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松鼠,浣熊,鸟:疫情宅家的小伙伴们
www.bcbay.com | 2020-08-08 09:55:5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蓉逸

  大流行最严重,小公园里也围上黄带子,空无一人的时候,唯一能活动的地方只有家的四周了。也就与离开几个月没见面的小伙伴们有了更紧密的交流。

松鼠,浣熊,鸟:疫情宅家的小伙伴们

  宠物蓝鸟已经有了一群朋友,他带他们来到这个树多还有生花生的地方。

松鼠,浣熊,鸟:疫情宅家的小伙伴们

  他像小主人一样关照着他的朋友们。

  清晨醒了还没起床,他已经知道。在窗口叫着,只好连忙下去给他花生。他拿了之后飞到树上到处喊叫,告诉小朋友们“吃早餐了!” 像一个captain。

  于是许多只蓝鸟飞上飞下,直接俯冲下来叼了花生又上腾,没有停留,形成一片蓝色的飞舞。

  有时只有两只,另一只比较怕,小主人蓝鸟就会飞下来拿了一个一个放在栏杆上给他的胆小朋友,无微不至。

松鼠,浣熊,鸟:疫情宅家的小伙伴们

  松鼠还是特别活跃,奇怪的是今年猫怕他们,莫非鼠年?

  不算那些可能不是每天见到,没有说过话所以记不清的,今年被定为宠物松鼠的有四个:两只灰色,一对情侣,灰先生和灰太太;一只个头很大毛发也很漂亮的黑色,有点松鼠界的高富帅,我叫他小黑;还有一只个子只有小黑的一半,尾巴特别小,不像一般松鼠尾巴比身子还大,他的尾巴像猫,称为小尾巴,也是黑色。

松鼠,浣熊,鸟:疫情宅家的小伙伴们

  他虽然尾巴小,毛发也有些残缺,没有光泽,一只腿不是太好,站不平衡,可能是打架打的。但依然非常勇猛顽强。小黑每天都会在窗台上跟我说话,如果小尾巴也在,他跳上来马上就把小黑轰下去了。

  小黑不恃强欺弱,总是让着小尾巴。他很有智商。那天我在围栏下面种了两颗带刺的玫瑰,他蹲在围栏上一直用那种眼神看着我:你为什么种这些带刺的东西,会刺着我们的。

  真对不起,我没有细想,不过你可以从围栏的其他地方下来呀。后来发现他开始吃我种的洋姜,发芽出来的都吃掉,连长高的也从中间咬断吃。再后来我告诉他:你要乖啊,请不要再吃洋姜了。真的他就没有再吃。

  发现并拍下他吃洋姜的样子,很好玩,给郁闷的疫情居家带来许多乐趣。

  小动物,甚至昆虫都有意识,无论它们多么小。—— 这是几年前惊奇的发现:

  种豆子后,木虫很爱吃,一发芽,有的甚至还没等到发芽。一天我把正在吃的两个给摁死了,结果所有的豆子全被吃光,一棵不剩。我只好认输,告诉木虫:以后请别再吃了好吗。从此他们就不吃了。

  浣熊,重量级的小伙伴。

  好多年了,一直有一只浣熊在家后面几棵大树丛里安家。白天见不到,只是晚上出来,在地里挖很大的洞找食物,或者掀翻喂猫咪的一个比较重只有他的才有能力的陶瓷水罐,留下一些痕迹。偶尔回家晚或者起得早的时候,也会看到他的身影。

  疫情大家居家,外面没人,他的胆子也大一些了,白天也看到在邻居的院子里散步。(见到他在那棵大樱桃树上吃果子憨态可掬的样子,我太兴奋激动,看得比照得更仔细,键都没有按下来,结果没有照片)

松鼠,浣熊,鸟:疫情宅家的小伙伴们

  一天早晨,我见到他,还有另外三四只,都爬到一棵大松树上,其中一个朝前面街上走,我绕过房子跟过去。突然一阵剧大的响声和动物的吼叫声,我赶忙走回来。天哪,松树上面,浣熊们正在厮杀。全部发出巨大非常凶猛的吼声,动作也很大,震动了树。虽然被枝叶遮住,看不到具体,但我也实在不敢正视,生怕看到血腥的场面,更不忍录下来。

松鼠,浣熊,鸟:疫情宅家的小伙伴们

  战争进行了几分钟后终于停止了。我过去看地上有没有血,没有。浣熊们一个个都下来,有三四个走了,最后一个,也就是本院居民,也下来,慢悠悠地走到向他的家,树丛里。

  我松了一口气:原来,就是外面的几个入侵者,跟我们的浣熊进行了一场应该是无身体接触的战争。

  疫情世界大战里,浣熊也打起来了。

  世界各地的死亡数字,使人变得非常脆弱敏感,而又偏偏在这个时候,看到路边松鼠的身体,以前从未见过。据说动物知道,都是躲在某个地方消失的。

  而且雪上加霜。一个雨天,看到突出来的大树根上一个黑绳子的东西。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已经干掉的松鼠的身体,内脏已经全部被乌鸦吃掉,所以身子和长尾巴一起,就像一根绳子。

  把他埋了,心更加低沉。

  第二天,脆弱敏感低沉中绕着屋子走时,发现围栏上一只从未见过的鸟,肚子上有黑白格子的花纹。我很大的动静走近,他居然没有飞走。仔细观察,他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眼睛闭着,有时又张开一下。慢慢张,又闭上。我站在旁边看了很久:这是重病了,不会死吧。

  我退回去,继续走。快进他时又退回去,这样几圈后他突然展翅高飞,我的心也跟着欢喜上升:原来他是在睡午觉啊!

  如今盛夏,温哥华已全面解禁,我可以去任何地方,小伙伴们也都出远门了,去更好玩的地方。

  祝他们快乐,平安。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