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惨!中国留学生只因说了这句话 被取消移民身份
www.bcbay.com | 2017-03-21 01:22:3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惨!中国留学生只因说了这句话  被取消移民身份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 综合报道:一名中国留学生只因错说一句话就被加拿大移民局取消移民身份,随后他向法官提起了上诉,但是能否还有挽回的机会,需要等到4月30日才能知道。到底是因为怎样的一句话呢?接下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根据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法院的文件,此案的当事人是一名姓邢的华裔男子,邢先生来自中国大陆,2009年以学生签证到达加拿大,在东部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的阿卡迪亚大学(Acadia University)读书,专业是商业和经济学。毕业以后,他搬到新斯科舍省的省会城市哈利法克斯(Halifax),并在一家酒店找到了工作,并打算移民加拿大。

  2013年2月,在RCR酒店集团工作的邢先生,通过该省移民提名计划中的国际毕业生计划(The International Graduate stream of the NSNP),向政府申请移民提名。该计划要求申请人在省内工作、生活,并打算在当地建立个人的职业生涯。

  2013年4月该省移民厅通知邢先生,他的申请已获批。不久,联邦移民部也批准了他的移民申请。按规定,他必须先离境,再登陆加拿大,才能完成永久居民的所有程序。于是邢先生决定先中国探望家人,然后在返加的时候顺便登陆。

  2014年8月9日,邢先生抵达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办理移民登陆手续。在与边境服务局官员交谈后,不知邢先生哪句话说错,该官员得出结论认为他准备在多伦多花旗银行工作,不打算回到新斯科舍省,这违反了该省提名计划的规定。这位官员把这一情况通报给新斯科舍省移民厅。2014年8月28日,新斯科舍移民厅取消他的移民提名,这意味着他失去了加拿大移民身份。

  邢先生对新斯科舍省移民厅的决定不满,于是向加拿大移民与难民委员会(Immigration and Refugee Board,简称IRB)提出,就此案进行听证会。

  2016年1月,委员会作出的裁决对他有利,即认为那位边境服务局官员写的报告不符合事实,没有法律依据。委员会成员认为,邢先生是可靠的证人,他在遇到这位边境服务局官员之前和之后,都打算在新斯科舍省定居。

  目前邢先生(原告)和省移民厅(被告)的双方代表律师达成共识:邢先生决定在新斯科舍省定居。邢的代表律师表示,邢先生回加拿大后继续在酒店集团工作。同时,他还在学习各种证券课程,希望有一天在新斯科舍省的银行业工作。

  但是,2016年4月,省移民厅发出通知,称不会重审“2014年8月取消邢先生提名”的决定。原因是该计划要求当事人通知政府相关的变化,包括其改变雇主或失业的情况。但邢先生2014年8月之前离开了酒店集团,却没通知移民厅。

  邢先生认为省移民厅的决定不公平,并到新斯科舍省法院上诉。今年3月,法官伍德(Michael Wood)作出裁决,海关人员判断有误,移民厅的决定作废。

  新省移民厅认为,邢先生2014年离开酒店集团却没有通知移民厅,不符合该省移民法的规定,因此不能恢复其提名。而邢先生提出,2014年8月他之所以没去酒店集团上班,是因为他按规定必须先离境再入境,以完成登陆程序。而登陆时却又在多伦多遇阻,因此无法去继续酒店上班。

  Wood法官认为,按新省移民部门收到的信息,邢先生要求重新考虑其移民提名时,是有合格工作的,只是移民官员没去跟进证实。邢先生离开酒店集团没有通知政府,并没有严重到要取消其提名的程度。

  目前邢先生已回到新斯科舍省,还在原来的RCR酒店集团工作。遗憾的是,邢先生当时申请的国际毕业生类别已不复存在,只有通过该省提名计划中的技术移民或经验快速通道类别申请移民。

  于是Wood法官做出裁决,双方律师根据新斯科舍省目前的移民法规,为邢先生找到合适的补救措施,并在2017年4月30日之前提交给法官,然后法官根据这些提议进行下一轮的聆讯。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3 中国留学生申请创纪录 入境后却被取消签证
4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5 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6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7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8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9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10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7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8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9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10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