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我的温哥华抗疫下半场日记(一)开始封国
www.bcbay.com | 2020-03-18 10:05:2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Ellen

  所有的风云突变,必定是从一个官方的郑重其事的声明或发布会开始的。如果说中国的抗疫之战始于武汉封城,那么加拿大的全面抗疫之战,大概始于今天。无论是武汉还是中国,加拿大,甚至是整个世界,我们正在经历着一段一定会被历史记录下特殊岁月。

  今天是2020年3月16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西部时间10点的新闻发布会宣布了一系列前所未有的被称之为“封国”的新冠疫情期间的政策、措施。

我的温哥华抗疫下半场日记(一)开始封国

  昨天深夜(几乎是今天凌晨)我在某微信群看到了可能是流传出来的今天早上10点特鲁多新闻发布会的英文新闻稿草稿,按这几天疫情的扩展速度,对照该新闻稿所要宣布的几项政策措施的合理性及可行性,以及新闻稿本身行文措辞的严谨性,我初步判断这个新闻稿应该是真的。不管真假,我特意调闹钟起了个早,赶在上班之前想去采购家里已经需要政策采购的东西,比如盒装的面巾纸,以及因为封国政策,可能引起普遍的恐慌情绪而可能会短期采购困难的日杂用品。

  特意选了一个平时人不多西人的超市,9点不到,颇有些意外超市门口停车场几乎是满的,转念一想,既然我能看到流出的新闻稿,那应该很多人有不同的渠道看到了这新闻稿。我直奔面巾纸的货架,根本没有一片纸。内心真的是百思不得其解“老外们的脑回路真的和我们不一样,我们华人1月底开始的囤货潮,囤的是粮食是口罩,他们囤厕纸到底为的是哪出呢?”

我的温哥华抗疫下半场日记(一)开始封国

  容不得我多想,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涌入,我转去买日杂用品,牙膏、漱口水,牛奶,鸡蛋,平时这些一般都是买一份,今天特意都买了两份,我寻思着这样大约两周不必为这些日杂用品而跑超市。自动结账柜台并没有排很长的队,等了2分钟就结账离开了。

  从我个人来说,一直很淡定,不仅仅是加拿大地广人稀,也不是基于对加拿大或哪个国家本身防疫或医疗或社会体系的信心,而是经历了在网络云端和中国同胞一起抗疫的上半场之后,对这个病毒本身的认识,以及对自身免疫系统的信心。所以,国内上半场战役的时候,我没有加入海外华人的抢购或囤货潮。直到2月底,意大利,韩国,伊朗开始爆发,加拿大开始连续出现除中国以外的输入型病例,我才开始有些警觉。我的警觉也还不是对病毒本身的恐惧,而是,对疫情爆发后,普遍人群会陷入集体的恐慌,会失去理性,会在一定程度造成社区和社会生活混乱,甚至严重的话,会陷入骚乱。美国会出现抢购枪支潮,就是一个潜在的隐患。

  2月的最后一周,我新入职目前的公司,公司派我去本省一个离温哥华4小时车程的内陆工厂出差。在当地的CANADIAN TIRE, 我不抱希望地去找口罩,却如获至宝地发现了温哥华及亚马逊网上1月底就都已经买不到的口罩,虽然不是N95这种高级货,但三层蓝色喷绒布的一次性医用口罩,也足够给普通人一些心理安慰以及廖胜于无的对病毒的遮挡。除了自己,我给周围相熟的邻居和朋友都代购了,那次出差因为几大袋子的口罩给周围人带去的安心,我觉得自己功德圆满了。

我的温哥华抗疫下半场日记(一)开始封国

  2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大部分本地人,还没有启动抢购或囤货。华人圈早在2月初就完成了抢购。现在回过头来看,那时候的温哥华超市,货源充足,平静祥和,与平常岁月无异。而我在那个周末,在分发完了代购口罩后,默默地买多了一袋子米,几包面条,年糕,肉类,速冻海鲜,油盐酱醋调味料都多备了一份。自己内心的感受也不觉得是在囤货,而是感觉真的不能在外面吃饭了,即便相信自己的免疫力,也要保护周围的人不受感染。

  今天,是我新入职公司工作的第四周,手头工作很多,虽然公司上周四开始已经率先启动了居家办,但我还是选择了去公司上班。没能看10点总理的新闻发布会,但午餐时分还是证实了,昨晚流出的新闻稿是真实的。和我一样,很多同事还是来了公司办公,午餐时分,大家一起激越地讨论着美股第四次熔断,讨论着各国抗疫的是非功过,有忧虑,但时代的一粒灰暂时没有落到自己头上,所以,午餐时分还是轻松愉快的。

  从明天开始,我正式进入居家办公,也算响应政府的号召,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不必要的接触。

  从今天起,我将开始记录这个城市,这个国家,以及我个人在新冠疫情浩浩荡荡的海外下半场的点点滴滴。但愿这一切都快点和美股一个月内三次熔断一起成为历史。

   0


相关新闻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3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5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5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8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最新专稿 更多>>
1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2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3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6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7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8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9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10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