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泪目:当拥抱成为一种奢侈
www.bcbay.com | 2020-05-02 14:08:4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星河

  一天早上,在网上看到一段令人泪目的短视频:在美国佐治亚州,一位老者用塑料袋包裹他的孙女,以便让小女孩可以拥抱她的警察爸爸。据称小女孩的爸爸需要每天在街上巡逻,有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女孩和爸爸已经几天没有见面,终于可以会面时,爷爷想到了这个方法,让父女俩可以拥抱彼此。

泪目:当拥抱成为一种奢侈

泪目:当拥抱成为一种奢侈

  视频中,警察爸爸紧紧把宝贝女儿拥入怀中,隔着一层塑料袋。这种怪异场景在疫情之前,我们肯定想不通到底是为了什么,如今却看了一眼就秒懂,内心被深深触动。疫情之下,多少曾经亲密无间的人爱得艰辛又坚强,多少亲朋好友在彼此隔离的日子里寻找表达爱的另一种方式,或者努力复制以往的那种正常生活。

  女儿前几天在家里地下室把露营帐篷撑起来了,因为那个周末是她所在的童子军本来该举行露营的日子。我的手机日历上还记载着早在年初指导老师就计划好的露营时间,电子邮箱里也保存有露营的详细计划。可是病毒汹涌而至,一切的计划都赶不上变化。

  春假前女儿和童子军同学刚刚乘坐渡轮去岛上露营完,还约好春假哪天一起做手工,却眼看着加拿大的疫情越来越严重,大家遵守政府要求各自乖乖宅在家。手工也改在自家后院,通过视频通话和朋友一边聊天询问一边自己动手做了。欣慰的是,我们还有网络,即使不能和小伙伴按照计划外出露营,同住一个敞篷,起码可以网络相约在同一晚,共同体验居家睡帐篷的生活,也起码可以通过网络开开心心与好朋友聊聊天。

泪目:当拥抱成为一种奢侈

  这一段时间,孩子们对新冠病毒从知之不多,到逐渐恐惧、担心。微信中令人恐慌的消息不少,英文的社交媒体应该也好不了多少。女儿说她现在简直看不到和新冠没有关系的帖子了,所有人都在谈论这件事。女儿还曾经紧张兮兮问我,“妈妈,我大笑的时候胸口很闷,是不是呼吸困难?”我哭笑不得,难为孩子们了,生活在这个巨变的时代。有时候我戴着口罩到户外人少的地方散步,问女儿和儿子要不要同去,他们的回答居然一样,“不要,不要,外面有新冠病毒。”感觉在他们眼中,新冠病毒就像可怕的妖魔怪兽一样,在户外横行么?挺难受又无可奈何。

  原来小儿子总愿意出去找好朋友一起玩,现在懂事的不再提起这事儿。那种和好朋友手拉手、肩并肩一起走,彼此又搂又抱的亲密无间,疫情时期成为最大的奢侈。我们大人和身边朋友不也是如此么?几位朋友先后给我送来一些物品,都是先放在家门口,再打电话通知我,大家都是时刻保持社交距离的模范市民,为了更好保护彼此的健康。

泪目:当拥抱成为一种奢侈

  有人问,等到疫情结束、解除封锁的那一天,你最想做什么?很多人的愿望都是,去紧紧拥抱那些你不得不与其保持社交距离的亲朋好友。盼望那一天早些到来,我们不用戴着口罩,就可以去商场和朋友一起购物,与朋友坐在沙发上、桌子旁开心聊天,也不必用眼光测量着两米距离,和公园碰见的陌生人和善地打个招呼,就如同我们此前一直做的那样。

  但现在不行,如今无论亲切拥抱,还是亲密相处、交谈都是一种奢侈,甚至在有些家庭的至亲亲人之间也同样是奢侈。近日看了一篇令人非常伤感的英语新闻,大温三联市有两家养老院出现16例新冠病例,三人身亡。其中一家养老院Dufferin Care Centre有位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氏症,她的女儿为了不把外面的病毒传染给老母亲,采取了一切预防措施,自2月份以来就没有见过老人了。

  此家养老院最初是一名楼上的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测试阳性,随后是一层的厨房工作人员和一些老人发病。女儿说,当看着北温Lynn Valley护理中心的死亡人数不断增加时,自己感觉非常无助。她的家虽然距离养老院只有几分钟的路程,但是为了72岁母亲的健康,女儿不敢前去探望。

  而且,由于目前养老院缺少员工,有的员工被隔离,有的被禁止在多个养老院打工,与老人通过脸书视频通话的时间也被迫减少了。“我们距离虽然很近,但却象被绑住手脚一样,什么也做不了”,令女儿稍感安慰的是,她的母亲目前除了脑部问题,身体还算不错。

泪目:当拥抱成为一种奢侈

  上面这张新闻图片看了也让人心伤,三联市另一处养老院也出现了新冠病例,两名家属正在给一位99岁的老人庆祝生日,不过,是隔着玻璃庆祝,唯有泪目。在出现病例的两家养老院,亲人们会在窗口向隔离在里面的老人打招呼,一些人还在玻璃上贴了爱心标志……

泪目:当拥抱成为一种奢侈

  愿疫情结束的那一天早些到来,盼彼此的拥抱不再是奢侈!

   0


相关新闻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