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疫情下的曼宁公园:漫山遍野的野花和其他
www.bcbay.com | 2020-08-20 11:13:4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星河

  一直想到曼宁省立公园(E.C. Manning Provincial Park)去看野花,前不久终于和几位朋友相约去了。去之前还犹豫了一阵,最近新冠病例增多,到底要不要去?应该没事儿吧,距离城区比较远,我们玩时尽量避开人。想象中的野花总在召唤我,心痒难耐之下最后还是决定去。

疫情下的曼宁公园:漫山遍野的野花和其他

  前几年,曾在11月份去过曼宁公园,当时的公园白雪皑皑,湖水结冰,一幅冰雪王国的美丽景象,深山老林比城市里的气温冷很多。这次不同,正是卑诗省最美的夏季,一路蓝天白云、郁郁葱葱,快到公园时,道路旁是蜿蜒的河流,沿着弯曲但宽敞的山路来到了公园的度假区(resort)。

疫情下的曼宁公园:漫山遍野的野花和其他

  上次来曾在别有风情的度假区旅店住过一晚,如果没有疫情,本来也可以在公园多玩一天,提前预定露营地或者旅店房间。但目前为了既能欣赏美景,又可以保证各个家庭的安全,我们决定当天去当天回。在度假区等待朋友时稍作休息,感觉疫情时期逛公园真是和以往不同了:看到有景区宣传册,拿起来翻翻后,又赶快给手消毒。去厕所时看到有几个人在排队,立即找出口罩戴上。

疫情下的曼宁公园:漫山遍野的野花和其他

  一切都在小心翼翼之中,为了避开人流,我们没有先去著名的闪电湖(Lightening Lake),而是去寻找野花。此前查了介绍,走Dry Ridge Trail(干山脊徒步径),以及Heather Trail(海瑟徒步径)都可以看到野花,第一个1个半小时可以走完,第二个可以选择走一天徒步锻炼,或者多天走完全程。我们又是孩子又是狗的,于是决定走Dry Ridge Trail。

疫情下的曼宁公园:漫山遍野的野花和其他

  沿着弯曲陡峭的山路,驾车来到Cascade观景台。登高望远景色极美,狭长的闪电湖就静静躺卧在密林深处,一座座壮美的山峰在眼前伸展开来。停车场上一只奔来跑去的地松鼠(ground squirrel)让孩子们很惊喜。根据网上的景点介绍,将车停在此处后,沿着碎石路走0.5公里就可以到达徒步径,停车场边上也有路标这样指示。

疫情下的曼宁公园:漫山遍野的野花和其他

疫情下的曼宁公园:漫山遍野的野花和其他

  不料我们一行越走越觉得这0.5公里实在艰难,山坡陡、太阳晒、蚊虫叮咬,有车经过时尘土飞扬。走走歇歇好一阵才终于看见徒步径的路牌,干山脊徒步径果然干燥,野花都长在了干干的山脊上。不是我此前在图片中看到的那种野花,有些象肉肉花。此处除了我们这些人,没有看到其他游人,倒真是保持了社交距离。

  由于看野花看得不过瘾,我们决定请男士原路返回,将车开到徒步径口,继续沿着山路往上开,去亚高山草甸(sub-alpine meadow)看看。这段碎石山路开起来比较惊险,旁边没有护栏,路上碎石多,并且走双向车。除了尘土飞扬,路面颠簸,还可能打滑,有的小车开起来小心翼翼,速度很慢。不过,景色极美,沿着一圈圈的山路,感觉自己与一座座山峰齐高。

疫情下的曼宁公园:漫山遍野的野花和其他

  之前说的另一条徒步径,Heather Trail(海瑟徒步径),就在亚高山草甸。当时大人小孩已经疲乏,不可能再走多远了,只能去看看,下个夏天再来过瘾。看到一些刚刚徒步回来的游客,都显得一脸疲惫,告诉我们一大早就开始走了,虽然累,但景色非常美。

疫情下的曼宁公园:漫山遍野的野花和其他

  一走入徒步径,果然惊艳,弯弯曲曲的小路两侧全是迎着微风,在阳光下轻轻摇动的野花,五颜六色、自由浪漫,正是我想象中的样子。走了一段小路,眼前豁然开朗,上面和下面的山坡上,野花漫山遍野都是,美得令人一下子醉了。羡慕那些不断从前方花丛中走来的徒步游客,他们一定见识了更多的野花之美。此次留下遗憾,期待下次再来行走更远的Heather Trail。

疫情下的曼宁公园:漫山遍野的野花和其他

  早就听说,春天在大温赏樱花,夏季就请到曼宁公园看野花吧。山里的夏天就如同城市里的春天,据说每年的6月底到8月初,正是鲜花盛开的时节,去早了或者去晚了,就可能错过和野花的约会。网上资料显示,这里的野花品种繁多,包括米色银莲花(Anemone)、羽扇豆(Lupine)、红毛笔花(Paintbrush)、雪崩百合(Lily) 、高山黄金车、北美洲拳参、山鹑足花、钓钟柳、虎耳草、宽石叶、撷草等奇花异草。

疫情下的曼宁公园:漫山遍野的野花和其他

  对于我来说,这些野花拗口的名字似乎并不重要。在我眼前,它们都是颜色、形态各异的花朵,在小路边、山坡上、峡谷中翩翩起舞,每朵花都有自己独特的美丽。大自然母亲造就的画作,超过所有天才画家的作品。

疫情下的曼宁公园:漫山遍野的野花和其他

  赏完野花,回到公园的度假区。我们一行人都饥肠辘辘,带的食物已经快消耗尽,去度假区一家饭店买些吃的。有些食客在饭店外的餐桌上吃饭,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决定点些吃的带走。戴上手套和口罩去室内的饭店门口排队,人多的时候大门入口处会有工作人员,把人引导到户外排队。许多地方都可以看到预防新冠疫情传播的标示,公园的管理者不容易,既要努力正常运营,也要尽力做好防范,店员们都戴着口罩,说起话来瓮声瓮气。

  我们这些小心防范的游客也不容易,刚一下山,就从野花的童话世界跌落到真实的特殊时期生活里。不敢在餐桌上就餐,把买来的食物拿到停车场,放到车的后备箱或者前盖上。也不敢直接吃,用消毒巾将食物及一次性餐具的外包装都消毒一遍,再给手消下毒。心里嘀咕着,“千万别因为来公园玩一次,染上病毒。”也盼望着,什么时候和原来一样,买来食物后,不用消毒外包装,就可以放心大胆打开吃喝呢?

  返程前,去了一次闪电湖。那里的游客虽然没有白天多,但还是有不少人逗留在水里或岸边,心大的人哪里都有。在野餐草地上可以看到许多地洞,灵巧的地松鼠会突然从洞里钻出又钻进,这是曼宁公园的特色一景。孩子们一会向湖边跑去,一会又欣喜地去看地松鼠,一个小女孩手里拿着吃食,静静等待不远处的地松鼠来吃。

  一切都很美,如果把仍在持续中的疫情完全抛在脑后……

   0


相关新闻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