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3种最常见的早餐组合 真不建议每天吃...
www.bcbay.com | 2023-03-16 14:02:49  丁香医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网友说“早餐还是要吃的,毕竟是一天中最便宜的一顿了”。虽然是个玩笑话,但根据大部分国人的饮食习惯来看,研究所也建议大家:

百忙之中,把早餐给吃了。

早餐的准确理解应该是“起床后 2 小时内吃的饭”,你 10 点起床,11 点吃,也算早饭的。(虽然爸妈们不这么认为😝)

3种最常见的早餐组合 真不建议每天吃...

偶尔不吃早餐对身体倒没啥可怕影响,但这不能变成平常。因为规律地吃早餐,挺重要的。

长期饥一顿、饱一顿的三餐不规律,对胃不太友好。如果你的生活节奏相对固定,那把三餐时间固定好铁定是件好事儿。

特别是对于朝九晚五作息的人来说,不吃早餐,会让两顿饭之间的时间被拉得太长,对心血管的健康是个挑战。早上不吃,中午猛吃,过山车式变化的血糖对你的胰岛也是一个考验。

有些朋友会吃早餐,但吃早餐的方式又是随便吃,顶饱就行。早餐大概占我们一天中总能量的 25%~30%,要是没选对,真可能会影响一天的开启噢。

就比如说这些大家常吃的早餐组合,就挺不合理的:

这些早餐组合

都是误区

只吃碳水,虽然能给身体提供能量,但饱腹感差、消化得快饿得也快,让血糖很不稳定。

并且营养也不全面,缺乏优质蛋白、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等。

一杯牛奶、一个鸡蛋,看起来还挺健康?

其实也有问题。

正常状态下,大脑主要是利用葡萄糖提供能量。如果只吃高蛋白的食物,不吃碳水,就可能会造成血糖偏低,影响你一整个上午的学习、工作效率。

很多朋友解决早餐的途径,就是在早餐摊上买两个油乎乎的炸油饼。

虽然油炸碳水真的很美味,但热量高、营养低,如果午餐和晚餐不减量,全天的总能量摄入一下就超标了,长期以往小心长胖啊。

营养早餐的搭配原则

吃得饱还美味

根据中国营养学会建议,国人饮食推荐平衡膳食的模式,食物多样很重要,所以早餐至少得有 3~5 种食材噢。

一个好早餐的搭配公式,应该是:

优质碳水

是营养早餐的“必备”。

优质碳水,主要是以复合碳水化合物为主。

复合型碳水化合物,不仅有淀粉能提供能量,还可以保障一定的膳食纤维和 B 族维生素的摄入,营养更全面。早餐是一天当中,最容易吃到粗粮的一顿饭,可以尽量以粗粮为主或者粗细搭配。

你可以每天从下面的食物中选一样:

优质蛋白

是优质早餐的“标配”。

优质蛋白,主要来自动物性蛋白和大豆蛋白。

优质蛋白的消化、吸收、利用率比其他蛋白要高,蛋白质对于身体每天细胞和组织的更新、保证正常的新陈代谢,甚至疾病的恢复等都有重要的作用。

优质蛋白最基础的搭配就是【鸡蛋 + 牛奶】,这也是每天都要保证吃的。如果想换换口味,那就从下面三种食物中,分别挑两样吧:

蔬菜水果

是优质早餐的“加分项”。

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 C 等营养。而且大多数人每天的蔬菜都吃不够,所以要尽可能的找机会把蔬菜给吃足了。

早餐时间紧,可以用“2 分钟微波炉烫蔬菜大法”。如果不想准备,也可以直接几颗圣女果,或者蓝莓、黄瓜也不错的。

蔬菜丢进碗里,加入刚刚没过菜叶的水,放进微波炉中高火叮 2 分钟,就是一份健康烫青菜(需要的话还可以加点辣酱拌一拌)。

图片来源:自己拍的

吃完碳水和蛋白后,有爽口的蔬菜、水果还蛮解腻舒服的。

注意:上述只是简单列举,蔬菜其实是除薯类、豆类的一切蔬菜都可以;早餐应该多选择蔬菜,偶尔用水果代替。

看到这里,肯定有朋友会说“是我不想吃吗!我没有时间弄啊”

没关系,就算时间不充裕,咱们也可以按照上面的思路,来个摆烂版的营养早餐,研究所给大家先随意搭配几个瞧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