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注意!华人常用物竟是严重健康隐患!会禁用吗?
www.bcbay.com | 2023-01-11 17:51:4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加拿大有许多华人家庭喜欢使用天然气炉灶做饭,它的优点是可以即刻加热,方便控制温度,也非常适合烘烤或烹饪。

注意!华人常用物竟是健康隐患!美加会禁用吗?

但是现在,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称其是“隐患”。

该委员会委员小理查德‧特拉姆卡(Richard Trumka Jr.)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该机构正在考虑颁布禁令,或者为这种电器制定排放标准,并计划在今年冬天晚些时候就燃气灶所带来的危险进行公开咨询。

导致严重疾病?

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研究人员对燃气炉进行了测试,发现其排放的氮氧化物水平是室外空气标准的两倍以上。

氮氧化物通常源于发电厂、汽车和卡车等户外因素,但新的研究表明,燃气炉灶实际上会在你的家中产生这些排放。

政策诚信研究所和美国化学学会的研究表明,天然气炉灶排放的氮氧化物、一氧化碳和细颗粒物等污染物,会使哮喘和其他肺部疾病恶化。

《国际环境研究和公共卫生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更指出,“美国目前超过12%的儿童哮喘病例可归因于使用燃气炉。”

注意!华人常用物竟是健康隐患!美加会禁用吗?

在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化学系副教授塔拉-卡汉(Tara Kahan)说:“我认为使用燃气炉的人应该意识到它在使用时会向空气中释放有害的化学物质。”

2018年,卡汉和一个研究团队着手分析房主在日常生活中会接触到什么样的室内污染,并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对一个有燃气设备的独立屋内进行空气测量。

在测量中,尽管这个家庭只有一个燃气炉,但数据显示其是最大的污染源。

在烹饪过程中,氮氧化物的水平飙升到相当高——达到了比平时高20至100倍的峰值。甚至在关闭煤气灶后,该水平仍然保持在高位,并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徘徊。

可能需要几个小时才能恢复到开始做饭前看到的空气水平。

卡汉表示,“如果你知道家里有污染物,为什么不避免?”

注意!华人常用物竟是健康隐患!美加会禁用吗?

然而,BC省一位儿科医生对12.7%的儿童哮喘病例可能和燃气灶的使用有关联持怀疑态度。

UBC大学的儿科教授戈德曼(Ran Goldman)称哮喘是一种多因素的疾病,病因很复杂。减少气体排放可能有一定的作用,无论是在屋内还是屋外,以防止一些儿童患哮喘,但真的很难确定13%的儿童患哮喘只是因为暴露在家中炉灶气体的排放。

根据全球新闻的报道,戈德曼建议使用煤气灶的家庭可以采取一些措施,包括在做饭时改善空气通风。

加拿大卫生部也指出,"使用厨房排风扇和通风,可以有效地减少用煤气灶做饭时产生的室内空气污染物。"

家用电器制造商协会等消费者组织也指出,在彻底禁止这种电器之前,增加家庭通风是监管机构应该考虑的一项措施。

注意!华人常用物竟是健康隐患!美加会禁用吗?

根据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美国肺脏协会的说法,释放到家中的氮氧化物可以引发呼吸道疾病。2022年斯坦福大学的一篇论文也发现,在没有通风的情况下,仅仅使用几分钟的燃气灶,就会导致二氧化氮水平超过健康标准。

专家也认为通风排气可以减少烹饪时的室内污染,但是,如果使用排气通风的时间不够长,有可能不能起到作用。

建议在烹饪停止后半小时到一小时内运行抽油烟机,效果最好。但由于噪音,相信很多人不会开这么长的时间。

注意!华人常用物竟是健康隐患!美加会禁用吗?

没计划禁用燃气灶

小理查德‧特拉姆卡表示,美国可能考虑颁布燃气灶禁令的言论引发了一系列风波。

对于这一争议,周三(1月11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主席亚历山大‧赫恩-萨⾥奇(Alexander Hoehn-Saric)做出最新回复,他们没有计划禁止使用燃气灶。

赫恩-萨⾥奇在一份声明中说,“研究表明,燃气灶的排放物可能是有害的,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正在寻找减少与此相关的室内空气质量危害的方法。但要明确的是,我并不希望禁止燃气灶,消费品安全委员会也没有开始这样做。”

注意!华人常用物竟是健康隐患!美加会禁用吗?

他补充表示“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正积极参与加强燃气灶自愿安全标准的行动。今年春天晚些时候,我们将请求公众向我们提供有关燃气灶排放的信息以及减少任何相关风险的潜在解决方案。”

另一方面,代表加美两国制造商的家用电器制造商协会(AHAM)正在试图向煤气炉的业主保证,使用煤气炉是无害的。

AHAM的通讯副总裁Jill Notini说,“你的产品很安全。燃气炉的设计是安全的,符合或超过所有安全标准。”

美国天然气协会在一份新闻稿中说:“报告中有关指控的任何讨论或延续都是无关紧要的,这些指控是由非政府组织资助的,目的是消除消费者选择能源和选择天然气。报告作者没有对实际炉灶使用进行测量或测试,而且对一份研究数据视而不见,即来自47个国家的超过50万儿童的研究中,没有证据显示使用燃气炉做饭与哮喘症状有关联。”

注意!华人常用物竟是健康隐患!美加会禁用吗?

加拿大天然气协会主席Timothy Egan也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消费者、基础设施和工人的安全是天然气输送行业的首要任务。所有燃气加热设备和器具,包括炉子,都遵守加拿大标准协会制定的严格安装规则和条例。”

“根据加拿大卫生部的说法,任何烹饪,无论能源来源(天然气、丙烷或电力),都会产生气体排放。使用炉灶排风扇可以帮助减少80%的排放。”

目前,加拿大卫生部没有回应是否考虑对燃气灶进行进一步监管的问题。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山火肆虐: 惊人!美宇航局地图显示加山火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