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惨:华人大妈带3万保健品被拦 罚款罚到哭
www.bcbay.com | 2020-01-21 04:54:29  加西周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年货不能乱带!

临近春节,不少华人都千里迢迢从国内赶来,和远在加拿大的亲朋好友们一起欢度佳节。

从中国赶来加拿大过年,那传统年货自然必不可少,虽说在温哥华几乎可以买到所有过节需要的商品,但为了表达诚意,很多人仍然选择或多或少地从国内带些礼物过来。

不过在礼物的选择上可要小心了,如果有违禁物品,海关可不会手下留情。

来自中国的王阿姨最近就遇上了这样的麻烦,她在中国买了3万多元的燕窝想带去美国,却在洛杉矶机场海关被全部没收,还收到了300美元的罚款!

惨:华人大妈带3万保健品被拦 罚款罚到哭

王阿姨的儿子一家住在美国,最近儿媳妇正好怀孕了,为了营造一个好婆婆的形象,王阿姨自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

在中国文化中,燕窝一直都是滋补佳品,对孕妇来说更是大补。虽然在加州有不少参茸行都有燕窝卖,但王阿姨很固执,她觉得,美国燕窝的品质肯定是不如中国产的。

于是,王阿姨斥巨款,花了3万多元人民币,在中国精心挑选,买了不少高品质燕窝,准备给儿媳妇好好补补。

就当王阿姨美滋滋地坐着飞机抵达洛杉矶时,却遇到了海关的临检,被要求打开行李箱进行检查。

王阿姨一直生活在中国,对英文一窍不通,海关人员只得专门找了一位会讲中文的官员来进行检查,结果在她的行李箱中发现了大量的燕窝,于是当场没收,还开了一张300美元的罚单。

据王阿姨所说,当时那名官员给她开罚单的理由是“态度不好”,但像海关这样的联邦机构一般不会对个案进行详细解释,所以王阿姨所说的是否属实,我们也不得而知。

燕窝因为有携带病毒的潜在风险,其携带的禽流感病毒可导致鸟类及人类的死亡,近年来被各国严防死守,也一直被联邦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列为违禁品。

不过,虽然旅客不能私自携带燕窝入境,但这并不意味着禁止出口,在美国和加拿大都可以买到合法进口和生产的燕窝,这些燕窝通常都是经过了检疫,合法的进口商也都在相关部门进行过注册,所以燕窝的品质反而还有一定的保证。

在温哥华,很多华人也有过节送燕窝的习惯,但千万不要购买黑市上来路不明的燕窝,这些燕窝很可能汞超标或者铅超标,造成肾脏或肝脏衰竭。

每年春节前后,海关都会在机场检查出违规携带燕窝的旅客,在2018年,曾有一名旅客带了123罐燕窝,全部被海关没收销毁。

CBP没收的燕窝

澳洲的海关也在华人的行李当中查获过盒装的燕窝。

所以,不管是干燕窝,还是密封的液态的罐装燕窝,都逃不过海关的法眼,大家如果想要享用燕窝的话还是去正规超市购买,不要私自携带了。

在春节期间,除了燕窝,还有不少华人喜欢的年货,被海关的工作人员给毫不留情地扣下。

首先是肉类,小编有朋友的父母,过年前带了两条自家晒的腊肉来,本想着给孩子尝尝久违的家乡味道,结果却是被海关无情扣留。

当然,过年了压岁钱自然少不了,不过如果要带现金来的话,也要记得,不要超过10000加元。如果超过10000加元需要申报和说明,如果没有申报,则可能全额没收!

过年时的烟酒也是华人们的刚需,如果能在加拿大喝上一口家乡的茅台那真是美滋滋,但烟酒类的携带也要注意量。

加拿大海关规定,酒类,不超过1.5升葡萄酒,或1.14升烈性酒,或最多8.5升啤酒。超过数量的则要征税。

而香烟,个人自用可带入加拿大的香烟产品,最多只能5条(1条含200支香烟,或50支雪茄,或200克烟丝);但能免税的最多只能一条。不过,从免税商店中购买的加国产香烟不受免税额或数量限制。

还有各类中药,很多华人习惯从国内带些重要来以防万一,但实际上很多药是被禁止携带的。

这些含有违禁品成分的中药和中成药包括:

麻黄碱类药物:鼻炎片、柴连口服液、大活络丸、追风膏、复方川贝止咳糖浆、感冒胶囊、急支糖浆等;

士的宁类:跌打万花油、风湿关节炎片、骨刺胶囊、关节炎膏、颈腰康胶囊、胃尔康片、腰痛宁胶囊;

吗啡类:肠胃宁、咳喘宁、咳速停、克咳、小儿止泻灵等;

含有动物或动物器官,如蝎子、蜈蚣、蟾蜍、穿山甲、水蛭、熊胆、虎骨、蛇胆、麝香、牛角、犀角、龟壳、燕窝、牛黄、阿胶等成分的中药或中成药。

其次是各类水果蔬菜的种子,不少华人在海外依然保留着自己种菜的习惯,自然也会从国内携带一些种子或泥土,这些都是被严禁入境的。

所以,如果有家人朋友要来玩,还是建议轻装上阵,少带些礼物来,毕竟在温哥华,还有啥买不到的呢。

最后,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早日和家人团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5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8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9 在加拿大搭乘廉价航空是否值得?我们比较了
10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