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自由党全新移民项目: 市提名 允许社区自己选人
www.bcbay.com | 2020-01-02 09:47:2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由党曾在联邦选举期间承诺,如果赢得大选,就会推出市提名移民项目(Municipal nominee program),目的是为了“确保不同大小规模的社区都能吸引和支持新移民”。CBC NEWS今天详细解读了一下这个全新的移民项目。

自由党全新移民项目: 市提名 允许社区自己选人

总理特鲁多在最近的授权信中指示新移民部长蒙蒂西罗(Marco Mendicino)着手这项工作。该计划将赋予当地社区、商会和劳动委员会在选择移民方面的发言权,帮助他们根据不同社区的劳动力需求来匹配新移民。

授权信中还提到,新的市提名项目将至少有5000个移民名额。在加拿大全国范围内,3年之内要接收100万新移民。

蒙蒂西罗表示,这是联邦政府一次创新的尝试。将允许系统利用当地经验、专业知识和理解能力,精准地知道劳动力短缺在哪里,经济机会在哪里。这些信息会更加有利于选择什么样的人适合来加拿大,对移民本身来说也更容易在登陆之后找到合适的机会。

自由党全新移民项目: 市提名 允许社区自己选人

根据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委员会(IRCC)提供的数据,加拿大目前工人与退休工人的比例是4:1,但预计到2035年将下降到2:1。IRCC表示,过去10年,加拿大75%的人口增长来自于移民,到2031年,移民预计将占到加拿大人口增长的80%。

在市提名正式上线以前,各省和地区主要依赖省提名来吸引移民。还有其他的试点项目,比如大西洋地区及农村和偏远社区的移民项目,主要是为了吸引具有特定职业技能、教育或者工作经验的人。

加拿大商会劳动力战略和包容性增长主管Leah Nord表示,联邦和省提名已经在努力吸收移民了,但是全国各地的劳动力缺口依然存在,许多行业有近50万个工作岗位没有人填补。

Nord表示,市提名将决策过程下放给那些最了解当地需求的人,绝对是正确的道路。“这项新计划将会使大量新移民落户如多伦多、蒙特利尔、温哥华、渥太华和哈利法克斯等大城市,而社区可以根据当地需要调整技术移民人数,吸引和留住各种工种。”

如何来判定新移民与加拿大社会融合是否成功?Nord认为,确保新移民能找到一份工作就是融合的最佳途径之一。如果新移民在登陆之初就可以找到和当地劳动力市场关系的纽带,这样他们就可以从一开始就参与进来,在社区扎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