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终于,孩子们在公园嬉耍,大人们在酒吧闲聊?
www.bcbay.com | 2020-07-25 09:56:2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蓉逸

虽然对很多人来说,事情仿佛从未发生过。

比如我的邻居们,93岁的德国老太太,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出门比往日更勤,几乎每天都出去,买她花园里需要的各种植物,花肥,以及,日常所需。

春天是种植季节,免不了要去咨询我称为园林专家的菲律宾男人,跟他说话时我总是保持3米的距离,他觉得很奇怪:“不必这样啊!” 一天,我在弄花草,他夫人急匆匆地走过来很认真地告诉我:刚刚看了新闻,有一种很毒的蜂,咬人会得严重的病,甚至死亡。在他们眼里,这比冠状病毒严重得多。

路上遇到迎面走来的邻居,因为没有戴口罩,不方便打招呼,有时鼻子里发个“嗨”,他们会觉得奇怪。一位女士就曾经问:“你现在都不打招呼啦?” 我解释了一番,显然她是不接受的。方圆几里,只见到一个台湾女士,每天遛狗时,都认认真真地带着口罩。

尽管这样,政府的全面解封令确实是七月份正式开始。

二十几年的经验说明,温哥华的天气,六月,经常还会比较冷,八月有时候又早早的进了秋天,只有七月,能确保艳阳盛夏。

而且已经被憋了长达四个月。而且,像是配合疫情,往时一年中全城最热闹,最兴奋的一天——7月1号的国庆节,也是阴雨绵绵,不能有大型集会,从早的热烈,一直到晚上史丹利公园旁太平洋海湾上空的璀璨烟火, ——所以毫无喜庆。第二个周末依然下雨。

眼看就已经是第三个周末了,全城人民期盼的夏天终于来到。

形容兴奋得难以入眠也不是太过分,尤其那些要出远门,架上划船的人们。

我从星期三开始激动,周末终于可以出去透气了!只不过去一个喜欢的大湖绕着走一圈。

终于,孩子们在公园嬉耍,大人们在酒吧闲聊?

九点多到了,应该不算晚,可是停车位已满。只好出来,又去附近的几个景点,也是全部都满了。然后往回开,一个小湖的另一面,路旁停了一些车。

其实那里也列了许多“临时不许停车”的小黄牌子,但是大家也都不顾。找了一个离黄牌比较远的地方停下来,一出车门,后面的几个小青年停下来,顺便把他们车边的黄牌子拿过来放在离我车很近的地方,还一边笑。我也笑了:“别这样啊。” 其实大家都无所谓了,包括执法的。

莎萨美特,一个比较偏远,宁静的湖。多年前来过,偶遇莫奈,不常见的黄色睡莲,涟漪。

终于,孩子们在公园嬉耍,大人们在酒吧闲聊?

终于,孩子们在公园嬉耍,大人们在酒吧闲聊?

今天,连这里也非常热闹。桥上都很多人,青年们泳装全部趴在那里晒太阳。

绕着湖走,来到了湖边野炊地。全部是人,爆满,社交距离是不可能了。连经过那里,都让人觉得是不是应该带着口罩。如果病毒真的在空气中存活8小时?

喧闹,笑声,太阳霜,从湖里游泳起来水的味道,各种食物发出的香气 —— 终于又闻到了久违了的人间烟火。

终于,孩子们在公园嬉耍,大人们在酒吧闲聊?

一路走完,没有见到什么华人,大家都非常小心谨慎。只有那些本地出生的华裔青年,哪怕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也见到他们一群结伴出去骑单车,围一圈聊天,没有口罩。

这个第三期解封,即除了五十人以上的室内聚集,餐馆等等都开发,也就是孩子们能在公园嬉耍,大人们也能在酒吧闲聊了。

不过,自从解封后,BC省的每日感染数字也从个位数上升到了二十多。

勤洗手,戴口罩,社交距离。

不能忘。

   0


相关新闻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在温哥华通勤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4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