼上钩,而是站在水里。

  后来看了一部电影《大河之恋》(A River Runs Through it),那种在大河中与自然,与上帝的亲近,人生的领悟,非常美好。

  眼前,正是电影里的画面。几个人穿着防水服,过膝的水鞋,站在水中间,每人间隔大约3米,超过了疫情所规定的2米。

长周末小镇看垂钓,异乡的河流

  河水清澈见底,似乎没有什么鱼。是否钓着没有关系,乐趣就在过程。他们一边谈笑一边甩着钓竿,很男人很有成就感的样子。突然一个壮实的喊着:我钓着了,一条苏荷鱼!他慢慢地收线,一条长长的鱼顺着他的线往这边游动。我转过脸去,不忍心看,走了。

  再往前走,到了另一个河滩。这里是年轻人的地盘。小镇的人,大概因为是纯白种人吧,都长得特别高,男青年都超过2米,女子们也都180以上。他们展示极好的身材,虽然已经是秋天,秋老虎也赐给他们盛夏一般的阳光灿烂和温暖。——河滩派对。虽然政府一再强调:劳动节长周末一定要注意,不要开什么派对,尤其是年轻人,因为最近增长的感染人数,多数都在40岁以下。但是青春,总是与冒险相伴。此时不快乐,又将是漫长的冬天,要等到下一年了。

长周末小镇看垂钓,异乡的河流

长周末小镇看垂钓,异乡的河流

 河的对面是满山的树林,有一些也渐渐泛出红色,描绘秋天的端倪。很多地方的河流都是这样,故乡的也不例外,简直可以说一模一样。唯一不同的是那里的山顶上,往往会有一个巨大的石雕,在很远都能看见,上面是一个威武胸前佩着剑的将领。

  我不是太明白石雕的用意,总觉得如果就是自然本身,然后自己去联想,也挺好。

   0


相关新闻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3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5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5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8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最新专稿 更多>>
1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2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3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6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7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8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9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10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