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华人女子不堪丈夫凌辱报警:结果自己却被捕
www.bcbay.com | 2020-08-02 13:13:4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夫妻吵架在加拿大绝不是小事,一旦一方报警,警察到场发现有动手或威胁的证据十有八九会将其中一人逮捕。多伦多华人方女士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不堪丈夫凌辱报了警,警方到场后非但没把她丈夫怎么样,反倒是把她当场铐起来带走了。方女士不禁要问,警察这是歧视女性吗?

华人女子不堪丈夫凌辱报警:结果自己却被捕

图源:论坛

据方女士介绍,她与丈夫结婚十几年,两人有三个孩子,最大的今年15岁,最小的刚5岁。

近年来夫妻两人关系一直不好,方女士多次提出协商离婚但丈夫不同意,最后两个人分居。因为分居后丈夫没有地方去住,所以就住在自己家地下室里,方女士则带着三个孩子住上面。

地下室没有分门,所以丈夫几乎每天都会与她和孩子碰面。

因为疫情的原因,方女士担心丈夫每天在外面染病毒会传染给她和孩子们,便好言劝丈夫不要在外面吃饭,出门要戴口罩,遭到丈夫拒绝。

今年7月1日,两个人因为一点小事在家里吵嘴,丈夫便拿出手机拍方女士生气发怒时的视频,方女士制止无效。两个人发生推搡,方女士抢了丈夫的手机,愤怒地摔在地上,手机摔坏了。

方女士说,此前发生过丈夫录她视频的事,那是她管教孩子时用圆珠笔在孩子头上敲了几下,丈夫录下后说她这是虐待孩子,并威胁要把视频发到方女士所在的微信群里。方女士为此和丈夫吵了一架,她让丈夫删除,但是丈夫最后还是把视频发到微信群里了。

吵架结束后,方女士想到几年来丈夫对自己的冷暴力,觉得无法和孩子们与他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便打电话报警,希望警方能让丈夫搬出去住。

方女士回忆说,她报警时已经从吵架过程平复下来,她告诉警察自己与丈夫发生争吵,同时也强调了自己没有生命危险,不是因为情况紧急才报警的。因为她听说过如果自己告诉警方有生命危险,丈夫可能会被逮捕,那不是她希望看到的结局。

警察到场后问分头询问了夫妻二人事情经过,没料到在询问完丈夫后警察问方女士:你是不是把你丈夫的手机给摔了?方女士如实承认:是的。警察随即对方女士说:你被捕了。

将方女士带出家门后,警察给她出了一份报告,告诉她从现在起不能再回家,不能靠近她丈夫,找到住处后告诉警察,然后要在指定日期上庭。

方女士很不理解,为什么自己报警警察反倒把她抓起来了。现在她有家不能回,她最忧心的还是从来没有好好带过孩子的丈夫如何照看三个孩子?她听孩子告诉她,丈夫依旧一个人住在地下室,每天睡到中午12点才起床,三个孩子只能是大的照看两个小的。方女士担心疫情期间孩子们该怎么办?妈妈不在身边一旦孩子养成一些坏习惯将来怎么改?

就方女士的案子,51记者采访了约克区华人警官韵宁。据韵宁介绍,在加拿大警察出警不会做道德判断,警察唯一的依据就是法律,判断有没有刑事犯罪,如果现场没有刑事犯罪警察就会给出一些建议,回去后也要写出警报告。在本案中,方女士丈夫现场指控方女士摔坏他的手机,而且方女士也承认,这就是损毁他人财物的刑事犯罪了,警方当然要逮捕方女士。如果不是疫情的原因,方女士可能不会当场就被释放了,必须要上庭后保释。

韵宁说,方女士说的一些具体困难他个人能够理解,但是警察执法是没错的,这里不存在歧视的问题。其实方女士也能找到一些解决办法,比如请律师向法庭提出更改条件,为了照看孩子,可以要求她丈夫搬出去,然后她自己回家照看孩子,但是夫妻依旧不能直接接触,所以最好让丈夫一次性把要带的东西都带走,避免过几天忘记了什么再回来取,如果夫妻碰面就是方女士违反了法庭规定的条件。

华人律师王海云说,在加拿大,家庭暴力是非常受到重视的一个议题。一旦有人打电话报警,多于90%的可能会有人被指控,一般来说是受害人是受到保护的。但也有个别的情况下,受害人反而成了被控人。在某些情况下,如果警方觉得双方都动手打了人,双方都可能遭到指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8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9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2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3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4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5 洛矶山揽胜
6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10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