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父母团聚移民申请2016年1月4日重开 需等候近十年
www.bcbay.com | 2015-11-25 23:32:5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父母团聚移民申请2016年1月4日重开 需等候近十年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综合报道:想要申请父母来加拿大的人注意了,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正式宣布,父母、祖父母团聚移民的申请将于2016年1月4日早上8点起再次开放,至于名额,有可能与往年一样仅有5000个名额,也有可能是自由党在10月份联邦竞选时所承诺的10000个名额。根据往年经验,有限的名额都将会在1至2周内占满,提醒有需求的网友要及早准备资料,先下手为强。

父母团聚移民申请2016年1月4日重开 需等候近十年

  移民部网站上的信息显示:我们从美国东部时间2016年1月4日早上8点开始,重新开始接受父母和祖父母团聚移民申请。我们接受的申请名额会有上限,并且不接受在上面日期之前递交的申请。

  2015年的名额两周内抢空

  移民部在2015年1月2日受理父母祖父母团聚移民申请,年度配额5000个,到1月16日移民部就宣布已收到5000个完整申请案(complete applications),不再受理,即日起收到的申请案将被退回。而2014年的5000个配额在三周内额满,由此可见2016年如果不增加到1万个名额,额满也就是几分钟的事。

  名额能否加到10000?

  与往年公告截然不同的是,今年公告中移民部只说接收个案“会有上限”,并没有肯定将接受10000个名额。自由党之前宣称家庭团聚移民将得到优先对待,因为他们认为无数的父母和(外)祖父母团聚移民的申请时间和申请数量受到了不堪容忍的待遇。

  担保条件不变

  最新的政策仍然是父母的担保期20年。父母或祖父母的团聚移民要求担保人的最低收入标准比超级签证的收入要求加多30%,担保人提供的收入证明文件为最近连续3年(即2012、2013、以及2014)加拿大税务局出具的文件,即退税单(Notice of Assessment)或者评税表(Option-C)。

父母团聚移民申请2016年1月4日重开 需等候近十年

  如想获得评税表,担保人需要打电话到税局申请,无需费用,税局需要最少10个工作日才能把评税表邮寄到担保人的家里。所以担保人应该尽早准备好所有年份的退税单或者评税单,才有助于准备好完善的文件,然后及时递交申请。

  平均等候时间近十年

父母团聚移民申请2016年1月4日重开 需等候近十年

  按照移民部PNG审批办法,共分为境内和境外审核两部分,第一阶段为加拿大境内审核,主要审查担保人(sponsor)资格,申请平均轮候时间为48个月。移民部网站显示,截止到2015年11月10日,第一阶段的申请人数达4万人多人,现在在处理个案仍为2011年11月4日之前递交的申请。

父母团聚移民申请2016年1月4日重开 需等候近十年

  完成第一阶段审核之后即进入第二阶段对被担保人的审核,根据不同海外办事处,审理时间也有所不同。以北京办事处为例,依据7月10日统计数据为准,审理时间平均需要71个月,意味着完成整个父母和祖父母团聚移民、获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的时长为119个月,即9.9年时间。中国香港办事处处理时间相对较短,第二阶段审批时间为62个月,总审理时间为110个月。

  某移民汇编杂志总编辑兼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指出,十年才能实现家庭团聚对于许多人而言实在是太久,即使联邦政府推出了超级签证,也不能很好缓和这一问题,因为按照规定,父母或祖父母在获得超级签证之后,在加国最长只能一次住满两年。

  点击进入移民部官网申请页面

   0
相关新闻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3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4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5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6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7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8 央行加息后买家迅速离场 房价不会再大涨了
9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10 心脏病是头号杀手 50岁以上应培养这个护心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2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3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4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5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6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7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8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9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10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