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每天都在用的牙膏 你可能一直选错了!
www.bcbay.com | 2023-03-31 03:39:35  健康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每天都在用的牙膏 你可能一直选错了!

  “大夫,我牙疼一周了,用什么牙膏能止疼呢?”“我刷牙出血,用了消炎牙膏和中草药牙膏都不见效,还有必要继续用吗?”“市面上这么多种牙膏,买哪种好啊?”……这些是口腔科医生经常被问到的问题。目前市场上的牙膏种类繁多,消费者看得眼花缭乱,不知该如何选择。

  牙膏的主要作用是在刷牙时帮助牙刷增加摩擦力,去除食物残渣、软垢和菌斑,减轻口腔异味。市场上的牙膏不下几十种,总体看可分为两大类——普通牙膏和功效牙膏。

  普通牙膏基本成分包括摩擦剂、发泡剂、保湿剂、胶黏剂、芳香剂、防腐剂和水。其中摩擦剂是牙膏的主要成分,是决定牙膏清洁效果的重要因素。好的摩擦剂清洁能力强又不损伤牙齿。目前常见摩擦剂中较好的是水合硅石、二氧化硅等,相对较差的摩擦剂是碳酸钙等,消费者可酌情选择。

  功效牙膏又叫药物牙膏,就是在普通牙膏的基础上添加某些功效成分,使之兼有辅助预防或减轻某些口腔问题的作用。常见的功效牙膏包括含氟牙膏、抑菌消炎牙膏、抗敏感牙膏、美白牙膏等。

  含氟牙膏 含氟牙膏是添加氟化钠、单氟磷酸钠和氟化亚锡等氟化物的牙膏。大多数非高氟区居民每天使用含氟牙膏刷牙2次,可有效预防龋病的发生。

  抗菌消炎牙膏在牙膏中添加一些化学或生物制剂,可以达到抑制或减轻牙龈炎症的作用。如果您出现了牙龈出血、红肿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口腔检查,而不是单纯用抗菌消炎牙膏来治疗牙龈炎症。需要注意的是,这类牙膏不宜长期使用,以免破坏口腔的正常菌群环境。

  抗敏感牙膏抗敏感牙膏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牙齿过敏症状。但牙齿敏感可由多种原因引起,例如长期横向刷牙造成牙颈部“楔状缺损”等。如果牙齿敏感是由缺损引起的,必须先补牙,再配合使用脱敏牙膏,才能取得较好的脱敏效果。

  美白牙膏如果牙齿着色是由于日常饮食或吸烟导致的外源性色素沉着,用美白牙膏可能会有一定的效果,但对于四环素牙、氟斑牙等内源性着色的情况,用美白牙膏未必有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